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300字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原来,每年过年都是热热闹闹的,家人们团聚,一起吃团圆饭。但是,今年春节就不一样了。
为什么不一样呢?因为,今年在武汉有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起来,随着春节从武汉回家过年的人,在各个城市扩散开了……于是,本来喜庆、快乐的春节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的各地的专家,医生、“白衣天使”、解放军叔叔等都纷纷去武汉支援,还有一部分医生、“白衣天使”、乡镇干部、党员、志愿者在自己的城市担起了大任,各个村口都设起疫情检查卡点,在寒冷的冬天,他们不畏严寒,24小时值守,舍小家为大家,肚子饿了就吃点方便面,特别辛苦,真令人感动!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钟南山院士,他虽然已年迈,但他的精神却感动了全中国人民。为了防止病毒蔓延,各个平台不断的呼吁大家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为了大家的安全,大家都自觉的响应国家的号召,原本热闹的街道,现在已经变成了冷冷清清,空城一般。
再看看我家吧,这个春节,我们都没有外出拜年,特别是我的爷爷,他是一名乡村医生,也是一名党员。他凭借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村里人发口罩,还捐献了消毒水,我感到非常自豪。长大了我要向爷爷靠齐,向钟南山爷爷学习!
我们都希望病毒早点被打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