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
这个世界没有对错,只有不同角度的利弊好坏,我们在黑暗中摸索光明,在冰冷的世界寻求温暖,深知现实却又抱有幻想,这是矛盾,这也大概就是人。明知人类这种生物死后都一样,我们每个人还是在这世上拼命地活着,拼命地留下活过的痕迹。
“老渔夫想:这里离海岸实在是太近了,也许在更远的地方会有更大的鱼……”这个老渔夫傍海而居,依海为生。我十分佩服他,在他的眼里,前方的山呼海啸,汹涌波涛根本不值一提。何为?因为他的目标远远不止与此。他真的猜对了,但他没有猜到前路的艰难险阻。“大马林鱼开始快速地围着小渔船游动,将缆绳缠绕到了桅杆上,老人右手高举着钢叉,在它跃出水面的一瞬间,竭尽全力地向它的心脏掷去,一声哀鸣结束了大鱼的生命,它静静地浮在水面上……”对手如此强大,老人丝毫不畏惧,反而风趣的嘲笑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左手。我被老人乐观的精神所折服。在生活中,有些损失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应该以乐观的态度来对待,不能斤斤计较。小说的最后以一个少年看到老渔夫在度量足有十八英尺长的大马林鱼,再次描写了这条鱼的巨大,说明老渔夫所克服的困难之大,非比寻常。
老渔夫有没有怕过?肯定是有的,可人活着就应该像齐天大圣一样,哭过,笑过,怕过但是从来没有退缩过。我们踏上的这条路很苦
我们可能会哭,但是千万不要回头,要一直相信自己走下去。也请你相信,你所付出的,和承担过的,郡会有回应,它们并非失去踪迹只是需要时间抵达,如果你有梦想,你就要去捍卫它,那些一无所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乜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梦想,就去努力实现梦想成真那一刻的感觉真的,非常美妙。做不了孙悟空,或许可以活成老渔夫。
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海明威告诉我们: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既然看不清未来,何不把握现在。拽在手中,始终会跟着你跑不掉,放飞于空中的,一不留神,便不知飘向何方。曾经迷茫,如今释怀形阔。当下迷茫,却对未来笃定希望。人只活一次,什么都不要怕。
你无法决定醒来后窗外是晴是雨,爱你的人是否还能留下身边,你此刻的坚持能换来什么。但你能决定今天有没有准备好雨伞,有没有好好爱人以及是否足够努力,永远不要只看前方路途遥远而忘了自己坚持多久才走到这里。今天尽力做的虽然辛苦但未来发生的都是礼物。
不能杀死你的,都会让你更强大。向死而生的人类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