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征文
这是中华人民再一次面对病毒危机:新型冠状病毒。距离上次2003年非典仅过去17年,刚好降临在春节之际。
这是一种急性感染肺炎,其病原体是一种先前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
患者如初症状为发热,乏力,干咳,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表现,严重者呼吸窘迫或脓毒症状休克,甚至死亡,目前认为该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目前还未发现特效的治疗方法和病毒疫苗。
病因原由吃了某野生中华菊头蝙蝠、果子狸,人类处于食物链端,但也不是万物皆可食的,溯源分析结果将源头指向了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病毒形式可能严峻化,冠状病毒属于RHA病毒,变异性极强,且目前疫情处于早中期阶段,后续将可能出现病毒变异及超级病人,增强防控难度。这是一次严重的危机,作为人类的我们不应该反思?如果疫情无法控制人类将何去何从?如果我们管好自己不贪嘴吃野味会有这等事?
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
我希望全国人民手拉手携手共抗此次危机,都好好在自家呆好,不乱跑。武汉小可爱,不要害怕,有祖国在,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次危机,很多医护人员已放弃和家人团年的机会奔赴疫场一线,我们更应该相信他们!
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愿世间的美好与你们环环相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