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春节之“太囧”
春节到了,外面传来爆竹声声,我兴奋地从床上起来,想看看外面天气怎样。突然觉得脑袋只能往右边转,左边转不太过来,一转就很痛,像一根筋被什么扯住一样。
我的老天爷呀,我不会是得了传说中的“落枕”吧?我把感觉跟老妈一说,果然没错,我得的就是落枕,哇嘎嘎!听说落枕是由于睡眠姿势不对产生的。
到卫生间洗脸,我用毛巾把脸一搓,脸往左边一歪,脖子又开始痛了。
妈妈看着我的囧样,直摇头,走过来对我说:“不要难过,要不,我帮你按摩按摩!”老妈先用“锤”的方式,一锤下去,哎呀,真受不了啊!比不锤还难受!老妈又用“捏”的方式按,也受不了。算了算了,痛就痛点,还是让它自然恢复吧。
晚上,我小心翼翼地脱衣服,一不小心,头一动,脖子又开始痛了,真是悲催啊!
就这样,第二天我也整天歪着脑袋,写作业也歪着,吃饭也歪着,吹萨克斯也歪着,看起来像木偶人一样,你们不知道,我有多难过!
几天后的早上醒来,发现脖子不痛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欢快地喊道:“欧也!”
但是,最近囧事连绵不断啊,一件完了,又有一件发生,哎!
外婆家的门口空地是我们的寒假乐园,空地前有一条小沟。一天,我和弟弟一起在空地上赛陀螺。弟弟先出招,只听“嗖”的一声,弟弟的陀螺飞了出来,接着在地上飞快地转动。我也不甘落后,甩出陀螺与他对战。陀螺不停地移动位置,我们俩跟着往后退。忽然我觉得重心不稳,脚跟往后一踩,空了!“砰”的一声,我掉进了水沟!刹那间,我就成了落汤鸡,冰冷的水冻得我浑身哆嗦……呜呜呜呜
春节见闻
阳光照进我那大窗子,我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外边好多声音,我正好奇,看了看日历,恍然大悟,今天是春节啊!
从龙年跳到了蛇年,这一年中,发生了多少事情,多少喜怒哀乐,想想,它们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沉浸在过去了一下,我赶紧刷了牙,美美的吃了一顿饱饭,喝了一杯果汁,下楼去。
下面,正有人在准备点鞭炮,,我就在旁边看。那人好像是第一次点鞭炮,很小心的拿着火机靠近。接近的刹那间,他像兔子般的转身就跑,鞭炮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伴着一阵火花,小区中响起了第一响鞭炮声。仿佛是初雷乍响,小区里的鞭炮声开始接二连三地响了起来。
我看到一个小孩正穿着新衣服在向小伙伴炫耀,他的小伙伴们个个眼含羡慕,左顾右盼的看着他的衣服;一些老年人在下棋,谈笑风生;一些少年在比赛,个个不分上下。新年有新劲啊。
我见到熟人,连叫一声:“新年好!”在打给爷爷奶奶,祝贺一声。他们笑着回应:“新年好!”
夜晚降临之时,我们全家坐在一起,吃着一顿香喷喷的饭菜。我们仿佛在打仗一般,饭后还“香气绕鼻,余香未丧”啊。
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小区里灯火通明,小区中热热闹闹,小区外川流不息。
在大厅里,我们看了春晚,那些精彩的节目,那些优美的歌声,让我们大家连连叫好,赞不绝口。然后在阳台上,我们观看着星空,听着优美的音乐,激烈的鞭炮声,有种说不出的舒服。
最后,眼皮越来越重,我们洗了澡就睡了。躺在床上,听着风吹过树叶的声音,我们渐渐睡着了。
俗话说的好:新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