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代科技技术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现代化的通讯工具的人也越来越多。
这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有的老师也常把这些通讯工具随意的带入课堂。
上课的时候,老师的手机便会“嘟嘟嘟”地响了起来。一旦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不得不停下来,跑出教室来接听电话。回到教室后,老师还得问:“我们讲到什么地方了?”我们你看看我,我也看看你,原本热闹的课堂气氛一下子荡然无存。
我们有次上音乐课,正当我们听得正起劲时,一个电话便降临到了老师的手机上,老师不得不停下来,出门接听电话。等老师回来以后教室里一下子就变得鸦雀无声了。那么好听音乐一下子就被这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给打断了,这是多么可惜啊!
所以,我建议大家千万不要把手机带入课堂。若是非带不可的话,也要将手机关机或静音了。
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大家有一个安静的课堂,也让我们大家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吧!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建议书400字【2】
我们雏鹰假日小队的第三次活动是在奥体中心广场举行的,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倡导垃圾分类。
这次活动是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家长及路人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由我和戴沁芸来担任活动的主持人。活动中同学们听得都非常仔细,回答问题也积极踊跃。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优点有:1、减少环境污染。2、减少占地。3、变废为宝。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我们还要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生活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了解每一类垃圾都包括哪些,有利于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垃圾投放要注意以下几点:纸类垃圾应该平铺,避免揉团;瓶罐类要尽量将里面的东西用完,并清洗干净;厨余垃圾要做到装袋、密闭投放。
目前,我国很多城市都遭受到了垃圾围城的困扰。南京也已经出台了垃圾分类的管理办法。垃圾分类可以大规模的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功在当代,造福子孙。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及优点传播给大家,我也要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我们的家庭里做到垃圾分类,为我们的环保出一份微薄之力。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我们承载着未来的希望,我们今天的努力终不会白费,让我们携起手来,倡导垃圾分类,共建环保家园!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建议书400字【3】
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的建议书
各位市民:
地球是我们的家,同时也是我们的母亲。地球慷慨的提供我们各种资源,而我们却还不顾后果的去破坏她。正如《只有一个地球》那篇文章所说的,我们不能再指望破坏了地球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地球如果灭亡了,那么降临到地球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所以我们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环境,我建议大家做到如下几点:
1.珍惜现在的每一口空气,我们要多植树造林,树林不仅能呼出新鲜空气,还能净化空气。要制止乱砍滥伐的行为,要少破坏大自然。
2.不要滥用各种资源,如,煤、矿、木、水……如果这些资源被无止境的开采,必定会形成各种资源的枯竭,当人们没有资源时,我们就无法生存了。
虽然我们一两个人改变不了地球的命运,但是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一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保护和珍惜我们的地球,那样地球就能炫出青春的笑容。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建议书400字【4】
生活中,垃圾有我们吃剩的果皮壳、纸屑、零食包装袋······
我们吃完这些零食、水果,剩下的垃圾我们会把它丢进垃圾袋里,再把垃圾袋扔近楼下的垃圾箱里,可是大家知道那些垃圾是怎么消失在世界上的?
原来我们会把这些垃圾人往菜园子里一倒,可现在,饮料罐、废纸、玻璃瓶·····这些很难腐烂,但还有种解决方案,那就是重复利用,这些垃圾是无毒无害的,扔掉它就等于扔掉了自己手中的宝贵资源,如果重复使用,污染程度可以大幅下降,而可以腐烂的的垃圾倒在菜园子里可以当肥料,但要注意,重复使用要注意消毒,否则第一次使用留下的病菌就会吸收再我们身体内。
我会把家里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如:家里的厨房垃圾装进一个垃圾袋,生活垃圾装进一个垃圾袋,可以重复使用的垃圾装进一个垃圾袋,楼下的垃圾箱也从原先的一个变成了三个,每个垃圾桶上面都有标志,我把三个垃圾袋按上面的分类丢进不同的垃圾箱。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有专门的回收垃圾的人员来回收的垃圾,他会按照我们分类丢的垃圾来解决。按照这种分类,杭州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好,污染程度越来越低。
当然,我们也在分类垃圾中遇到了问题,如:在丢垃圾中丢错了垃圾箱:厨房垃圾的垃圾袋破掉了,导致我们在丢垃圾的过程中垃圾袋中的汤汁滴漏在马路上,这点细致问题我们要在丢垃圾前检查一下垃圾袋有没有破,破了的话在套一个垃圾袋,这样就可以避免这样类似的问题。
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下去,这样杭州的空气环境可以变得更好!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建议书400字【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2012年4月22日是第42个世界地球日,这次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校园,是我们播种希望的田野。
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良好优质的校园环境为我们的成长、学习营造惬意的氛围。
校园需要爱护,环境需要保护,地球需要呵护。长期以来,我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投放于垃圾收集点,这种方法便于垃圾的集聚清理,但具有可利用价值的物品却难以回收。
目前,垃圾还是依赖填埋的方式处理,随着垃圾填埋场的逐渐饱和,垃圾围城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想象,而是迫在眉睫的压力。为减少资源的浪费和垃圾的减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工作已经迫在眉睫。
垃圾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塑料、金属、玻璃、纸类、织物等,扔置于绿色的可回收垃圾筒内)、不可回收垃圾(食物残渣、瓜皮果壳、烟头、尘土、卫生废纸等,扔置于黄色的不可回收垃圾桶内)、有害垃圾(荧光灯管、油漆桶、化学品、过期药品、废旧电池等)、其他垃圾(建筑垃圾、旧家具、旧家电以及除分类以外的垃圾)。
也许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是,可回收垃圾积少成多,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我们的举手之劳,悄然为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垃圾的减量做出了很大贡献。本学期,我校少先队开展了“回收废旧书刊给学校添点绿”活动,不仅美化了办公室的环境,还创造出财富,给学校添彩。地球只有一个,她的生命看似强大,实质却很脆弱。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相信,我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金色的梦里旖旎无限!
当绿色在地球上一点点消失,当垃圾逐渐侵占我们的家园,别在声声叹息中让幸福走远,快快行动起来。你可知道,城市的命运并不取决于多少公里外的垃圾填埋场或焚烧厂,而取决于我们把垃圾丢出去的那一刻,动手改变,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地球家园!
曾记得有人说过:“我们今天的祖国,不是从祖宗手里继承下来的,而是向我们的后代借来的。”是啊,一幅幅真实的景象摆在我们面前。一幕幕悲惨的现实在生活中上演。
为了地球的洁净,生命的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保护环境,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垃圾分类,绿色家园,从我做起。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了一份洁净,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无论你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你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
行动起来,手拉手,小手拉大手,用我们的行动感召你们的家人、友人、周围的人参与垃圾分类收集!
为了祖国的明天,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共同缔造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