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作文
2020年初是我国刻骨铭心的灾难之痛,新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着我国湖北武汉,然后快速向国内疯狂散播,在没有特效药治疗和传染性强死亡率高的情况下,以致我国十几亿人民封锁在家隔离病毒自我保护。防止疫情继续蔓延和扩散。
疫情当下,暴露了人类正面与负面的所有信息,我想这一切偶然的背后都是必然的。所谓的天灾人祸都不过是人类的贪婪和无休止的欲望招惹而至。
如果人类自恃尊荣,草菅万物生灵为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万物生灵也将回报人类万劫不复的灾难,这就是吃野生动物之祸——新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
人们不合理农垦,过度放牧,过度采樵,导致植被和地表结构破坏,使草原枯萎,土地沙化,生态系统失衡,从而引起地震山洪海啸等等天灾人祸。
瘟疫的发生,是提醒我们爱惜其他生灵,在这场灾难中有多少人付出爱,看到爱,它就有多快结束。希望这次能有更多的人觉醒,以避免大自然下一次的提醒。
这次坑击疫情的同时,我们对外应感恩,对内应反省。感恩那些辛苦付出的人,是他们的付出,才能让我们对战胜病毒更有信心。我们也要深刻反省,敬畏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敬畏自然,就是尊重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