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短暂 而又愉快的寒假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 匆。”虽然只有二十多天的时间,但同学们却有很多令人愉快的 事情,彼此一见面,就七嘴八舌地高谈阔论起来。
谈论最多的就属于鞭炮了。放了什么鞭炮?怎么放的?在哪 儿放的?和谁一起放的?别看我们平常个个“遵纪守法”,可现 在却特别活跃。用陈雨墨的话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
就连好学生赵昕“呼”地一下变成了“捣蛋鬼”,她兴致勃勃地 说:“今年除夕我在盘湾放了一次鞭炮,本想恶作剧把鞭炮从窗 户外扔出去吓人,可没想到刚扔出去,又被防盗窗的栏杆弹了回 来,就在我眼前炸了,妈妈被响声吓了一跳,不小心摔了几只 碗,而我呢?也被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听了这番话,大家都 笑了起来。
谈论最热烈的就属堆雪人了,提到堆雪人,我兴奋地说:
“堆雪人时,我先在雪地里滚了一个大雪球做雪人的身子,又滚 了一个小雪球做雪人的头,我又从家里拿来了两个龙眼做雪人的 双眸,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不一会儿,一个栩栩如生的雪人呱 呱落地,最后我回家找来了一个水桶做雪人的帽子。一看,你们 知道怎么了?雪人的眼睛不知被哪家的小谗猫给偷吃了。”听了 我的叙述,教室里一阵哄堂大笑。
“你们是怎么用压岁钱的”?张梦月问大家。有的说买书 了,有的说买学习用品了,还有的说都交给父母了,张梦月说:
“我们真是同病相连,钱都给父母了,他们还是不放心我们用 钱。”“是啊!”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六年的小学生活快结束了,我希望这次所说的寒假生活能永 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寒假之旅行
这个寒假,我去了很多地方玩。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去上海了。到上海的最初两天没有太多的活动,仅仅是去了一趟上海科技馆。在那里见到了许多以前只能在科技书上见到的奇观。比如能在那里可以通过光的照射看见声波的震动。还有“天降之水”:悬空有一个自来水龙头,却有源源不断的水从那里流出来。在那里,我真的学到了不少知识。
第三天是我游玩的重点。一大早上,哥哥带我来到了位于南京路上的法拉利展厅。其实在路上我就迫不及待地了,不停地问哥哥到了没有。一到展厅,顿时被展厅里扎眼的红色吸引了。放眼望去,两辆簇新的法拉利傲立在展示架上。光滑的漆面,流畅的线条,绚丽的色彩,真是精美绝伦。我的嘴巴张地象狮子,眼睛瞪地象铜铃。要知道这些车平时是很难见到的。
走出店堂,对面有耀眼的光刺到我的眼睛,定睛一看,god!!! “mercedes--benz”。哇,原来这就是闻名天下的梅赛德—奔驰!想来真是不虚此行啊!
看了这么美丽的车子,我立刻想要去买车模。哥哥就带我去了城隍庙,那里有许多很精致的车模。不过到那一看,都是价格不菲。我问了哥哥,知道我们的钱也所剩无几了。我看中的一辆北京吉普4700,但还是太贵了。只好转而求其次,问了一辆1:32的宝马车模,才三十。顿时心花怒放,一口气买了三辆。
在上海,我满足了自己很久以来看名车的愿望,是寒假中特别高兴的事情!
寒假里的一件事——写对联
寒假是一个有趣的假期。假期里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一件事情非常值得我回忆……每每想起,我都十分的自豪!
有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许多人在吆喝着买对联。听着满街响亮的买卖声,我机灵一动,马上想到,“咦!”我现在不是在学写毛笔字吗?“哈、哈,”这次真的是派用场了,我学的知识终于可以学以至用了。我打算亲自写一幅新春对联送给家人,为家里增添一份新春的气氛,同时来也为家里每一个人送上美好的祝福。于是,我精心地选好一幅对联特意抽出两天时间用心地练习,经过两天的努力,我终于可以大显伸手了。找来红纸,熟练地挥动着手中的笔,不一会儿,便大功告成了。
吃过年夜饭,我和爸爸兴冲冲地把对联贴在大门口。外公看着对联大声的读:“年年如意长行好运丁财旺,日日平安大展宏图事业兴。”还连声地赞叹着:“好!好!真好……!”
假期里许多亲朋好友到家中探防,每个人看到我写的新春对联都赞叹不已。听着这连绵不断的赞叹声,我乐得心花怒放,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