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a:本次升旗仪式由我们五二李光祥中队主持。我是主持人周晓宇。
b:我是主持人孙越洋。
a:迎着春风和希望,四月的歌声已经响起,含着红色和庄严。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清明,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清明时节,也是人们春游、踏青的好时机。
b:“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到此时,人们总会祭扫祖先的灵墓,目的是在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可是,同学们,你们想过吗?我们的亲人仅仅是与我们有血缘关系的人吗?不是的,还有那些为国捐躯、用生命和鲜血浇灌了中华沃土的烈士们。
a: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不觉思绪又回到那艰苦峥嵘的岁月。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
b:清明节也是民族扫墓节。先烈们的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一、宣布:“寻英雄革命路、展领巾爱国志”主题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二、宣讲升旗手事迹
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的是华旭、苏和光治两名少先队员,护旗手是弭云朗的张栩然两名少先队员。
华旭是我中队的普通少先队员,他有着一副关心班集体的热心肠,中队中的大事小情都被装在她那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里,买鱼缸用品,为班集体买清扫用具,帮老师挂班级储物柜,挡帘……她就是我们中队的小雷锋。
苏和光治是一位日本的学生,他在文明礼仪方面是我们班同学的榜样。他是学校足球队的队员,更难得可贵的是大运动量的足球训练后,他还能坚持按时完成作业,每天放学后,他总主动帮助老师分担班务。老师总夸他把简单的事坚持做就不简单。
弭云朗是一个调皮好动的孩子,以前的他上课总管不住自己,但是自从班干部改选之后,他担任了卫生委员,如今的他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早晨他到分担区清扫,检查同学值日,成为老师的里的小助手。虽然他在某些方面还有些不足,但我们相信他一定会迎头赶上的。
张栩然,他是我中队一个厚道、善良的男孩子,从中心小学转入我中队后,他的自律守纪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班干部改选中,他当选了纪律委员,他对待工作认真尽职,大家都信服他。他还很有上进心,我们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便会适应新环境,从而表现得更加出色!
所以我中队一致推选他们为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和护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