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大的、最欢乐的节日。家家户户忙着贴春联、买年货、吃馄饨和汤圆,人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我们家也不例外,人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准备过春节啦!
一大早,我便被那接连不断、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给“叫醒”了。
傍晚时候,当最后一丝丝阳光逝去后,星星当空照,晚上的欢乐丝毫不亚于白天,千家万户都欢欢乐乐、热热闹闹的。我、爷爷、姑姑、妈妈、爸爸,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围坐在一起,桌上摆放着美味佳肴,不禁让我们想起这一年中我们曾经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想着想着,爷爷便唠起了一些趣事,大家聊着,其乐无穷……时间在不知不觉消逝。
团圆饭吃完后,我们开始守岁了,大约7点多,我们期盼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啦!这《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纷呈,且年年不同,今年的节目中有优美婉转、跌宕起伏的美曲,有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表演,有神秘莫测的魔术……这些节目看得我目不暇接。
当我们看得入神时,被“轰”的一声吓了一跳,向外看去……啊?不知不觉已经12点了呀!爸爸在外面放五彩缤纷的烟火呢!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有的宛如一把把巨大的花伞撑了开来;有的像一条条金色的巨蛇,一边吼叫着,一边朝着天空腾飞;有的像一朵朵争奇斗艳的花朵,竞相开放;有的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篮,采摘鲜花,怀抱琵琶,轻拨银弦,还有的宛如一朵朵菊花,花瓣细而长,不一会儿,空中便出现了“流星”、“雪莲”、“珍珠”、“瀑布”……让人赏心悦目,烟花把原本枯寂的夜空装饰得热闹非凡。大家都出来了!小区里广场上人山人海,大家有说有笑,一起度过了美妙、热闹的春节。虽然已经深夜了,但是,欢乐像兴奋剂一样,让大家精神抖擞,没有一丝丝睡意。
春节让我们真快乐,回想着一年就这么快地过去了,来年一定要活得更精彩!不禁想起了诗句“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让我们记住快乐,忘记烦恼吧!一年又一年,外公外婆就是这么变老的;一年又一年,我们就是这么长大的。新年总有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收获,新的一切……
春节探索迪斯尼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让我和周公道了别,睁开惺忪的睡眼发现这时已经不早了,更何况我们今天有件很重要的任务——去迪斯尼,耶!想到这儿,我欣喜若狂,我们就匆匆起床整装吃饭搭车,一切都是匆匆的。那两双层巴士看起来真豪华,坐上去感觉自然不一样。这不仅视野开阔了许多,我能够很好地看清楚香港这繁华都市的高楼大厦真是巍峨雄伟,一切如此美好。另外,我们还穿过了海洋隧道……一路上,我们精神抖擞!
腿刚着地,映入眼帘的是大股的人流,不仅是内地游客,还有好多外国来宾也怀着喜悦的心情,用“中外闻名”这个词来形容迪斯尼的知名度恰到好处。达了迪斯尼入口,拿到地图,我第一眼就看好了“灰熊山谷”这个片区,立即前往目的地……到那个灰熊矿车,就不断听到“啊——”的声音,我自己也想亲身体验。虽然烦躁的排队令人无奈,但是想玩的欲望都帮助我把它抛到九霄云外……终于坐上去了,艰险的旅程开始了。起初,速度并不怎么快,我都感觉没什么。但接下来速度加快,弯道加多。进入其中一个山洞中,忽然看见一头熊在旁边一直晃着它粗大的手臂,又发出熊叫声,可怕!唉,通过了那个山洞,又通过层层弯道冲上山谷高坡出,那速度简直是风驰电制。出乎我的意料,那矿车没有再加速,反而以后方为头走下坡路,我感觉自己仿佛攥着一根铁索在悬崖之间徘徊,我闭着眼睛好久。突然我感到矿车又不动了,没想到又来到一个山洞,一对母子熊本来玩耍,有把他们的视线转向我们,四周的灯忽然亮起,熊就更显得狰狞可怕。那一下真是惊心动魄,还好接下来的轨道不再经过山洞,轨道不再蜿蜒曲折,终于下了车,下车后那些熊狰狞可怕的样子令我久久不能忘却,不过总的来说,还是蛮刺激的。
刚才被刺激一阵,接下来不论什么都不畏惧了。我们一行人还玩了许多好玩刺激的,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灰熊矿车,而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去体验“冲天遥控车”的刺激。
来了一趟香港,还去闻名遐迩的迪斯尼,我都心满意足。朋友们,什么时候你们也来见证一下香港的美吧!
城市的春节
在东方,有这样一个热闹非凡无处不在的传统节日。它带来了新的气象,新的欲望,赋予更多的象征与祝福。它就是——春节,中国人把春节当成一件重大的事情。而在今年,我体验到了全新的节日气氛,感受到在城市过年的气息。
往年我们都驱车回到乡下过年。在乡下,家家户户都十分热闹。无论路途多么遥远,旅途多么疲惫,为了回家过年,为了回家探望家人,为了全家人团圆,都从千里迢迢之外赶回家乡。顿时无名乡下变得人来人往,好似一个风景区。挨家挨户门前都喜气洋洋地挂上一盏红灯笼,远远望去犹如一只龙正在休息,预示着红红火火,发大财。待到初一大早,便开始了串门。你来我家,我去你家,喝上一杯热茶,吃上口甜品,给别人甜一下,预示他合家安康,同时自己也得到幸福。乡下的春节可谓是其乐隆隆,乐到其中。可是今年,爸爸临时宣布不回老家,就在城市过年。我重来就没有在城市过年,这次春节可要与众不同了,我十分期待春节将至。
度日如年,在盼望中,热闹的春节来临了。春节早上,我们全家人走在去往亲人的家大街上,原本以为街上会张灯结彩红旗飘飘,可是这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外。那繁华的城市主干道,就在这期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当铺还是名牌店都紧闭大门,没有一家店铺营业;不管是自行车还是豪车早已无影无踪,除了过往车辆,再也没有车的出现;地上的垃圾并非像以往工作时那样多,几乎不需要清扫,好让清洁工人休息几天……我先是惊讶一番,然后渐渐的感受到城市的春节如此安静,好似一座空城,给人一种畏惧的感觉!
现在我开始怀恋在乡下过年。那红瓦黄墙的房子,那草长莺飞的二月,枝头上的小鸟欢快的唱着,涓涓细流的小溪,缓缓地流淌着,发出清脆的流水声。我们全家人沿路拜年,每家每户都十分热情款待。我们走近客厅,坐在茶几旁,电暖灯照着我们。喝上一杯热茶,品上一口甜品,多么美味!一切似乎都那样生机,那样温暖!可现在,顶着寒风,穿梭马路,一切又那样的寂静,真是天壤之别啊!我开始想打退堂鼓,对着城市的春节有些怨倦,没有了刚才那种欲望!
今年的春节,我真正的体验到城市的春节如此寂静,这让我始终无法接受。我后悔莫及,只能冷静的回想以往春节的美好瞬间。那莺歌燕舞的天地,那巍峨的山峰,草儿在风中不停的摇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