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走亲戚为话题的春节作文
大年初二,我和弟弟一块到外婆家拜年。初春时节,刚刚下过一场小雪,虽说天气很冷,但我的心却是热乎乎的,尽管车行的速度很快,但我还是感觉这车速太慢,我恨不得马上就飞到外婆家。
外婆家住在农村,我每年只到外婆家去三两次,对于我们这些从小成长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到农村去真是机会难得,因为农村空气特别的新鲜,没有噪音,没有污染,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真是沁人心脾,令人大快人心。我外婆有一个孙子,叫夏浩天,才4岁,刚上幼儿园,我很喜欢和堂弟在一起玩。
绕过弯弯的小路,伴着朵朵飘雪,我们来到了外婆家。到了院子里,我惊呆了,去年我到外婆家的时候还是狭窄破旧的砖房,而现在却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大瓦房。“哞哞”“汪汪”“唧唧”“咩咩”……这真是动物交响曲,勤劳的大黄牛,美丽的大公鸡,温柔的小山羊,好像都在欢迎我这远道而来的客人。进了屋,我仔细地观赏外婆家的变化,只见屋子的中央放着一台豪华的32寸大彩电,彩电下有一台VCD,看来这是外婆家新买的。外婆家的宝贝孙子4岁的夏浩天看见我笑嘻嘻地说:“哥哥、姐姐,你们都有来吃糖吧!”说着捧来一大堆糖。我十分欣喜,拉着小浩天的跑到了院子,开始玩过家家。中yu我们玩回来了,外婆见了我,搂着我的脖子说:“我的小孙女又长高了”,并一个劲地问寒问暖。当我问起外婆家的收成时,外婆高兴地说:“小麦收了上万斤,棉花卖了7千多元,生活过的比蜜儿还甜。计划今年多种棉花,多养几只羊,有了钱再买台电脑给小浩天以后学习”。
临走时,小浩天大哭大闹,我用了3根糖葫芦才把他哄住。外婆劝我多住几天,我把嘴放到外婆的耳旁边,悄悄地说:“外婆,明年我还来,我要经常来”
今天去走亲戚
今天,奶奶带我到舅爷爷家做客。我高兴极了,又能大饱口福了,因为舅爷爷是个厨师,做的菜好吃极了。
刚到那里,我就被“叽叽喳喳”地叫声吸引了。随着叫声,我来到了阳台,发现了一个大箱子,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刚孵出不久的小鸡。这些小鸡只有我的拳头那么大,三只穿着黑色的衣服,两只穿着红褐色的衣服,太可爱了!它们的小眼睛亮亮的,像一颗颗黑珍珠,一个个昂着头挺着胸,迈着两只粉红色的小爪子在大箱子里踱来踱去,小翅膀还一扇一扇的。
几只小鸡“叽叽叽”的叫着,我想他们可能是饿了吧,就抓起盆里的小米喂他们。这时舅奶奶走了过来,告诉我:这群刚出生的小鸡不能直接用生米喂,他们消化不了,要用水泡一会儿。听了舅奶奶的解释,我把小米放在了碗里,又倒了半碗水,浸泡了一会儿,我捞出来才喂给他们吃。
小鸡吃食的时候更加可爱。瞧!他们不停地颤动着小脑袋,尖尖的小嘴飞快地啄着,发出轻微的敲打声,时而还尖着嗓子欢快地唱两句,好像在说:“真好吃,真好吃!”小鸡吃饱后,有的在散步,有的在闭目养神,还有的在日光下晒太阳。远远望去像五个大绣球。
正看得入神,“开饭了”舅爷爷喊了一声,我忙跑向餐厅。“哇”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映入眼帘:红烧全鱼、清炖土鸡、腊味全蒸、素炒莴笋片看得我垂涎三尺。今天我又可以品尝舅爷爷的手艺了,真是高兴至极。
舅爷爷家之行真欢乐!不仅饱吃了一顿丰盛的大餐,还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小鸡”。
看亲戚
我姨妈住在北京通州群芳小区,前些日子我姨妈的爸爸妈妈从湖南老家过来在姨妈家住下准备过春节以后才回去。趁着我们学校放寒假有时间,所以我就要求妈妈带我去。于是昨天周日,妈妈带着我陪同外公、外婆去姨妈家。
“叮咚”,我按了两下门铃。我听见屋子里面有传出“汪汪”的叫声。门开了,姨妈、舅爷爷、舅奶奶、还有姨妈家养的两条狗一起站在门口迎接我们。我姨妈端上了茶,我们走进客厅然后在沙发上坐下来。接着,舅爷爷舅奶奶端上了水果,热情地招待我们。中午饭是舅爷爷做的,他做了许多美味佳肴,例如湖南名菜红烧肉、红烧鱼等等。舅爷爷奶奶非常喜欢我。舅爷爷奶奶带着慈祥的笑容对我说“多吃点,多吃点”。我非常感谢他们,于是我也夹着好菜往他们碗里送。这时我真正体会到尊老爱幼是多么的欢乐和幸福。
吃完中午饭允跟妈妈和姨妈带着两条可爱的狗,其中一只是一条大狼狗。它个子比较高大,它的体重有七八十斤。它很善良,跟人很友好。另一只是小狗,小的很活泼可爱。我就领它跑步,它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跟着。有时我还没跟上,它就停下来等我。我们玩了一会儿,天色已经暗了,我们带着狗就回姨妈家。然后向它们告别,回自己家了。
这次走亲戚,使我感到很欢乐和幸福。以后有时间得多走走亲戚朋友,联络感情,增加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