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植树节
3月12号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妈妈的单位上组织去坊安街办农业园去植树。
一大早,我们就乘坐我妈妈单位的车来到了坊安街办农业园。
一下车,我看到好多人都来植树,有学生、解放军叔叔、还有很多单位的叔叔阿姨,看来规模不小啊!
我和妈妈拿了铁锹和葡萄苗来到了种葡萄的地方,这里的土很松软,有个叔叔拿着米尺按照要求的距离规定好葡萄坑的位置,妈妈在前面挖坑,我跟在后面插上葡萄苗,后边有位叔叔将葡萄苗栽好,不 久我们就种完了。
我拿来事先准备的小桶,给葡萄苗浇水。看着这些葡萄苗,我想春天来了,它们很快就发芽了,不久就会茁壮成长,到了秋天,它们会结出一串串紫莹莹、亮晶晶的葡萄。想着想着,我仿佛觉得自己已 经品尝到了酸甜可口的葡萄,禁不住笑了。
“君豪,你笑什么?”妈妈的问话打乱了我的思绪。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点着我的额头说:“你呀,就知道吃!像个小馋猫!”我心里乐滋滋的。
在往回走的路上,我又看见解放军叔叔正在栽种柿子树。他们挖的树坑又大又深,几个人将很大的一棵柿子树慢慢放到坑里、小心翼翼地栽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似的。
他们已栽了一棵又一棵,树苗排列得很整齐,就像站岗的哨兵似的。妈妈他们大人都去帮忙,我也很想干点什么,便又去提了一小桶水浇在树下。我想,不久之后,这里就会绿树成荫,到了秋天,呈现在 我们面前的会是一番果实累累的丰收景象!我越想越高兴,越想越快乐!
看,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过得多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