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450字
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又来到我们是身边,这次我读的书名为《海底两万里》,他是法国作家凡尔纳的作品。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诺蒂斯号潜水艇的故事,描绘的是人们在大海里的种种惊险奇遇。这本书充满了幻想,却符合科学的原理。
文章中的尼摩船长是个平之高尚、英勇顽强的人,他充满指数,他用他的智慧沟通了海底和正义战士的联系,他反对知名注意,反对奴隶制度和压迫者,所以他用他用他的大脑和双手来拼搏抗争,从而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坚强不屈的坚强和意志。
就如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一样,如果我们拥有了超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还怕有什么事做不好吗?人的一生,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会获得新的人生。
当别人在玩闹嬉戏时,你会静下心认真看书吗?当别人在玩世不恭的时候,是又是否会开辟自己独立的天地,去奋斗,去追求呢?当别人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里享受着,你还是会带着“机会”在灯光下辛勤地工作者吗?……
当你战胜自己的时候,就会发现你的意志和精神是多么的顽强,而原来的你是多么的不堪。
尼摩船长用他的精神教育了我们,教育我们如何坚强,我们要向他一样,坚强不屈,拼搏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