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难忘的白色圣诞话题优秀作文
12月25日是圣诞节,妈妈告诉我:圣诞节并不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它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一个节日,相当于我国的春节。
来到大街上,每个角落都让人感受到过节的气氛。几乎所有的商场都摆着圣诞树,有的放在门口,有的摆在大厅。圣诞树呈塔形,穿着一件绿衣裳,身上挂着的一个个小铃铛,轻轻一碰,叮当、叮当发出动听的声音;金色的小灯,好像天上眨眼的星星;五颜六色的小灯笼,一闪一闪的,美丽极了!
快瞧!银行门口站着一位神气活现的“雪娃娃”。头戴一顶蓝帽子,身穿一件蓝马甲,手套和鞋也是蓝色的,胖乎乎的脸,弯弯的眉,圆溜溜的眼睛,像两颗晶莹的紫葡萄,尖尖的鼻子,是桔黄色,呈三角形,可掬的笑容,真是太可爱喽!我家小妹溜溜忍不住伸出她胖乎乎的小手,握住雪娃娃,还嫩声嫩气的说:“你好!你好!”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依蝶商场大厅的一旁,用白色泡沫搭成的一个大台子上面所展示的一幅美丽图画,似乎在向人们讲述一个童话故事:在一栋漂亮的红房子里,七个小矮人快活的生活在一起。圣诞节到了,他们蹦蹦跳跳跑出家门,在雪地里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装饰了三棵圣诞树,其中有一棵高约四米,穿着金色的外衣,浑身缀满了“蓝宝石”,璀灿夺目。这时,只听蹄嗒、蹄嗒……,由远而近,圣诞老爷爷满载礼物而来,他们高兴得手舞足蹈。
好多人都在此留影,我也不例外,一不小心还被弄得满身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