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600字读书心得
用心感受,幸福就在身边。幸福可以是一片草原,一条江,一本书……有人随时感受得到,有人甚至触不到幸福。
一辆带篷马车,一条英勇聪明的狗,和一位勇敢可靠的父亲,一位温柔美丽的母亲,三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这就是质朴年代的一个质朴的故事。
《草原上的小木屋》,一个老妇人写的书,她从六十五岁开始写起,开始回忆。罗兰·英格斯·怀德就是书中的主人公罗兰。
书中讲的是一个迁徙后开始过新生活的故事,罗兰一家喜欢动物,喜欢大森林,但是大森林来了太多的人砍伐树木,打猎野兽。从而使野兽们看见人们就惊慌失措地逃跑了。罗兰一家决定搬到一个没有野兽怕他们的地方,于是罗兰一家从大森林搬到了堪萨斯州的大草原。经过全家不懈的努力,终于让他们在大草原的家,从挡不住风雨的篷车渐渐变成了温暖舒适的小木屋。爸爸妈妈给罗兰姐妹带来了无限的幸福,爸爸打猎造屋,结识邻居,妈妈洗衣做饭,把小木屋收拾的干净温馨,每天晚上,妈妈会讲故事,爸爸会拉着小提琴伴她们入睡。荒凉的大草原上没有商店,可是圣诞节来临的时候罗兰姐妹总能收到心仪的礼物。罗兰姐妹在大草原上自由自在玩耍,快乐幸福的生活着。
每次看这本书我都会想到我的小屋,我的小屋也很幸福。我的小屋在一个年代久远的小镇上,没有华丽的高楼大厦,没有宽敞的道路,没有高档的小区,没有鳞次栉比的商店。但是我过的很幸福,每天爷爷奶奶烧着可口的饭菜,爸爸妈妈把家里安排的井井有条。我想玩的时候便到家前的钱塘江边去玩,去放风筝,那里非常的空旷,我在那里肆意地跑着,不用担心风筝会被电线勾住,也不用担心会被来往的车辆碰到。江边浪涛阵阵,渔船点点,此刻我非常的幸福。
我想,幸福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幸福时刻守候在我们的身边,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我相信,《草原上的小木屋》是一本永远美丽的书,也是一本永远经典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