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读好书、好读书的积极性,通过读书节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 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同时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全心理的养成,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 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和-谐发展。学校将在4月和5月上旬开展第二届红领巾“校园读书节”活动。今天,利用早操时间,举行读书节的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迎接读书节的到来。
首先,请学校的姚校长介绍本次读书节活动的安排,大家欢迎!
请学生代表陈天发言,大家欢迎!
校园读书节是我校的一次大型活动,是我校校风校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各班精神风貌和思想素质的一次展示。希望全体师生要提高对本届“读书节”活动的认识,认真做好导读工作,各班可在学校读书节活动方案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一些小型的各类班级读书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学校网站、宣传栏、雏鹰广播站等要为读书节活动做好宣传。
“书香遐迩,厚德百年”。让我们共同祝愿校园读书节活动顺利圆满,斜小校园将书香四溢,花开满园!谢谢大家!
2019以书为友相关主题活动的主持稿二
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获得知识的源泉,以下由第一公文网整理学校读书节主题班会主持词,提供给大家参考。
读书节班会主持稿
"我读书,我快乐!"班队活动主持稿
甲:如果有人问:"伴随你成长的是什么?"
乙:也许有人会说是糖果,也许有人说是玩具,也许还有人说是奥特曼和变形金刚
甲:如果你到我们三(1)班来,我们会自豪地告诉你甲和乙:伴随我们一路成长的是知识的源泉——书籍!甲和乙:三(1)班"我读书,我快乐!"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甲:现代作家郁达夫曾说过:"世界上的大思想家和大发明家,都是从书堆中进去,再从书堆中回出来的。乙:古今中外的名人对于读书都有着深刻的体会和独到的见解,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
读一切好的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歌德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甲:书是人类一种伟大而美妙的发明,书是最聪明、最可靠的老师和朋友。凡是成就大事,有所作为的人无不是一位爱读书的人。乙:下面请欣赏名人读书故事《圆木警枕》、《鲁迅嚼辣椒驱寒》、《凿壁借光》、《悬梁刺股》乙:记得一位名人曾说:"读书要选择,世上有各种各样的书,有的不值一看,有的只值看20分钟,有的可看5年,有的可保存一辈子,有的将永远不朽。哎,,你可算是我们班的书迷了,我倒想请教请教你,究竟我们该读什么样的书呢?
甲:这个嘛,我可要卖一卖关子了。请看!我们班几个书虫正在看书呢。
甲:读着大师们的诗,使我们心潮澎湃。一方面,我们十分地佩服他们的过人才华,另一方面,我们也知道,他们之所以会写出这么好的千古名句来,和他们从小就"爱读书"是分不开的。因此,我们全体队员都要把读书当成是生活的一种习惯。
乙:让我们荡起阅读的双桨,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吧!齐唱《让我们荡起的双桨》
甲和乙:三(1)班《我读书,我快乐!》主题班会到此结束!
2019以书为友相关主题活动的主持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们生命的年轮里又增添了一记深深的印痕。
今天——20xx年最后一天的日历即将合上。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做,我们将有许许多多的任务要去完成。当然,更有许许多多的书籍等待着我们去慢慢阅读,细细品味。今天,让我们采集更多的书香,为自己点亮不断前行的道路。
串词一:
有一本书讲述了一个女孩儿成长的喜悦和苦恼。故事中的主人已经长大,她的名字叫梅思繁,现在在法国读书。作者文笔实在很特别。全书完整的幽默,直至故事终了,留给你的是“流连忘返”,和很长很长时间里的记忆。那么,这到底是一本怎样的书呢?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顾阅薇上台为好书介绍活动拉开序幕,为大家介绍《女儿的故事》
结束语:
水韵悠悠,成万道清泉,浇灌自然界的万物;书香脉脉,成一派正气,涵养实验小学俊美的少年。真心似水,醉心读书,收获万千知识。实验小学六年级“好书推荐活动”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光临。
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进步!
再见!
2019以书为友相关主题活动的主持稿四
甲: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乙:大家还记得两周前的升旗仪式吗?我校第十届读书节活动在那时缓缓拉开了帷幕。如今,为期两周的活动已经悄然接近了尾声。
甲:短短两周以来,学校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新颖活泼的活动。
乙: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浓浓的书香卷气。
甲:当我们把智慧倾注于艺术创造,它们便能蕴含独到的思想,永存文本之中。
乙:当我们用心灵去感受文字魅力,它们便能冲出书本的栅栏,常驻我们心间。
甲:本届读书节里,我们别开生面地举行了创意实践活动。围绕着“弘扬世博理念,体验世博魅力,展现民族风采,践行文明礼仪”的主题,结合对世博会的看法和感悟,在我们各种形式的展示中,都凝结了师生自身的创意实践能力。
甲: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
乙: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
甲:经济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
乙:文学家说∶书是人类的补品。
甲: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
乙:奋斗者说∶书是人生的向导。
甲:探索者说∶书是通向彼岸的船。
乙:迷惘者说∶书是心中的启明星。
甲:文学巨匠鲁迅寒冬夜读,嚼辣椒驱寒。
乙:经济学家王亚南睡三角床,夜夜惊醒伏案苦读。
甲:苏东坡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乙:相声大师侯宝林求书不得,手抄十万余字。
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乙: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甲:时间容不得等待,人生不可能重来。
乙:让我们抓紧分分秒秒,在书海中前行。
甲:下面有请学生处副主任唐月丽老师致读书节闭幕词。掌声欢迎!
乙:学海无涯,书海无垠,读书节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它并不意味着我们读书之路的终结。它引起了我们对读书的思考,翻开了读书之旅的全新篇章。
甲: 祝愿广大师生能在读书、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祝愿东校永远洋溢着书香文化!
乙:最后祝贺本届校园读书节顺利闭幕。
甲: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2019以书为友相关主题活动的主持稿五
甲:尊敬的老师们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中心校第一届读书节活动”。
甲:我们要围绕这个主题畅谈自己的感想,乙:推荐喜欢的书籍,甲:交流读书的方法,乙:结实更多的新“朋友”。
合:下面请欣赏我们二人为大家朗诵诗歌《书是我们的朋友》。
甲:今天,校园里为什么洒满阳光?
乙:今天,校园里为什么格外热闹?
合:因为今天是我们西外中心校举办的第一届读书节,这是我们读书的节日!
甲:让我们共同感受读书的欢乐,让我们共同畅谈读书的感想。
乙:书能让我们变得更聪明。
甲:书能让我们变得更高尚。
乙:书能告诉我们怎样做人。
甲:书能给我们美好的希望,
乙:书能帮我们明辨是非。
甲:书能给我们指引方向。
乙:书是知识的宝库,
甲:书是智慧的海洋,
乙:书是我们的朋友,
甲:书能给我们力量。
乙:同学们,爱书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传播文化的课堂。
甲:同学们,爱书吧!书是我们一生的老师,书是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乙:同学们,爱书吧!书能帮我们走上成功之路,书能帮我们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甲:同学们,爱书吧!
合:我们有很多好书,
我们有很多朋友。
和好书交朋友吧!
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
用智慧丰富我们的心田。
让好书伴我们一起成长,
去建设祖国,
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