关于我的中国梦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带给人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中国梦,让无数中国人魂牵梦绕的梦。查字典范文大全特意为大家整理了关于我的中国梦演讲稿范文的相关材料,希望对您的工作和生活有帮助。
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都怀着一个崇高的中国梦,那就是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不再受到欺凌,永远屹立在世界的强国之林。这也正正是我的梦想。
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她不仅有着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更养育了数以亿计的中华儿女,我们爱着她,敬着她,但却永远不会忘记她那一段饱受屈辱的历史。
在1894年6月,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疯狂的侵华战争。软弱的清政府战败议和。到了1895年4月17日,中国又同日本政府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其中正约第二款规定,中国割让台湾全岛及所有附属岛屿、澎湖岛和辽东半岛给日本。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发动了侵略中国东北的战争。我们所受到的屈辱和磨难都是因为当时中国的软弱和落后!落后就要挨打!我们一定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
然而,现在正受众人纷纷议论的钓鱼岛问题中,日本又仗势着有美国的撑腰,公然挑衅中国,与中国争夺钓鱼岛的主权。那中国还会如以前一样软弱吗,任人宰割吗?不!如今的中国已经立于世界的强国之林,绝不会再受他人欺凌!更不会甘于人后!
正是因为我们明白国耻不能忘,只有创造新的辉煌,才能洗刷以前的耻辱。所以,现在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为着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着。正是因为一个中国梦,奥运健儿奋力拼搏,永不言败,屡创辉煌;正是因为一个中国梦,航天员承载着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飞向太空;正正是因为一个中国梦,作为祖国骄子的我们努力学习,发愤图强……
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科学技术一定会更先进,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