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圣诞节了。这天放学到家,我和奶奶从楼下车库里把包装在两个长纸盒里的圣诞树和挂件拿到楼上。我们用小刀慢慢地把纸盒上透明胶轻轻地划开,取出圣诞树的一个个组装件,开始组装圣诞树。
我先把3个三角型的支座顺着插口,插进第一节圣诞树底部的金属管里,半截圣诞树立起来了。我再把上面一节圣诞树装上去,奶奶用双手把紧裹在树干上的塑料枝叶舒展开来,一棵绿油油的圣诞树长出来了!
我把一长串彩灯绕在圣诞树上,再插上电源插头。然后和奶奶一齐挂上“圣诞快乐”的字牌和各式各样的挂件。有微笑的圣诞老人,有可爱的小天使,有五颜六色的彩球,有形态各异的铃铛,还有大大小小的圣诞袜……
到了晚上,我关上房间里所有的灯光,打开圣诞树上的彩灯,五彩缤纷的灯光闪烁着,各式桂件上都发出耀眼的光芒,把我的圣诞树映衬得更加美丽。
这棵圣诞树是5年前我读大班时,奶奶和我到“好又多”超市买的。每年圣诞节后我都要和奶奶一齐把它拆开,把塑料枝叶上的灰尘冲洗干净,晒干后包装在长纸盒里。小挂件也装在另外一只盒子里,然后用双面胶把盒子封起来,待到第二年再用。就这样,这棵圣诞树陪伴我整整5年了。
我爱我的圣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