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进新时代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回首中华五千年的历程,五千年的轨迹,无一不透着苦涩。如今,我们随着声声喝彩,迎来了崭新的时代。
当黎明的钟声敲响了沉睡的大地;当人们的声声呼唤惊醒了东方雄狮;当内心的呐喊燃烧着激情的热血。当中国腾飞之际,人民欢呼之际,新中国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像一轮初升的太阳普照着大地,耳畔是一声怒吼的嗥鸣,在天际我们看到了新的曙光,从此踏着新的脚步,迎接崭新的征程!中国,以崭新的面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国,一个沉睡多年的威武雄狮,终于站起来了,迈开气壮山河的步伐,眺望远处秀丽的山河,走向万象更新的春天。
社会在发展,人民在进步,我们在努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正在享受党赐予的温暖阳光,老师辛苦给予的清凉雨露。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昨天,是今天的延续;今天,是明天的历史;明天,是未来的展望。我们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为未来的美好做出行动,而这一种力量,成为不断驱使我们前进的动力。现在,未来等待我们用双手填涂,用信念去憧憬,光阴需要我们持续。怀古思今,历史需要我们用真情的双手去平添一砖一瓦,我们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忘记,先辈们曾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建了一座平安之桥,我们有义务让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光大,从08年奥运会火炬的传承,奠定了历史的永不磨灭,是千千万万人的努力造就了中国的今天。
或许,生活在平静摇篮中的我们很少去思索久远时代的战火弥漫,但是日本侵华的历史注定无法改变,在享受雨露滋润的今天,对于中国人来说,那一段抗日战争,是国歌的真实写照,是一曲走向解放的伟大壮歌,因为坚信,所以成功。所以我们勿忘国耻,记住那段悲怆令人难忘的时期,继续弘扬民族精神。
面对未来,我们选择愉快地起航,走过逝去的岁月,我们燃烧火热的激情,点燃希望,放飞理想。
我们将用所有人真诚的双手,勾勒出中国的宏伟蓝图!未来,因为有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