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现在的时代不同于以前那个古老的社会,生活质量改善了,医学水平提高了,出行交通方便了,交流沟通快捷了,冲出地球已经不是梦了。不过,在飞速发展的现在,空气质量降低了,污水排放增多了,大气污染严重了,地下淡水减少了,全球变暖也已经袭来了。如果只是单方面的发展,我十分赞同,可是,像现在这样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我觉得是不可取的,甚至是可耻的。
在我家附近,有一些小型的化工厂,他们虽然生产各种不同种类的产品,但相同之处都是向天空中排放黑烟,向附近的一条小河中排放污水。原本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现在变得脏兮兮的,美丽的鸟儿不再从这里经过,漂亮的鱼儿不再从这里嬉戏,这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这群无知的人类因为自己的生财之道而让自然付出的代价。
其实,让人感到欣慰的是社会中的一部分人已经认识到了破坏力的可怕,因此积极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打起“保护家园,快乐自我” 的口号来呼吁。当然,有让人感到欣慰的,也有让人感到痛心的。有一些人尽管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 ,但他们仍然无动于衷,只管自己安心享乐。这好比就像“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新时代就应该有新的面貌,而新的面貌就要靠我们现代人的努力。如果想让鸟儿重回家园,想让天空变得湛蓝,想让鱼儿继续回来游玩,那就赶快行动起来,把我们的地球变成美好家园。让我们共同走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