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600字读书心得
《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描写了罗兰一家人的大草原之旅,这个惊险万分且充满爱和温馨的旅程中,每时每刻都有一个你意想不到的精彩片断,就这样随着大蓬车的轱辘吱呀吱悠悠地转动,我似乎也渐渐融入到了这个充满激情的大草原,感受这坚强而幸福的一家人。
书中,劳拉一家从威斯康星州的大森林,驾着大篷车一路翻山越岭,越过峡谷平地,驶过结冰的湖面,度过激流,经过长途跋涉,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西部的堪萨斯州大草原。我非常喜欢罗兰一家人,尤其是爸爸,他充满智慧,百折不挠,勇敢而能干,考虑事情细致周全,且十分关心和爱护自已的家人;罗兰的妈妈温柔、勤劳而又勇敢;我也非常喜欢劳拉,她是个聪明伶俐的小姑娘,不但能照顾好自己的弟弟妹妹,还能替爸爸妈妈做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然玛丽也是一个乖巧的孩子,她为人大方、懂得谦让,总能不惜把自己喜欢的东西谦让给弟弟妹妹,她的所做所为让我想到生活中的自己是那么的自私,每次总会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占为己有,不舍得与他人分享,所以她的品质深深值得我学习。
来到大草原后,爸爸结识了风趣幽默的爱德华先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建成了一座温馨的小木屋,一家人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可是好景不长,他们的生活遭到了印地安人的攻击和恐吓,甚至还遇上了可怕的草原火灾和狼群包围。最后,当地市政府决定让白人移民,劳拉一家不得不再次开始长途的旅行,但即使有这样的遭遇,他们还是积极乐观地去面对一切,寻找新的家园。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罗兰一家人的优秀品格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在遇到麻烦与危险时,毫不畏惧,沉着冷静,即使生活再困难,但小木屋里依然充满了幸福和优雅的琴声。生活中,我们也会像罗兰他们一样遇到种种困难,我们也要学会面对,勇敢地去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