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描写春节的小学生作文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这天,要熬腊八粥、泡腊八蒜,以便过年吃饺子用。腊八过后,人们就得选择吉日,打扫卫生了。
城市过年与农村过年差不多。打工的大人们盼着过年,盼的是回家团圆;小孩也盼,盼的却是无忧无虑的玩耍,没有人拘束,没有人责骂。孩子们还可以买各种食物、各种玩具和鞭炮。尤其是男孩子,好像不放鞭炮不过年似的。孩子们玩的同时,大人们得去采购年货了。他们必须预备好过年的东西。
腊月二十三是小年,在这一天人们基本将年货都预备好了,打开冰箱,鸡鸭鱼肉、糖、饮料、糕点,样样齐全,便有了些年的味道。
过了二十三,大人们领着小孩去挑选新衣服,等待着新年的到来。多数店铺已关门,回家准备过年了。
今儿是除夕,长辈们在家做年夜饭,孩子们三五结对的贴对联,贴福字。晚上,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看春晚。小孩子们要以水代酒说祝酒词。每家每户在这一晚都要放鞭炮。十二年左右,还要给“财神爷”磕头、许愿,希望再在来年平平安安、全家幸福。这一夜,千千万万个全家人围坐在有一起,有说有笑。这样的喜庆,这样的祥和。
除夕过后,就是大年初一了。吃过早饭,就要去长辈、亲戚家拜年了。长辈要将准备好的红包分给小孩子。中午,也要吃团圆饭、拜“灶神”。
初二至初六间,亲朋好友要来串门、拜年,主人必须准备好上等的饭菜,热情款待客人。
元宵节一来,年就接近尾声了,这一天,人们要去看灯会、烟花、吃元宵。这是一个多么热闹、隆重的春节啊!
春节结束了,人们该去工作,孩子该去上学,农民该去耕种,人们再辛苦的同时,又在盼着下一个春节的到来!
春节趣事
春节刚到,我就约了几个死党到公园来一场一绝高下的甩炮大战。我随手拿了几张整十的钞票,哼着小曲来到了小卖部,买了五花八门的弹药。我望着那一丛丛微微泛着紫红色的三角梅似乎在祝我旗开得胜;路边的一棵棵奇形怪状的树似乎在向我招手、问好。
等我来到公园时,我的死党们早就恭候多时了,在他们身上我见到的各种“新型武器”,第三场惊天动地的“世界大战”开始了。不知是谁向我放了一枚冲天炮,说时迟,那时快,冲天炮像一条愤怒的巨龙朝我奔来,我往左边一闪,看见了肇事着正在咬牙切齿呢!我放了一枚“熊猫弹”,只听“彭”的一声,我的“熊猫弹‘炸的不偏不倚,正好炸破了他的裤脚,他不得不脚底抹油——溜了。到了下午,我的弹药供应不上了,不得不被迫退出。回到家,爸爸看到我这副模样,哭笑不得的说道:“你呀,就像从田里爬出来的泥鳅,还是去洗一洗吧!”说完笑着离开了。
这就是我的春节趣事,你们有和我一样的经历吗?
迎春节
春天,一个美丽而又独特的季节,它将带给我们的是一片鸟语花香。因此,我要为它创造一个节日——迎春节。
当积雪从山巅上滚落而下,当阳光照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当鸟儿在枝头敞开歌喉,春天来了,迎春节也来了。
在这欢快的迎春节里,人们可以尽情歌唱,为这彩色的春天增添一分光芒。当桃花爬上枝头,人们围着桃树转圈儿,庆祝上帝给予人们这美好的一切。
新的一年,新的春天,新的迎春节,当春雨滋润大地,当太阳照耀原野,人们沐浴在雨中,欢歌在阳光下,迎接春天,迎接这美好的季节。
当春风刮过大地,带给人们与秋天不一样的凉爽。你看到了吗?野花长得更美,野草又充满勃勃生机。你看到了吗?万物生灵在庆祝春天的来临。人们在这片原野上欢歌,在阳光下笑语。
在这片旷野上,小兔子小心翼翼地跑出来呼吸春天的气息,狼群到山顶上嗥叫,为了让春姑娘赐予它们桃花的香气。动物们迎着春雨舞动身躯,你闻到了吗?迎春节的气息,你听到了吗?到处欢歌笑语。
在这欢快的迎春节里,所有的花都交给蝴蝶去编册;所有的花蕊,都交给蜜蜂去滋养;迎春节的一切,交给春天去排演。在这美丽的迎春节里,你唱起了来了吗?你动起来了吗?你沐浴在春雨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