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菜到了,土豆3斤、洋葱3斤、鸡蛋6斤……”
2月19日下午3点,潘世国正在给村民王海军清点代购的生活用品。对账结束后,潘世国交代他,如果再有什么需要就给他打电话,他下次集中去镇上买。说完,潘世国又赶去下一户村民家里送东西。
疫情防控期间,帮村民“跑腿”送生活用品成为潘世国的工作常态。
现年57岁的潘世国是湖北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淘沟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1月26日,潘世国正在十堰市顾家岗社区的儿子家里过春节,突然收到工作群里发布的紧急通知:“请同志们明天尽快返回驻点扶贫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潘世国没有丝毫犹豫,收拾行装就出发。
“这里离白桑关镇驻点扶贫村有90多公里,外面还下着雪,没有车辆根本不可能去上班。”妻子和儿子都在劝说他。“那就走回去!” 潘世国当时就下定了决心。妻子不放心他一个人走,要求和他同行。
1月27日,潘世国和妻子早早起床吃了饭就出发。夫妻俩一起,走了80多公里路,在第二天深夜1点终于赶到了位于集镇上的家里,此时距离驻村帮扶点还有10多公里。
第二天,经过简单休整,上午11点,潘世国踏上了回村的路,沿途经过了6道登记和测温点。下午1点钟,他终于赶到了淘沟河村,90多公里,他走了22个小时。
如今在淘沟河村,老潘一直在忙碌。除了代购生活用品,他还要摸排村民的发热情况,负责值班,巡回宣传,上门劝导。“现在大家都在一线辛苦奋战,我是党员,关键时候不能撂挑子!”潘世国说。
发生在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二)
这场疫情引发了大家的高度关注,亿万华夏儿女一同努力,共渡难关,而在此刻,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医护人员更是为了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不惜一切,奋斗在一线。
“17年来,不论是非典,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都坚守在急诊一线。”这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童英在除夕之夜写下的话。
“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除夕之夜仍在一线奔忙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院区感染科二区主任曹红说。
在鼠年除夕最美逆行者的称号属于这一批批奔赴武汉的白衣战士,虽然看不清坚毅的面容,但你匆匆而去的背影却将医德高高擎起,却将医魂高高飘扬。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中山三院有一对夫妻双双上了“前线”,其中丈夫检验科主管技师潘顺文是广东除夕夜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一员,而爱人代群作为一名护士长也冲在广东防疫一线。因为夫妻都在一线,两个孩子无人照顾。接到要去武汉的通知后,潘顺文连夜通知家人开车将孩子送回湛江老家。
薪火传承,在抗击疫情的重大历史时刻中完成。20_年全国上下抗击非典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何德全正要参加高考。今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何德全已成为一线的“战士”。原本计划春节去西藏旅游的何德全得知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不足,便主动报名参加支援。何德全说,当年被很多前辈的英勇事迹感动,报考了临床医学,现在对我而言是实现了学医的初心。开始在发热门诊上班的第一天,何德全在朋友圈里写道:“相隔17年,这次轮到我代替前辈们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在前,他们不退。天上的明月不及你肩头的星光,为了心中的那份责任,24小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风餐露宿,守卡点、防疫情、保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我愿意做这样的人!
发生在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三)
最简单动人的情话
妻子奔赴武汉一线,坐上车之后,老公隔着窗户大喊:"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做哈。"男子大声喊着,带一点点哭腔,所有的担心都在声音里,也满满都是爱。
转头面对采访的时候,男子也在说:"那是我老婆,我希望她平安回来。"
声音有点颤抖,包含的全是爱。
这一定是很恩爱的一对夫妻,在疫情面前,妻子选择奔赴一线,老公一旁担忧。第一次觉得,"平安回来"是最美的情话。
如此纯朴简单的一句话,实在令人动容。
2020年的开始,上天就给我们人类一个巨大的考验。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满力量,充满爱。
我们每个人都待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或是满心祝福,或是全力奋战。
我相信,这场战争不会太久,因为团结和爱,会消灭一切阻碍。
第一次觉得原来工作忙碌,就是最美好的生活状态。
千言万语融化为一句话:武汉加油啊,中国加油啊。
发生在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四)
竭力奋战的农民工
武汉"小汤山"医院正在筹建中,采访到一位工作人员,他说出这样的话:"只要需要,我们不停地干都可以。"
他还说:"98年的抗洪抢险我们还小,没赶上,今天赶上这个事情了,我们也要尽一份力量把它干好。"
简单朴实的话语,是深切爱的表达。
评论里满满都是:"加油,辛苦了。"但有个评论格外显眼:"农民工是最朴实的。"是的,农民工真的很实在,很朴实,只要给到工钱,一定可以冲到一线去。
当然这不仅仅是工钱的力量,更多的是对国家的奉献精神。
农民工这个职业总是被人遗忘,可是仔细想想,他们是基层奉献最大的一种职业,各种高危,各种高空作业,为了养家糊口,保持职业操守,他们从来没有退缩。
农民工是很辛苦的,也是很勇敢的,希望以后一定不要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导致他们过年回不了家的情况。
他们尽心尽力,也请给他们最基本的保障。
发生在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五)
在抗击疫情一线连续工作48小时的医生父亲,趁着午餐时间,给隔离区的儿子写字:"加油"。
父亲拿着纸和字,和儿子隔着防护玻璃,比着"胜利"的手势点头示意加油,儿子也在防护玻璃的另一边,点头示意,无声的情感传递,是最有力量的支撑。
医生这个职业是伟大的,在突发疫情这样的情况下,医生总是站在最前线。
春节,团圆,在他们心里是渴望但是必须舍弃的东西。他们不过也是常人,没有什么超能力,靠的是身为医生的责任感,还有一心奋战的毅力。
他们是情深义重的父子,更是共同奋战的战友。
这一幕,既充满心酸,又令人敬仰。
期待你们平安归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