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3
大自然的神奇无处不在。有无孔不入的空气,有冷与热的关联,有神奇的声音,还有如何搭配食物的方法……这些都需要我们小学生拥有一双热爱观察,善于发现的眼睛。今天,就让我给你们讲讲在公交车上的发现吧!
有一次,我坐车回家的时候,正在欣赏窗外的美景。突然,我发现小轿车的车窗是斜的,像一座小山坡似的,而公交车的车窗却是直的。众所周知,小轿车车窗倾斜的原因是为了减少风的冲击力,但是公交车的为什么是直的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咨询了爸爸。他告诉我:“这种设计是为了能够让司机更好地看到前方的路线,以免发生事故。如果把公交车前端的硕大玻璃改成倾斜的,就会引起前方的路线变形,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公交车上的人们将会遭殃,有很多人可能将会不幸伤亡。”我听了觉得有道理,设计公交车的人可真聪明啊!后来,我又发现了另一个问题,为什么小轿车后面的玻璃上有一条条黑线呢?我一开始以为是某辆车的装饰,可仔细一看,几乎每辆车都是如此。这是为什么呢?回到家后,我查阅了相关资料。原来,这种线是一种电线,在北方,冬天的时候,雪花落在后窗上,这种黑线就可以自然地产生热量,把雪融化成水,很容易排除视野的障碍。
大千世界处处奇妙。在身边,有许多有趣的事情,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大家认为是否言之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