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作文
今年的春节,是最冷清的一年,因可恶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本该美好而欢乐的假期生活。
当我知道:“冠状病毒”这个词时,已是快近年关了。1月21日,刚好我家隔壁的叔叔他开大巴车把奉化人拉到湖北某地,然后他连夜返回的奉化。22日到家才接到通知,凡到过湖北省的人员全部要居家自行隔离14天!所以叔叔也被通知每天测体温并自行在家隔离了。虽然他没出现发热,但从大人口中,我知道这病毒有潜伏期,一旦被传染的可怕性,奶奶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小孩子别到处走,即使家门口也不能出去了。
因要坚决打赢这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以我们全家总动员了:爸爸接到村里通知每日去守路口封道处值勤;妈妈去村里志愿义务服务队为每位村民排查身份证,测量体温,登记上报“清楼”工作,并每日义务村道值勤站岗;姐姐则监督我每天早睡早起不能外出等等。本应欢乐的春节被无情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全家人的生活。
当电视中看到一次次关于疫情的新闻时,我心理恨透了这可恶的疫情,同时也为坚守在一线的全国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线的全部先锋模范人员,心里深深的致敬!希望他们所有人加油!一切平安!早日打赢疫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