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高中作文范文2021年
暑假的一天,我随手在书柜里抽出一本书来看。一看书名——“环游地球八十天”。啊!八十天就能环游世界?带着疑问我走进了这本书,读着读着就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住了。
《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书讲的是:有一个人叫福克,是一个有钱人。有一天,他带着仆人去改良俱乐部玩,因朋友说了几句话竟引出了一场以两万英镑为赌注的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赌局。环游过程中他遇到过许多挫折,比如说铁路断修、暴风骤雨、被警察误会……不过他还是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成功,并且最后还与美女艾娥达举行了婚礼。
这本书让我受到的启发是:不管条件怎么样,不管困难有多大,只要我们敢于行动,世界上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有志者,事竟成。福克面对那么多的困难都不退缩,真是了不起。可想想自己,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真是不好意思。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勇敢的人。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每当我遇到挫折想退缩时,我就会想起福克,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能退缩。”可以说,福克就是我心目中的好榜样。
其实,感动我的不仅仅是福格先生那不畏惧困难的精神,还有他那不顾自己,肯为同伴们牺牲一切的优秀品质。书中有一处写到,福格先生在穿越美国的时候,碰到了印第安人,并与他们发生了战斗。当战斗结束的时候,福格先生发现自己的仆人路路通不见了,便急着要找他。当别人催促他走的时候,福格先生不顾自己的两万英镑的豪赌,只想到了一句话——这是我的义务。看到这里时,我想到自己每次一看见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总是抢在前头,根本不顾别人的感受。不光如此,当我做错了事情的时候,还总想拼命地抵赖,从不承认自己的错误。与福格先生相比,我不禁羞愧万分。
《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本书,我喜欢读!它让我懂得:一定要做个坚强的人,一定要多为别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