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人不在贫贱,有梦想就能赢。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自己远大的梦想,只要你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深深扎根于我的脑海中,那就是长大后,我要成为一个科学家,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准确的判断能力,但是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经过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时间的绝唱;只有经历磨难和挫折,才能实现梦想!
以前,每当看到科学家们令人瞩目的成就时,总会感到羡慕和钦佩。是他们,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是他们,使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更是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为一个科学家,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成为这个国家的栋梁。
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这样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在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梦想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片纯洁的土地,土地上最珍贵的,莫过于自己的梦想,人们总是喜欢把梦想绑在心中,却不知应放飞梦想。
总是把梦想挂在口上,却整天无所事事的人,就象把心中的梦想牢牢的束缚在心中,不让它离开,也不让它实现;总是把梦想挂在口上,却不敢为之奋斗的人,就象把梦想高高的捧着,不敢高攀,也不愿放弃,总是把梦想挂在口上,却无力实现它的人,就象把梦想高高的挂在离心很远的地方,似乎触手可及,却只能望之兴叹。
我们要学习贝多芬,他拥有天赋,放飞了梦想,即使受到命运的折磨,安静的打击,他也不退缩,终成名家。我们要学习海伦·凯勒,她拥有毅力,放飞了梦想,即使受到命运的不公,黑暗的打击,她也不后退,终成名作。我们要学习霍金,他拥有才华,放飞了梦想,即使受到命运的偏心,瘫痪的打击,他也不屈服,终成名师。
成功永远不属于那些只会把梦想挂在口上,把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上帝是公平的,他让饥饿的人有肉吃,让身体瘦弱的人懂得锻炼的重要,给了每一只丑小鸭做白天鹅的梦想,也给了人们一架通往梦想名叫机遇的梯子,不管你攀登的技术是好是坏,但有一点值得记住,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是永远也爬不上去的。
获得成功的前提是把握住机遇,把握住机遇的前提是不要把双手插在口袋里,让我们伸出双手,解开对梦想的束缚,放飞梦想,并为之而努力吧!
一个美丽的梦
因为环境的破坏,天气变得越来越热。我多么向往“天上宫阙”那样的清凉世界啊!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家搬到了海底。海底不但凉快,而且景色优美。我住在一个金壁辉煌的宫殿里。殿外一片片海葵组成了一个花园,一丛丛水草,一簇簇珊瑚,点缀其间,还有许多热带鱼和我做伴 ,真是美不胜收。
每天早上,我都会喂那一群群小鱼儿一些食物,再给我的那一匹粉红色的海马吃点水草,然后骑着它上学。学校里的椅子是珊瑚,桌子是海蘑菇,老师是漂在水中给我们讲课。 回家时也不必走路,只要用贝壳做的扇子摇几下,海马闻风而至,驼着我就“飞”到家了。
晚上,我脱下贝壳串成的裙子,换上水草缝成的睡衣,爬上柔软的大蚌壳床,大蚌壳随着水的流动而摇来摇去,就像摇篮,贝克做的“水铃”“叮叮当当”响着,在这种环境下,我不一会便睡着了。
我还养了一些宠物:海马和热带鱼。它们每天都跟着我,上学,放学,郊游,从不擅自离开,有时还表演一些节目,逗我开心。
“醒醒。”妈妈的叫声在我耳边响起,我一看钟,已经七点二十三分了。我又回到了这个污浊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