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一个家庭,总需要饭菜的哺育;一次呼吸,总需要亲和气息的滋养;一种生活,总需要爱心的灌溉。
她原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在岁月痕迹的摩擦之中,渐渐花白;她有一双竹枝节似的手指,手背上全是老年人所拥有的肉皮;她有一双水灵的眼睛,在一生劳累中,黯淡无神。她是我的奶奶。
在我幼儿时期,奶奶就徒手持家,把我带大,为我的父母减轻不少劳累。她脸上的皱纹,如同树干上的年轮,记叙了岁月的痕迹,勾勒出流逝的时间。虽说,时间流逝,弹指一挥间,但我的奶奶,总是有一种别的老年人没有的东西。
奶奶很爱讲发生在她身边的事。每当奶奶打电话的时候,她总是把发生在她身边的事讲述给别人听,我呢,也总是趴在她身边,静静的聆听,仿佛能从这声音中,听到静静的滴水声,准确的来说,是奶奶滔滔不绝的话语如一股甘甜的灵泉,不断地涌出。我仿佛听到了一个少年对时间的感慨,对岁月的惋惜,又仿佛看到了一个老年人对以前的流恋,对往常的怀念。奶奶说起话来,眼角都会不住的向上扬,眉梢稍稍的喜悦起来,或许是对自己故事的一种肯定。没错,我也有这种肯定了。
奶奶做饭很好吃。从小,我就是吃着奶奶的饭长大的,我对奶奶的饭的贪婪,已经远于对电视的喜爱。看这酸辣土豆丝,外焦里脆,金黄耀眼,再加上红色辣椒的陪衬,沁人心脾的浓香,果真是色香味俱全;看这红烧排骨,肉质鲜美,色泽光亮,口感丰厚,让人回味无穷。我早早就佩服在奶奶的菜肴之下了,于是我决定学做菜。奶奶竟是这样细心、认真的教我,教导我,那时的我陶醉在一个被香味包裹的世界中,享受着自己做出的菜肴。奶奶,成为了第一个教我做菜的厨师。
绚丽多姿的彩霞轻轻褪去天空的蔚蓝,山头上的夕阳和人们挥手说了再见。夜,就快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