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在不经意间,一个原本快乐的假期离我而去,而烦恼、忧虑这些不速之客又紧紧地黏上了我,把我的假期变得枯燥而乏味。
床头放着一盆水仙,它开过苍白的花之后,终于根烂叶黄,像贫苦人家一个营养不良的少女,孤寂地凋落了……
或许它本来并不是叫做水仙的,只是以它的苍白憔悴换得这个美丽的名字,甚至不惜离开枝干,化作尘泥。
它与我是那么的相似,我们一生都不停地赶路,不停地寻找,试图找到一个完美的终点。我们曾经都绽放过专属于自己的美丽的花朵,可美丽往往是那样的短暂,到了尽头,才发现始终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站在一年的终点回望过去,眼前仿佛模糊地看到自己一年里成长的点点滴滴,往往是微不足道的捉弄使生活痛苦异常。我乐意顶着怒好的狂风奋力前行,但是只要一阵和风出吹来,将一粒纤尘吹进我的眼眶,就会令我烦恼,甚至是止步不前。这就是我在这个假期中对自己的全新认识。
在这个假期,最使我苦恼的莫过于我的朋友了。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由知音变成“对头”,现在已是形同陌路。这其间有太多的委屈,但我不能释然,只能一个人独品这本该不属于自己的苦涩。
这一假期,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无奈,也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不该。这个假期原本可以很快乐,也可以是我抚平创伤的港湾,但现在却成了我愁苦的根源。我只能在心中祈祷:愿这样的惨痛经历成为过去,以后不再上演。更希望经过暴风雨的洗礼后,我能够重见彩虹,更加坚强!
寒假计划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是一年,今天上午,学校开始放寒假了。我与以往放假时一样,总会在假期开始的第一天,订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目的是为了能够使自己在假期中,过得更加的充实和快乐,并能学习到更多的校外知识,欢欢喜喜喜过个年。
我要培养我的兴趣和爱好,我要跟爸爸一起练练书法,长大以后也能够写一手好字。多看电视里的新闻报道,了解社会。我还要多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
我要坚持写日记、作文。以前,我写的日记“干干的”,主要就是缺少观察;以后,我打算每天看三十分钟的课外书,在寒假期间把一些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并把有一些有意义的人或事写成文章。看一些优秀的作文,学习别人的写作长处。在网上查找写的好的文章,向人家学习学习。另外,我还要一个小册子,起名为“日记小材料”,平时发生一点小事都要留心观察,把一些精彩的东西记录下来,那可是写文章的好材料哟!到时候要写东西,那就不愁“没事可写”了!
走亲访友,做到文明礼貌,尊敬长辈,向亲戚朋友介绍自己的学习情况,向同龄人交流学习心得。
这就是我的寒假计划,我不但要加强学习,也要多帮爸妈做事,大家觉得我这个寒假计划怎么样?
幸福寒假
今年寒假我回湖南老家过年,收获了三个"乐",过了一个幸福的寒假。
第一个乐姐妹之乐。我有一个可爱的静怡妹妹,我和她每天都在一起,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做手工,一起玩娃娃,一起躲猫猫。其中,我们还学会了做花香包,过程非常有趣。有一次,我们不小心把花香包放到柜子里,把柜子搞脏了,被骂了一顿,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好笑。离开长沙时候,我和妹妹都哭了。到广州后我就患了“相思病”,整天想着和妹妹的幸福时光。
第二个乐是过年之乐。大年三十,爸爸妈妈也来到长沙,我们一家人聚会在一起,开开心心吃了团圆饭。我们一起守岁,爷爷奶奶婶婶给了压岁钱希望我学习进步。爸爸送了我和妹妹一人一套书,妹妹是画画的书,爸爸希望她成为一个优秀设计师,我是关于旅行风景的书,爸爸希望我成为一个旅行的作家。我和妹妹也画了一幅画给爸爸祝福他新年快乐。守到十二点,我们看到很多人家放烟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好看极了。
第三个乐是拜年之乐。我们坐叔叔车子去很多人家拜年,有舅爷爷,姨奶奶,秀姑姑家,很多的人,很热闹,大家见了我们都很热情。每天我们都去不同地方吃各种拜年饭,还唱卡拉OK,和雨轩姐姐他们一起玩。我很开心,希望明年还能再过来这里。
这个寒假很快乐!我深深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家庭相互之间的感情,我为我们的大家庭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