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近八点钟我激动的坐在了电视机旁,,2013蛇年春晚马上就要开始了!!
告诉你,我的生肖是蛇!本命年的春晚,我怎么可能不激动?不知道春晚的演员们会给我怎样的一个惊喜。
开始了,开始了!欢快的歌声响起了!主持人从舞台的各个角落里出现,一首接一首的唱,那热闹的气氛都快把房顶给掀翻了,这个开头真是棒极了!接着,是家喻户晓的“凤凰传奇”组合歌手为大家演唱《中国味道》,我最喜欢那句“摇摆摇摆”了,它显示了中国独有的味道。然后,是王力宏主唱的《十二生肖》,虽然有点听不懂,但是歌调挺好听的。主持人参与,春晚的第一个小品别具一格,真让我大饱了眼福。小品中,平时随处可见的人为了上春晚,纷纷搬出绝技,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接下来的节目就很文雅了,是一场创作音乐《琴筝和鸣》,听介绍,这首曲子是由改编的民间音乐《金蛇狂舞》与一首外国名曲结合而成的,怪不得: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随后是由蔡明,潘长江主演的《想跳就跳》,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了。聪明的蔡明退了休,心里烦不胜烦,用各种手段逼走了麻烦的人,最后还是潘长江帮她找回了生活的意义。蔡明那句“恶心他妈给恶心开门——恶心到家了”有点骂人的意思,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
春晚的节目真是太多了,足足有四十个呢!下面只讲下我喜欢的节目吧。
除了《想跳就跳》,我还喜欢相声《这事不赖我》。大家先别顾着笑,这个相声的名堂还大着呢!:它充分反映了现代社会青少年们的思想状况和生活情况,它教育大家什么事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关键是要找方法化解,而不是无止境的抱怨。并列第三的是《茉莉花》加上《我心永恒》,第一朵茉莉花优雅美丽,第二多茉莉花热烈奔放,两相结合,预示着中外文明的结合,更表达了,中外人民的和睦相处。《我心永恒》这首歌真的很好听,虽然我没看过《泰坦尼克号》,但也能感受到这首歌对船上人们的祝福。
还有一个非常值得学习的小品《你摊上事了》,我佩服那个保安的正直,也赞扬那个借钱还钱的“赵总”,更惊讶那个借钱的“伪娘”。看完晚会,已经是半夜了,心想:希望春晚越办越好!祝大家蛇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