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励志的校园广播稿(三)
青春,一个永恒的话题,一个永久的谜。同时,青春更像另外一些东西,他像一条奔流不息的河,奔腾着去追求我们想要的一切。应为有了高科技的产品,我们似乎已经忘了自己想要什么,想要追求什么,一切的一切都被现实埋没……
青春,他是朝气和活力的代表,却被作业和辅导班压缚着。小学,想着怎样去考初中;初中,想着怎样去考高中;高中,想着怎么去考大学;大学,又想着怎样去找工作……所有的东西仿佛在循环一样,青春,便没有了朝气和活力。
青春,也正意味着我们的年少轻狂。我们开始了疯狂的物质世界,很少用笔了,取而代之的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我们开始在物质世界中寻找快乐了。我们为生而活,为简单而活,为快乐而活,只是,我们忘了问问内心深处的自己现在是否快乐?
在“青春”这两个字上我们用去了太多的精力,却得不到一点回报,因为我们在盲目的,像一只无头苍蝇似的在生活。青春,为了遗憾而弥补;青春,为了引人注意而失去自我;青春为了后悔而失望……这就是青春,不是一昧的痛,也不是一昧的快乐,他是快乐和痛苦并行的,这就是青春!
青春的痛苦唤醒了内心深处的自己,谁哀怨青春的痛苦,我更感谢青春的痛,他让我又找到了梦想和目标,我又有了新的动力!
我希望,我高呼,让我们用我们所有的精力,去创造,去谱写,去歌颂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
青春,一首华丽而盛大的交响曲!
关于青春励志的校园广播稿(四)
青春,是如此自私,喧闹到暗哑,却仍看不到生机。拂晓,对第一缕探访我的阳光呢喃:“早安。”打开窗,看那开得忘乎的七月合欢花。我驻于花旁,寻找逝去的青春的痕迹。
耳边的几缕头发飞扬在空中,携带夏的香。耳边的风,使我意识到青春在流逝,意识到自己丢失了许许多多,疯了般寻找,那些不信世俗,不懂世事换来的成熟与圆滑,看手心那拥有璀璨光芒的泪水,一捏就碎了,如我的青春,逝去了,就再也寻不到了。
忽然想起,星云法师曾在他的佛法中说过:“一池落花,两样心境。”忧者,忧于果实的败落;乐者,却喜于果实的即将收获。青春以飞逝的姿态慢慢苍老着,或许有一天,她真的距离我们遥不可及,但只要用那留下的种子播种青春,在心中开拓一片沃土,就会收获一生的果实。我宁做乐者,因为花残果尤在,只要拥有那盼果之愿,青春怎会流往如烟?
我常常敬佩那些垂暮之人,他们可以淡忘一切,可以对自己说,一生就这样过了,平静,安祥,然后健忘,像童年一样甚至有烦人的脾气。只是少了几分活力与好奇,多了几分孤独与倦意,没了青春这光采到炫目的画卷,没了这梦一般的旅途。
青春尚在,我们不应轻易言败,不能让青春梦想的脚步在边缘怅然而止。脚下的路还很长,很远……
青春,那激情似火的岁月,使我们走向希望……
无谓的青春过了,但无畏还在,洒脱的青春过了,但洒脱还在,张扬的青春过了,但张扬还在。留下青春的一切,坚信,青春一直都在!
关于青春励志的校园广播稿(五)
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xxx。
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说过: 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 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梦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说得好, 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 ,那些无志之人的 志 ,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 理想 ,他们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同学们,你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今天的节目就要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下期,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