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发现5
今天暑假我们一家回农村老家探亲,有辛发现我们在城里和书本里的学不到的知识。
一天我和爸爸到村边的小鱼塘钓鱼,正钓得兴致极高时,猛然从鱼塘边传来阵阵“呱呱”地响声,我低头一看,只见鱼塘边上,一群大大小小不一的青蛙争先恐后,谁都好像怕自己少叫几声,争不到第一。爸爸忙着收渔具并急急地说:“南南,快回家喽,不然会淋成落鸡的”。我奇怪地问:“你怎么知道要下雨了”?“因为青蛙叫得欢快时,就预报天要下雨。”“为什么?”爸爸一边收东西一边说:“因为天要下雨时,空气中的水分增多,湿度增大,青蛙通过它那湿润的皮肤,就能从潮湿的空气里吸取大量的氧气,感到非常舒服快活,因而特别兴奋,于是“呱呱”地叫个不停。所以每当青蛙叫得特别欢快时,人们就知道天快要下雨。”
噢!原来是这样啊!小朋友们请记住青蛙叫得欢快时,赶紧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