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600字读书心得
从一个拓荒女孩到赫赫有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罗兰。英格斯。怀德经历了人生无数的悲欢离合、艰难困苦,最终迎来生命中美丽花朵绽放的那一刻……
《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详细描写了一个典型的拓荒者家庭的故事。挥别温馨安逸的生活,去大草原开垦。高大刚强的父亲,能干贤惠的母亲,可爱的孩子,几只牲口,还有一条忠实的狗,每个人互相扶持,互相依靠,就连犬也融入家庭,也可以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在危险来临时感到安全。
令我最为印象深刻的是渡溪时的情景:起初还很平稳,但突然溪水涨潮,一拨拨打在篷车上。水里冒出三个头,两匹马和爸爸又湿又小的头。爸爸握紧拳头,用力抓住马缰绳。与大自然的搏斗就此展开。每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最后只听到了爸爸的鼓劲声:“平平加油,安安加油!爬上来,爬上来!”他们成功了!但那只狗——跟随了他们数年的阿吉,却没能上岸。那种伤心、那种后悔、那种不舍、那种依恋……可是太晚了……
让我难忘的还有那面对草原大火时父亲的表现:反应灵敏,动作迅速,又有条不紊。对于一个家庭,父亲如同房子的顶梁柱,一旦倒塌,后果不堪设想。如果罗兰的父亲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火不知所措,恐怕如今我们也看不到这本真实记录拓荒历程的书了。
历经沧桑,最终罗兰一家虽然挥别了大草原,但她的人生还是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幸福的生活,完整的家庭,可爱的孩子……拓荒的经历也是她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读了《草原上的小木屋》一书,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只要坚强,鼓起勇气面对所有的困难,就可以迎来曙光。每次的困难过后总有欣慰的笑容,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这就是《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所带给我们的启示。《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正完美地诠释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脍炙人口的话之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