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钓鱼的启示》是一篇十分好看的课文,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吧!
《钓鱼的启示》讲的是:我刚满十一岁那年,我和父亲去附近的小岛上钓鱼。这是鲈鱼捕捞开放日的前一个晚上。我们往鱼竿上放好鱼饵,就把鈎线抛了出去。过了好长时间,鱼竿剧烈的抖动了一下,是一条很大很大的大鲈鱼。我迅速地把它拉上岸来,欣赏着它。父亲划了一根火柴,看了看手表,发现距离捕捞鲈鱼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命令我把这条大鲈鱼放回湖里去,我只好依依不舍的放了大鲈鱼。过了三十四年后,”我“是一位著名的建筑设计师。”我“再也没有钓到过那么大的大鱼。但是我却不止一次遇到过相似的诱惑,不过我都一次次把诱惑打倒,也正是那一次给了我终身的启示:坚持道德,抵制诱惑。
这篇课文虽然不是很长,但里面蕴含着一个道理,我相信大家也都明白吧!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身旁的诱惑也无处不在,每次妈妈带我在外面玩时,由于跟朋友没有玩够,我总是往后拖,妈妈就给我讲各种各样的原因,那时我总认为妈妈是有意不让我玩好的。现在我明白了,妈妈那是从小让我就养成好的习惯,从小事情做起,让我明白哪些该做,哪些是不能做的。在点点滴滴中培养好的道德习惯。
读完这篇课文,让我更加理解了妈妈对我的关心,我今后会像课文中的”我“一样,不被诱惑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