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读了《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我深受感悟。
有一年,作者跟着他爸爸去钓鱼。晚上他们费来哦好大的劲才钓上一条大鱼,由于还没有到鲈鱼捕捞开放的时间,他父亲就让他把鱼必须放掉。刚开始作者不想把鱼放掉,但是经过父亲的教育后,还是不鱼放了。作者长大后深受感悟。
当我一次次面临道德抉择的时候,这篇课文让我明白来哦: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像作者这样把钓到的大鲈鱼放回湖中,一个人如果不是从小受到这样严格教育的话,就不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衡量真正的品德,是看他在没有在人发觉的时候做些什么。这让我想起一件事:在一次周末,我和我的好朋友乐乐去卫东玩,在超市门口,一个阿姨迎面走来,突然,从她口袋里掉出一元钱,我发现了,正要捡起来送给丢钱的阿姨,乐乐叫住我说:”不就是一元钱吗?自己要了算了,又没有人看见。“我说:”是人家的东西,要还。“然后我便把钱交给了阿姨。
是呀,在非常的境遇可以量出非常的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