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400]
今天,我看完了《昆虫记》这真是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啊!我先简单地介绍它吧!《昆虫记》是法国被誉为“昆虫诗人”的法布尔写的。他用了毕生的精力研究昆虫,才著成这本书。书中,作者把我们领到了一个神秘而又多姿多彩的昆虫世界,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关于昆虫的精彩画面。
在众多的昆虫里,我最喜欢蝉。因为蝉不但勤劳,而且聪明。记得有一次,法布尔观察蝉,勤劳的蝉用它那尖利如锥的嘴吸树汁,这时蚂蚁冲了过来,把蝉给“赶”跑了,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被蚂蚁霸占,相比起来,蚂蚁是不是坐享其成的小人呢?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向蝉学习,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啊!我喜欢蝉的另一个原因是蝉很聪明,蝉会产下许多的卵,因为它的天敌蚋也有穿刺树枝的本领,当蝉产完卵蚋就会将蝉的卵毁坏,但蝉产的卵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总会有幸存下来的卵得生存,怎么样,它很聪明吧!
相信所有的人都会觉得这是一本有趣的书,它不但有趣还让我知道了很多关于昆虫的知识,这真是一本有意义的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