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同心共筑中国梦五分钟演讲稿范文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他国无法比拟的悠久历史。翻看中国的历史,有着鼎盛的时代,也有过被列强欺辱的黑暗的日子。看着那些被其他国家欺负的历史,我感到心里很难受,国家强盛,我们怎么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呢?中国梦就是要实现祖国强盛的梦呀。我们要让自己的祖国屹立在世界上,不受别人的欺负,中国梦要放在我的梦的前面,因为有国之后才有家呀。
我的梦植根中国梦里,我爱画画,爱舞蹈,我想用我的画笔,画出我的未来,用舞蹈跳出属于我的一片天空。在我的画里一定有我美丽的祖国的山水,我要把那巍峨的泰山画在上面,世界上没有一座山能和它相比,它是那么的壮观和伟岸。我要把黄河画在上面,世界上没有一条河可以和她媲美,她是美得令人赞叹。我还要画出我心里的万里长城,那在月球上唯一看到的地球上的建筑,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我要跳舞,用舞蹈来表达自己的心,在我的舞蹈里,有对四季的歌颂,有对山河的热爱,也有对所有美好事物的向往,还有对我们幸福生活的礼赞。
等我长大的时候 我的梦就实现了,那我该是多么的幸福呀。只要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怀揣着一份中国梦,那么我们的祖国就不愁不强大,就不愁不富强。中国梦实现了,我们的梦想还会远吗?
我的梦就是中国梦,我要努力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
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很荣幸,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
爱人者,人恒爱之。今天我的演讲将围绕爱的主旋律展开阐述!
是的,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语言,特别是,自从走上这个三尺讲台,成为一名教师,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到爱在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是有多么的重要。有爱便有德,立德树人 ,是一名老师的使命与责任。
还记得六年前,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显得那么的局促和紧张。但讲台下那五十多双眼睛所传递的好奇、信任与敬佩,让我暗暗地松了口气。然而他们很快发现了我的友善,对我玩起了“欺生”的把戏。对此,我怒不可遏,将他们狠狠地训斥一顿。从此以后,课堂纪律明显好转,但我也发现,孩子们眼中的光芒在渐渐泯灭。我的心不禁颤动起来,是不是我做错了?这时一位老教师及时解开了我心中的困惑,熟知孩子心理的他告诉我,其实孩子们并不是真的想捣乱,而是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引起老师对他的注意。他还给了我一剂“灵丹妙药”——“爱心”,七年以来,我时时刻刻都在用心诠释这两个字的真谛,用我的爱心感化、教育每一位学生。
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深懂得,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我们要用自己博大的爱去温暖每一位学生,做到爱中有严,严中有爱,爱而不宠,严而有格。这种“爱”源于高尚的师德,这种“爱”意味着无私的奉献,这种爱是稳固的、深厚的,这种爱能超越一切。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说的就是教师教育学生的首要目的是传授做人的道理,其次才是知识技能。要把学生教育成为一个爱他人,爱社会的人,是不是让学生背背日常行为规范?或者多上几节思想品德课?孔子曾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教师的我们,一言一行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我们只有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佩服,从而仿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只有有爱心的教师,才能培养出有爱心的学生。
中国梦,教师情,我有梦,我有情,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明白在21世纪的今天,我需要肩负起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