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过年了!快乐的新年,美丽的新年,期待的新年,终于到了!
除夕之夜,我们小孩是最快乐不过的了。晚餐上,有又甜又嫩火锅鸡肉,有又香又辣红烧猪肉,有又酸又辣鲤鱼,还有我也参与制作的蛋饺,等等。这么多美味,配上甜甜的饮料,真让我大饱口福啊!
吃过年夜饭,便观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办得特别好。杂技的惊险使我的心惊险使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表演完后不住地为他们喝彩;笑话、小品的幽默有趣使我咯咯大笑,难得这么开心过,一个接着一个的表演使我想喝水都舍不得错过一秒钟!
在欢乐的联欢晚会中,十二点钟快到了,我也开始工作了,拿着礼花和鞭炮来到天楼上。在天楼上,真像在看一个露天电影,礼花在一个接着一个的表演着,拉开了漆黑的帷幕。快看这里,一个美丽花苞伴随着响亮地奏乐冲了出来,最后绽放成一个美丽的大菊花,留下的碎丝随风飘荡,变成了一闪一闪的星星。一声脆响有把我吸引过去了,快看那儿,一个闪着五颜六色的花苞把天映得五颜六色,最后一声巨响,真个天空照得通红,留下的碎花像雪花一样落下来,美丽极了!其它的小礼花也在四周助威,这里一声噼里啪啦,哪里有啾啾的响个不停,像星星,像流星,还像飞碟。这边也不甘示弱,接连不断的炮声在提出挑战,接着,一排打着转儿的流星过后,几个花朵同时绽放,有红的花,犹如一把火;有紫的花,显得那么高雅;有银色的花,像灿烂的珍珠。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美。四面八方到处在响,在绽放花朵,我都不知道看那儿了。不一会儿,整个城市浸在了乳汁一样的烟雾中。
这让我联想到现在世界上一些小国家不断的遭受其他大国的攻击,而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繁荣,多么伟大,才是我们得到一个安全、幸福的生活!我希望我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
过春节的民俗表演
今天是春节。我们一家到紫荆山公园旁边的人民大会堂广场去看万人大巡游。
一进广场,只见广场四周挂着许多大红灯笼。正前方有一张条幅,上面写着“盛世闹春”几个大字,到处洋溢着春节的气息。广场上人山人海,他们是来自郑州市各个市,区的表演队伍。有高跷、旱船、盘鼓、舞龙、舞狮、秧歌、武术表演……看的我眼花缭乱。表演开始了了,只听“咚”的一声,五彩的烟花在太空中绽放,五颜六色的气球飞上蓝天,彩带随风飘舞。这时,各个表演队开始通过主席台表演,那场面真是壮观。
最使我难忘的是舞龙。只见两条神气活现的龙在抢一个珠子,真是“双龙戏珠”啊!它们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时快、时慢,我的眼睛看的真是应接不暇。
还有非常可爱的大头娃娃。有西天取经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还有可爱的猪八戒背媳妇。他们一摇一摆地走着,胖胖的大脸,看上去真可爱。我都想试一试呢。
随着“咚咚咚”的鼓声,几头活泼可爱的狮子闪亮登场了。他们摇头摆尾的,最后还吐出了贺岁的对联。
春节的民俗表演真好玩呀!
贴对联的习俗
我们祖国历史悠久,有许多传统的节日,另外最难忘的事春节了!
俗话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岁暖入屠苏”。那天早晨,妈妈奶奶从冰箱内早已准备好的年菜。准备大展身手。
而我与爸爸则出去买年货。我们买了好多好多。回到家,我与爸爸连歇都没机会歇一歇马不停蹄的粘贴对联,贴对联可是一门技术活,用长长的胶水在边角贴好,再用糨糊在对联里部均匀散开,保证有粘性后往墙上贴,贴对联也不能这样贴。
“歪了歪了,不是正贴,是反贴!我着对联贴在墙上,爸爸在旁边叮嘱这个叮嘱那个。”为什么是反贴?”“福到(倒)了”“啊!福到(倒)了”“哈哈哈哈”走廊里传来了我与爸爸爽朗的笑声!
“快过来快过来”整理一下。奶奶对我与爸爸下了命令。我与爸爸的战斗地点又转移到了房间里。望着有些凌乱的房间,我与爸爸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这里弄弄,哪儿弄弄。有些时候忙得还撞到了一起!经过一小时的艰苦奋战,卧室终于打扫好了。打开窗户,让微风吹进,顿时令人神清气爽!
到了晚上,妈妈奶奶拿出食物下锅煮。顿时扑鼻地香啊!我们一家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吃着团圆饭,边吃边聊,其乐融融!一股欢乐的气氛弥漫出来。
这是窗外传来阵阵鞭炮声,电视声、谈话声、鞭炮声、说笑声、交织在一起。这就是所谓的过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