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高中作文范文2021年4
人生道路难免会遇上失败,这些失败往往拉着我们前行,拉着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在失败中,我们应该学会总结,学会不掉眼泪,学会坚强的走过人生的点点滴滴。爱迪生曾经说过“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
爱迪生的一生发明都是他经过无数次失败而发明出来的,没有失败,就没有我们现在社会所拥有的电灯,电话等等。他一生为发明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但他往往没有脱离过失败带给他的成功,失败让他坚强,让他找到了成功的办法。
离我人生转折点的日子屈指可数,在这三年里,我经历过很多次的考试失败,这些失败总是让我对自己失去信心,失去自我,让我无法从失败中的痛苦走出来。甚至自己会想是不是自己真的那么笨吗?学习了那么久还是一点改观都没有?还是自己对待学习态度问题。自己也真正去努力过了,发觉自己的努力方向还是很渺茫。每次考试出来的成绩都是不尽人意,我渐渐的对自己失望了,感觉自己不会再有成功的可能性。
班主任在班会上说过,“我们每个人不是说天生就是笨的,只是我们没有真正去努力过而已,真正去努力过的话没有说像现在这样的成绩的”。“不要总为失败而找借口”“更不要为失败而丧失了自己应有的坚强”,这些话在每次大考得出成绩后班主任都会第一时间给我们说过的话。我每次听了都不禁的为自己想了,自己是不是失去坚强了?每一次的失败都没有好好的总结好,以至于我对自己越来越没信心了,甚至开始堕落。不,在失败这节骨眼上,我应该学会坚强,学会努力奋斗,正如班主任所说,人一生下来必定不可能是蠢的,别人生来也许是个天才,自己根本没法跟别人比,自己也没必要那样自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名言说得很好,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路而奋斗,不用理会他人怎么说自己或议论自己。
失败,总会伴随我们的人生,只有失败,才会有成功,我们的人生会因失败而变得更加有意义。在失败中,我们应该学会坚强,只有学会坚强,我们才不会被失败所_。
失败,让我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