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1世纪的钟声响起,我们用梦想装饰未来;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我们用汗水凝聚。
千年的轮回,滤去了泥沙的污浊,历经沧桑苦海,曾经的八国联军侵占,日本的践踏与讥辱,十年内乱八年抗战,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今新时代的中国,毋庸置疑,如巨龙般崛起。神十飞天,航母下水,蛟龙入海,飞速发展的科技在世界面前证明了自己。因为我们都怀有同一份梦想,都因自己的祖国而骄傲。
五星红旗下是铮铮誓言,嘹亮的歌声从心底唱起,微风拂过面颊,伴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忆往昔,流浪儿只能趴在窗边,饥寒交迫中,仍用毅力支撑着,旗帜上的殷红血色,是他们骄傲的倔强。如今新时代的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郎朗的读书声从窗里飘出,回荡在操场周,空中的几只鸟儿携着歌声,飞向远方……这是新时代的希望。生活中的我们,学会用心真诚对待他人,给乞讨者一份关怀,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一份温暖;不会再漠视一切,因为我们用温情与真心溢满冷淡,让心灵世界春暖花开。
“继续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中国已如初升的红日般照耀四方,而这些少不了少年们颗颗赤诚的心,少不了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少不了一份份微渺的努力,更少不了一滴滴辛勤的汗水。每个人都是追梦人,2013年,当梦想的火焰又一次被希望点燃,新时代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银铃线般的交织,是未来美好而永恒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