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400]
昆虫记这本书是向我们介绍的,在这些昆虫中有一些事对我们有利的,有的是对我们有害的,昆虫记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布尔,在这册语文书中有写到法布尔的篇课文叫《装满昆虫的衣袋》在这篇课文中大家可以知道法布尔是一个什么人了吧!
在这本书中,大家可以知道有些动物的昵称,比如:红蚂蚁:回家的路;小条纹蝶:恋人的气味等等看完这本书时我觉得法布尔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昆虫家,法布尔一生最大的兴趣在于探索世界的真面目,法布尔从小就开是观察小虫子在他长大以后,把他的成果写成了一卷又一卷的《昆虫记》,并在他高龄达到八十六岁时把第十卷《昆虫记》完成了。在法布尔九十二岁时,他成了世界的骄傲和自豪!他一生手观察和思索,所以他才有今天的这种成果。
法布尔为什么要写《昆虫记》这本书呢?我想是因为他想让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昆虫知识。
在我们的心中都是害怕虫子的,而法布尔为什么不怕呢?
很多虫子中有许多虫子是外表很美丽,而内心是丑陋的;而有些是外表丑陋的而内心是美丽的;有些是外表和内心都是丑陋的;有些是外表都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