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
叫露露。提起她,唉!真叫人好气又好笑。
她总是不安分,就连吃饭的时候身子也是扭来扭去的,简直就像条泥鳅。有一次,她竟把饭碗扭到地上去了。妈妈批评了她一顿。她还嬉皮笑脸的说:“我想喂喂我们家的大公鸡“。有时呢,她还会搞点“恶作剧”,让人哭笑不得。爸爸爱吸烟,所以屋里常常烟雾缭绕。露露不知从哪儿找来一副漫画:《爸爸的污染――尼古丁》,贴在墙上。
我的妹妹不但调皮,而且爱管闲事。我记得有一次邻居家的兄弟俩为魔方吵了起来,妹妹像法官似的去调解,结果被那个弟弟倒打了一耙,弄得有口难辩,不得不赔了一个魔方。为此,妈妈狠狠的教训了她一顿,骂她是“狗拿耗子”。她一边哭一边说:“狗就是能抓老鼠嘛……我在《儿童画报》上看到的,外国有个地方……”
妹妹从小就喜爱花儿草儿。猫儿狗儿。她给家里的那条小黑狗取了一个动听的名字:黑娃,还用红绸带在小狗脖子上系了个小铃铛,带着它整天跑东跑西,走村串户。她六岁生日时我移植了一棵桃树,叫她隔几天给树浇但水,然后去了外婆家。一个月后,我从外婆家回来,使已经死了。她一边抽泣一边说:“我看树叶发黄了,就每天浇一次,后来浇两次,可它还是死了,呜呜。”“唉”。我叹了口气:“桃树可是怕水涝啊。”拔起树根一看,树根全烂了。真是没办法。
我很赞赏的是她喜欢动老筋。有一次,我见她对着一块木头发愣,便问她在想什么,她皱着眉头说:“老师说书本是木头做的,可是我怎么看也不像。”这个问题可太深了,连我一下子也说不准,只好凭我浅薄的知识,连比带画,费了好一番口舌才算有了个交代。
嗨!我的妹妹就是这样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