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收获
夜,静悄悄的。记得二十天前,我在桌前端坐,心中盘算着这二十天的完美计划,可二十个昼夜转瞬间已从眼前消失,蓦然发现已到开学的日子,这个寒假是平淡的,但在其中,我也收获了不少:在兄弟姐妹的玩耍里,我收获了欢乐;在纷呈除夕的度过中,我收获了甜蜜;在热气腾腾的汤圆里,我收获了幸福;在转弯节目的欣赏中,我收获了欢笑,然而最重要的是我收获了独立。
虽说我已经是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但独自一人坐车回家还是头一回。17号早晨8:20,我准时从奶奶家出发。手中拎着大包小包,我踏上了回家的路。大约过了15分钟左右,我终于走到了车站。说来也太背了,我刚到车刚开走,我心想:唉,没办法,只能等呗。也不知过去了多长时间,公车终于来了。呼从这一刻起,我开始了独自一人的回家旅程,“加油吧!Fighting!”。车一路上都在颠簸,我侧头望着窗外,心中莫名涌动出小小的兴奋。10分钟后,车又开进了车站。下了车,四处观望了一下,呵!等车的人还不少呢。哦!901!我赶快寻找起下一步要搭乘的车。啊!要准备开了!我抱起包袱三步并两步快速跑了起来,幸好赶上。可是很快,我又面临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人太多了,大家都互相挤来挤去。这可真是讨厌阿!真是的!这些大人怎么这么没有公共秩序,长这么大在活些什么?不知道人挤人会更挤吗?哎哟!真可恶,谁踩了我一脚!坐公交车就这点烦。我被挤得…哎~都快成馅饼了!各位哥哥姐姐,大叔大婶,既然你们不仁就休怪我不义了。我挤,我挤,我挤挤挤!真累啊~~但还是成功了,看看车厢里,幸运啊,还有位置。由于晚上睡得比较晚,早上又起得早,有点犯困阿,好想睡觉。但还是要支撑着,如果错过换班的车站可就惨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离家也越来越近。
看这一路上不断有人下车,真希望快点到家阿,我可不想让爸妈的心老是悬着。天公作美,我终于下车了。但眼前的一切让我感到有些模糊,说实话,我不太清楚这儿,只听901车报的是“新钢医院到了,要下车的请下车,要上车的请上车!真有些紧张啊!”凭着上次坐车的记忆,我沿着人行横道,穿越马路来到了对面的车站。抬头看看车牌,啊!找到305了!在这里等应该没有错了!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没有错,大约十来分钟后,305三个数字越来越明显,来了!有了上一班车的教训,我灵活的钻上了车。耶~终于可以睡觉了!也不知过了多久,等我醒来时已到了三叠元,快到家了!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回来了!
这次单独乘公车,我平安的到家了,开心啊!实际上,像这种一个人乘公车的事,我相信很多同龄人都会,甚至年龄更小的,但无论如何,这次乘车都给了我一个小小的磨炼,让我独立了一回,我想:以后嘛,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只要我知道乘什么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