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为话题作文2021年5
我曾经读过一本书,书里的故事让灰心的我找回了信心,让平凡的我找到了成功的哲理。这本书的名字叫——《奋斗是一种信仰》。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美国的贝尔,几次恳求店长给自己一份工作,都遭到了店长的拒绝,最后去店长的店里扫厕所。每天,他不仅把厕所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在厕所里放些花花草草,贴上谚语警句,添加文化气息,甚至有的人还说这里的厕所比一些不讲卫生的餐馆还要干净。后来,他经过三个月的的考察,去接受正规的训练。19岁那年他被提升为澳大利亚麦当劳最年轻的店长。1980年先后担任麦当劳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直到后来一直担任管理全球麦当劳事物的执行总经理。正因为贝尔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才成就了他日后的辉煌。
读着这个故事,我也咀嚼着“奋斗”两个字的意思。一个人的未来,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都决定自己的努力。我是一个好强而又开朗的小女孩。有时,父母会常常不在身边,我总是尝试着自己烧饭洗碗,自己洗衣,学着乘车上乐器班、舞蹈班,自己面对学习中的各种难题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能干、越来越坚强、越来越自信。
现在,我在班里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老师得力的帮手。我来参加了鼓号队、舞蹈室、文学社、剪纸社、民乐社……多次代表学校演出。我就得以前那些天好想要塌下来似的困难自己都有信心克服了。那我的改变来自于什么呢?这无疑是——奋斗。
时光老人给予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公平的,我们与其等待,与其埋怨,与其痛苦,不如放手一搏,通过奋斗改变自己。因为,我相信成功总是喜欢垂青有准备的人。
我会牢牢把握“奋斗”的人生信仰,努力向成功奔跑、向梦想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