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300字作文
天使白VS恶魔绿
又是一年除夕至。这一年,和往常有些不一样:原本应要车水马龙的马路,只见为数不多的几辆车子在行使着;原本热闹喧嚣的大街,此时却变得冷冷清清,原本应是走亲访友的日子,却换成闭门不出。这一切,都是一种形似王冠的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它起于湖北武汉,且短短几日在中国各省大规模扩散开来。一时间,人们纷纷将自己与人群隔离开来,恐避之不及。
就在这时,就在大家往生的方向跑时,人群中却站出了一群身穿白大褂,救死扶伤的天使——医护人员,他们奔向武汉,奔向抗疫一线……
身上的白衣是他们的铠甲,头上戴的白帽便是他们的头盔。刷着一条条新闻,我知道,医护们从穿上隔离服到脱下,最短也要7、8个小时,摘下护目镜和口罩时,那雪白的脸蛋上却被勒出了红肿的印子,鼻子上也被磨出了一个血泡;脱下隔离服后,那蓝色的衬衫已经可以拧出一滩水了,原本强壮有力的身体已经变的瘦弱,原本正常洁白的手,此时也布满老茧。尽管如此,他们依旧站在前线和病毒做着抗争。
看着看着,我不禁潸然泪下,当我们吃着团圆饭,享受阖家欢乐的时候,医生和护士却义无反顾地离开父母、孩子,前往武汉的战场,前往全国各地的战场,在各个医院战斗着,与病魔而战,为人民安全而战。是他们执着和坚持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
由衷地向“逆行者”们致敬。让我们众志诚成,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期待着他们早日归来,阖家团圆,一起走上街头,繁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