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白色圣诞
窗外,鹅毛般的大学洒落大地。顷刻间,整个世界一片雪白。
水泥路已不再是灰色的了,纯洁的白色代替了它。夜晚的神秘给雪花披上了一条朦胧的纱巾。当皎洁的月光柔柔地照在雪堆上时,一个小女孩的身影显露了出来,她就是我。今天是圣诞节,老师布置的作业格外的少我只用了一会儿工夫就完成成了。真巧。天公作美,还下起了雪。我欣喜若狂,这意味着我可以玩雪了! 小区的草坪又大又长,大雪在草坪上积成了堆。一个个小脚印在雪堆上留下了足迹,一只只小手在雪白的雪人上抹下了印记。打雪仗、堆雪人恐怕是家常便饭了。我随手抓起了一个雪团,用力一扔,雪团在空中画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线后准确无误地砸中了姐姐。正当我得意忘形之际,只觉得脖颈突有一丝凉意,很快,冰冷的感觉在身上蔓延开来,直入我的心田。“好冷!是谁?”我气愤地喊道。只见妹妹捂嘴一笑,迅速转过身去。哈,原来是妹妹扔的。我连忙弯下腰,又在学堆上滚了一个雪球,朝妹妹扔去。没想到,妹妹这时却出其不意地转过身来。这下好了,雪球刚好砸在她那被冻红了的脸上。“扑哧”,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回到家后,我们三人用热水暖了暖被冻红了的脸和手,就马上一刻不停地装饰起了圣诞树。在我们的精心装扮下,原本冷清的家里变得热闹起来:彩带、彩球、雪花、圣诞老人,还有一棵圣诞树!我们围着圣诞树边唱边跳,边说边笑。拆礼物的时间到了。是什么礼物呢?铅笔盒?芭比娃娃?还是一个音乐盒?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礼盒。天哪,真是太美了!盒子里有一个晶莹剔透的大雪球,还会一边旋转,一边变幻出五彩缤纷的色彩。
伴随着音乐和笑声,我们度过了一个完美的、难忘的白色圣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