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600字读书心得
《草原上的小木屋》是劳拉作品中最有名且最具代表性的一部。书中描述劳拉一家离开威斯康星大森林,坐着篷车迁徙到堪萨斯大草原的经过,这正是当时美国国西部垦荒者的典型写照。这次搬家,劳拉一家惊险万分地渡过涨水的河流,到了大草原以后,他们也曾遇到印第安人,并遭受狼群包围、草原大火以及热病的侵袭,但最后他们还是住进了爸爸亲手所盖的小木屋中,在草原上度过了一段靠打猎维生的甜美时光。
当劳拉一家的马车第一次来到宁静的大草原上,他们生了一堆火,妈妈做着甜美的晚餐——香喷喷的玉米饼、可口的玉米粉、油油的熏肉,真的让人感觉到阵阵温暖袭上心头。夜晚草原上空的星星在俯望着大地,让人感觉到“手可摘星辰”的意境,宁静的夜晚,爸爸拉着优美的小提琴曲,他们在草原上的生活开始了……
心灵手巧的妈妈,勇敢正义的爸爸,聪明懂事的玛丽与劳拉和可爱的卡莉宝宝在这里留下了不朽的传奇。他们的辛苦而又快乐的生活给每一位读者一种全身心的佩服,他们在这里开垦、培育,成为自己最美的家园,他们在这里撒下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
在妈妈的细心照看下玛丽与劳拉两个可爱的小姑娘每天都干净整洁,他们总是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着无限的希望和憧憬,给我们无限的美好与遐想。
可是他们不得不因为政府下的命令而离开这片美丽的堪萨斯大草原,开始他们新的拓荒生活,他们没有一丝抱怨,总是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奇妙旅途……
我想,我们也应该拥有像劳拉一家拥有的美好品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劳拉的一家人就是我们现在缺少的,我们应该对新的生活寻找美的方向,只有这样生命才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