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2
大自然就像一个万花筒,在我们的身边不时出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自然现象,但最有趣的是我知道了蝉脱壳的秘密。
夏天到了,蝉又开始歌唱了,我和姐姐去捡蝉壳。有的蝉壳躺在地上,有的趴在叶子上,还有的挂在树梢上……蝉壳数不胜数,我们累得精疲力竭、汗流浃背。看着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的蝉壳,我想:为什么蝉会脱壳呢?我跑去问姐姐。姐姐告诉我:“蝉脱壳是因为蝉长大了,就要脱皮,就像我们长大了也要买新衣服一样。”我又问:“那我作文们拿走蝉的衣服,蝉会不会生气呢?”“不会的。那衣服已经比蝉小了很多,蝉都穿不下啦!”姐姐笑着回答。“那蝉壳脱下来就没有什么用了吗?”我又问。姐姐说:“这个我不知道哟。”我回家又问妈妈,她说:“你自己劳动才有收获,自己去查吧!”于是我打开电脑上网查,终于找到了答案:蝉壳可以制成中药,能治疗多种疾病。我的心情又激动又兴奋,就像打了胜仗的士兵一样。
原来,只要我们细心观察,都会有惊奇的发现。你觉得我这个发现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