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春节”这些标语在电视机广告上经常可以见到,也正是这些标语为春节添上了欢喜的气氛。
每个人都在春节前上街购物,买件新衣服,新鞋等等。而我也不例外。听说这意味着新的一年能换然一新,来一个好运。我觉得春节也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是好的,有假放,有利是收。而对于清洁工来说,新年可是很辛苦的一段时期,他们在春节期间要打扫的垃圾增了很多。其实我们在开心的同时也不要破坏东西和乱扔东西,我们“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所以我们不要在公共场所玩的时候,不要乱扔东西,只有这样才能使清洁工人也能做到“欢度春节”。政府也为人们能做到“欢度春节”,特意举办了一个烟花晚会。这个晚会是在十九那晚举行的,那晚有许多人到来,人们甚至要挤到出公路去了。烟花开始放了,首先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束束多彩多姿的烟花射上天空,再在空中爆,好象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接着又有更多在空中爆开时的姿态多样的烟花。人们在观赏的期间还不时传出一阵阵的“哇”声。但是在烟花晚会完了,人们散去之后,牌坊(地方名)却变成了“垃圾场”了,垃圾是随地都是。这是清洁工人可忙个很,他们个个都弯低腰捡垃圾。我当时看到这样的情景想:那些清洁工捡完后一定是很累的了,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也要做得那么累,真是很痛苦!所以我们不要乱扔东西了,使清洁工人也能做到“欢度春节”。
春节新见闻
早上醒了,一道和熙的阳光射进小屋。我微微张开朦胧睡眼,不经意将视线转到墙上的日历上,1月23日,春节!
一看到春节,我连忙翻身起床,整理衣裳,洗把脸之后便下楼去。见爸爸妈妈们都还没起床,我想:“骑车出去逛逛吧!”
心动不如行动。我留了张字条,便骑着车出门了。到底是春节,就是不一样。大街上的人都喜气洋洋,焕发着光彩。家家户户门前的春联都换上新的,看着格外红,格外喜气。外出的人们相见后都在互相祝福,献上“供手礼”,表达了对他人新一年的祝福。
这时,"啪!啪!啪!"大街上的鞭炮敲响了新年的时钟,震耳欲聋,洋溢着喜气。小孩子们纷纷放起了爆竹。鞭炮爆竹声混成一团儿,冲破云霄。小孩们都穿着新衣,拿着烟花爆竹,点燃后,高兴地看着它们飞上天,享受着烟花的美景。
一路上,路旁鲜花朵朵,原本以枯烂的花儿也都被换上新的了。红的,绿的,粉的,五彩缤纷,竞相开放,让人一看就心情舒畅。许多墙上的春节广告,都印满了“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财源滚滚”等祝福语。大人们现在都带着小孩,拿着礼品,开着车,准备去向长辈们拜年呢!
一看表,11点了。我想:“爸妈们也该起床了吧,该回家了”。于是,我把车往回骑,准备回家……
回到家,等待我的就是一顿丰盛的午饭。妈妈早就张罗好了,就等待我回家呢。看着桌上丰盛的饭菜,我洗了洗手,叫上爷爷奶奶,一起品尝新年的第一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