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父母给,爷爷奶奶给,亲戚朋友给,年年给,年年拿。大人给的高兴,我拿的欢呼雀跃。在我看来大人给的是祝福和期望,我收到的是快乐和关爱。我特别期待过年,因为过年的时候我可以毫无负担的疯玩,可以敞开肚皮吃各种美食,另外还有一点我会收到很多的压岁钱。我的存钱罐在那段时间里会充盈很多。妈妈笑我是一个小财迷。我的爸爸妈妈相当的民主,让我自行管理这些压岁钱,我可以自由的支配这些钱。不过他们说,花钱的时候一定要想想给钱的人说话。我知道,大人给钱的时候都希望我能健康的成长,在学习上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压岁钱时他们对过去一年我所有进步的肯定,也是对我自阿信的一年的希望和祝福。只要想到这一点,就觉得着压岁钱的分量是沉甸甸的,就会萌生让这份承载爱和希望的压岁钱得到最有意义的升华和延伸的想法。怎样才能让这压缩前边的最有意义了?对!
我用它买学习用品,我给有困难的小朋友伸出援助的手,我在节日的卖贺卡和小礼品送给我想要谢谢的人,回报他们的挂关爱。我把没有用完的钱交给妈妈,存在银行,听说这也是支援国家建设。而且我还能拿利息,我用它办公交卡,借书卡,这也算是给爸爸妈妈减负吧。但我在和同学们闲聊时听说,他们的亲戚朋友的非常大方,一拿就上千,而且 还相互攀比。我觉得着就大可不必,其实压岁钱只是一个承载祝福的道具而已,只要心意到了就可以了,不必过分,要是变成了大人经济困扰那就失去了它原来的意义。我们小孩收到压岁钱的时候一定要珍惜它,珍惜它承载的东西。又要过年了,又到了收压岁钱的时候了,我在期待之中。
压岁钱怎么花
压岁钱怎么花每到过农历新年的时候,长辈们为了表示对我们晚辈的关心和爱护,就发给我们压岁钱。我随口问了几个同学,收到了多少压岁钱?回答是:多的有五、六千元,少的也有一、两千元。嗬!
每个同学的“收获”都不小哩。因为钱多,又是放假,大人们也觉得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在乎孩子们怎么去花压岁钱,所以你看,大小超市、玩具店、花炮摊、小卖部里总能见到三三两两的儿童买东西,他们买的东西以为零食为主,玩具为辅,没有多少有意义的东西。玩具买了不久,就不喜欢了,又有新的玩具诱惑着你,零食吃过就只是过过口瘾罢了,你说,这些钱不是白白浪费了吗?也许你要问了,压岁钱怎么花才是不浪费而且还有意义呢?那么,请听听我的建议,让你的压岁钱花得有意义。去年,四川汶川发生了八级特大地震,我们何不给灾区的儿童写一封慰问信,问一问他们现在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有我们十三亿中国人,再大的困难也会变得微小,顺便再捐上一部分压岁钱,让你的爱心得到充分的体现。爷爷奶奶和父母对我们倾注了无私的爱,我们可以送一点他们喜欢的小礼物来回馈他们。放寒假了,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为什么不去书店挑几本好书,回到家里细细地品味,既丰富了我们的头脑,又提高了阅读能力,那将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现在有许许多多的二课来提高我们的能力,因为有了自由支配的时间和金钱,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并感兴趣的课外辅导班,学上一两样特长,那样能促使自己的身心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大家集思广义,不妨把自己的好主意都拿来交流交流,比一比谁的压岁钱花得有意义!
总而言之,我们不能把大笔大笔的压岁钱花在吃喝玩乐上,要把它们花得有意义才不辜负长辈们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我的压岁钱 节俭过大年
快过年了,我们肯定会收到不少的压岁钱,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怎样用着笔钱呢?是给父母?还是给自己?我经过反复思考,有了以下总结:1、多买文具,少买玩具。 2、不能乱花钱。3、多给父母买东西,孝顺孝顺。4、存入银行,又在紧急处。5、精打细算,不买奢侈品,性价比高的。 这就是我的总结,不过,我还有其他提议:1、用钱帮助困难家庭,春风行动。2、用钱“生”钱。这2条是特殊的,为什么呢?因为与其把钱放在家里, 还不如为贫困穷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一把。如果没有帮助的对象,就应该存入银行或买基金,比放在家里要好,起码还能“生”一些钱。这就是我的计划,你的呢?如果有,就赶快告诉我吧!名师点评:我们的小作者是个非常懂事、善良的孩子,在对压岁钱应该怎样使用的问题上,小作者处处为父母着想,为他人着想,希望能够把自己的压岁钱用在最合理、最有用的地方,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小作者的想法,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赞成和肯定。不过,我认为小作者的“总结”可以用两句话概括:一,不能乱花钱,把钱存入银行,用在紧急处;二,如果确实需要,要精打细算,不买奢侈品,买性价比高的商品,而且多买文具,少买玩具,尽量给父母买些礼物来孝敬父母。至于小作者后面的补充,我觉得和前文的“把钱存入银行,用在紧急处”有点在意思上重复。“怎样用着笔钱呢”应该是“怎样用这笔钱呢”。“有了以下总结”改成“有了以下打算”会更合适一些。“又在紧急处”应该是“用在紧急处”。“性价比高的”应该说“买性价比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