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教师为话题的作文
他,普通的平头,朴素的衣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修日光灯的,他就是我们身边最美老师——王德波。
上课铃刚响,瞧,他来了——总是那么准时。只见他很有架势地拿着数学书,悠闲地从远处走来,普通的平头,朴素的衣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修日光灯的。他走进教师,把三角尺,圆规往课桌上一搁,冲我们傻傻的一笑,就反背双手,口托悬河的讲开了。枯燥的数学一进他口就变得饶有兴趣,你不得不佩服他渊博的知识和娴熟的讲课技巧。上他的课,你即使忘了准备课本,也要做好笑的准备,因为他的课总是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笑声,拍桌声,跺脚声,势如破竹。每当这时,王老师也跟我们一起笑,一双圆圆的眼睛早已眯成了两道弯缝,一脸的灿烂!王老师上课时喜欢“深入群众”,站在讲台下的时间远比讲台上的多。
记得那一次,数学考试,我自信满满,原本一个半钟头的考试时间,我只用了四十分钟就做完了,只是快速地扫描了一遍卷面,便心满意足的趴着桌子,等待着考试得结束,好像这里不是“战场”,而是“桃园仙境”。休闲自得地闭着眼睛,还时不时看看正在战斗地同学,还谩骂他们的脑袋是不是豆腐做的。想着想着,随着铃声响了,也伴随着考试的结束。一出考场,便碰到了王老师,询问我感觉怎么样,我洋洋得意地对他说:100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是了!他微笑地点点头并说:这次考卷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有很多容易出错的地方,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可等到数学成绩发下来的那一刻,我惊呆了!79分!!怎么可能呢?泪珠子不断地从眼眶里流出,像瀑布似的,停不下来。根本没有心思听老师讲解的错题,看着别人的分数,心里好像有一个沉淀的石头,压得我闯不过气来,好像熬了一个世纪的我,一听到下课铃,好像听到了世界最美的音乐,也像是被关在牢笼的囚犯突然找到了自由。回到家,一点儿也只是瞄了一眼错题,便玩起了电脑。第二天,因作业没做被数学老师叫去了办公室,并把草稿纸带去,心想着一定要被数学老师劈头盖脸地骂一顿了,还要写检讨,可没想到…来到办公室,老师搬了张凳子让我坐下,并问我考差地原因,我如实地告诉了他,不知为什么,在王老师面前,我竟然一点儿都不紧张,可能是因为王老师比较平易近人的缘故吧!他把考卷拿出来,已经用红笔圈出了几题,开始给我讲解,我仔细地听着,生怕遗漏半句,咦??每一题都跟我原先考试的答案不一样,突然恍然大悟,老师圈的题目都是我错的题呀,原来老师在发考卷前,看了我的错题,知道了我哪里错,为什么错,在和我的谈论中,他好像明白了我在考试时一些精神方面的一些错误认识。给我讲了一些想要学好数学的方法。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如果遇到不会的题,问王老师,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题目,我有时总是没有听懂,可他依然耐心地给我讲解,还拓广了我的思路,再去回想问题,恍然大悟:“原来这么简单呀!”
时间总是那么快,又到了半期考的时候了,这一次,我一定会成功的,争取考上九十分!!我镇定地走向考场,按照王老师教我的方法,认认真真地看题目,做题,检查,不敢有半点疏漏。最后发下来的成绩和我的预期分数竟然高了整整八分,我以98分的好成绩获得了全班第二名,全年段十九名,领考卷的时候只见他在上面写的四个大字:继续加油!
这段往事我一直萦绕于心,也记得王老师深深的教诲,他虽然只有普通的平头,衣着朴素,但却是我们身边最美的教师。
最美教师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
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凝聚着多少教师执著的追求、深沉的爱。我们常说春天是美好的,是富有生机的;太阳是伟大、无私的;大海是广博而又壮丽的。可谁能告诉我,世界上集这三者于一身的是谁呢?在此我可以自豪地说:“是我们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她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的,在圣洁无比的教坛上,教师的爱是理性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温暖着人群;教师的爱是感情的江河,浇灌着满园的桃李,滋润着莘莘学子。她是我生命的花火,燃烧了自己,让学生身上开出了生命的火花。
记得要老师刚接到我们班的时候,精神饱满,可教了我们几年以后,显得有点萎靡不振。姚老师曾经说过一句玩笑话:“教你们班我能少活十年。”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可是却真真实实的表达了您教我们的艰辛。您上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我们讲课,使同学们哈哈大笑,有时候用严厉的语言给我们讲道理,使同学们记忆深刻
我心中最美的老师
他不抽烟,盛情不过,横在鼻子尖嗅嗅,然后撂在桌子上让它霉掉。他衣着从不讲就,别人奚落两句,也只是笑笑。他总是带着一顶帽子,有人就说他像个农民,不像个老师。农民就是带着帽子的吧,我这样想。不管别人怎么说,农民样子的他是我心中的骄傲。
那天,我们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刚一到校,就有同学从口袋里掏出了闪亮的手机,靓丽的银屏,让我羡慕不已。真希望拥有那样一部手机啊!我不禁沉入了幻想。回到家,我就吵着向妈妈要手机,妈妈毫不保留地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马上板着脸斥责我:“小孩子家要手机干嘛去?攀比啊,炫耀啊,耍虚荣呢,我不同意!”他的嗓门能把房顶戳个窟窿。我撅了撅嘴失落地回了屋,一部手机也花不了几个钱,真抠门。
转天学校发下通知,号召我们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募捐,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二话不说就从兜里掏出两百元钱交给了我,眼神流露出了同情与悲悯。在课堂上,老师当着大家的面表扬了我和我的爸爸。放学路上,我想:爸爸出手还挺大方的嘛!可是在我的手机上为何那么不支持呢?我向妈妈提出了这个问题,妈妈说:“手机是利益和金钱的问题,手机并不能让人获得精神的财富,爸爸对捐款那么直爽,是因为这个钱可以让别人与自己都能获得快乐。捐款是个道德涵养的问题,它能提高你的素养。爸爸的做法你应该会懂。”妈妈的回答让我对爸爸另眼相看。其实我应该早点认识到这一层的。想到生活中的爸爸,他不讲究穿着,老家有急事需要钱,他总是尽力帮助,记得爸爸说过一句话,“自己挣钱,而老家里的人生活艰难,是我的耻辱。”还有我学习上有所需求,他从来没有犹豫过。爸爸的行为让我懂得了道德并不是一个困难的问题,但实践起来却不容易,因为人们想着自己的利益。爸爸心里装载着他人的冷暖,所以道德在他那里就行走顺利了。
在生活中,我努力朝着爸爸所拥有的的品德行进,爸爸给的零花钱,见到美食,我能够克制贪求的心,遇到乞讨的人,弯腰留下一枚。自己微薄的帮助得到了真诚的感谢,每当这时我的内心都荡漾起快慰,我深刻地感受到德行是对心灵的洗礼。爸爸,这样的人生收获,都离不开你的耕耘。
爸爸,我想说,你是我心中的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