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我们作文300字
疫情发展迅猛,令人担忧。武汉的动态,牵动着全国乃至国际的目光。
疫情关头,危机期间,应对不可按部就班,而当有非常之举。此等严峻时刻,相关工商企业需按照紧急部署组织生产和调配,不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民众也应有公共意识,不参与不必要的抢购。非常时刻保持理性,大家同舟共济,共度时艰。全国人民也正在和武汉站在同一战线上,狙击同一个敌人:新型冠状病毒。
历史总是透亮的殷鉴。2003年北京“非典”疫情在前,给今天仍然能带来重要的现实启示。那就是,作为疫情的主战场,武汉必须打胜这场“保卫战”。只有控制住了主战场的疫情,才能真正切断病毒的外泄,才能在全国范围以最小的代价取得防控新型肺炎的最终胜利。除此,我们别无他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