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作的文600字精选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当然,知识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高尔基说:“书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知识是无处不在的,知识会在书中,电视中还有各个地方。记得在小学五年级时,成绩有些下滑,妈妈开始催着学习,成绩也不稳定了。妈妈说:“儿子,你怎没不知道学习了,你看你的成绩,没几回一百了。”妈妈这句话打动了我的心,我想:难道我真的想妈妈所说的那样,没原来好了?
快到期末考试了,我好像变了个人似的,自从班主任推荐一些书籍后,我开始爱看书了并从中获取了许多知识,虽然有些时候也看搞笑之类的书,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学习,我这时才发现学习没那麽简单,还需要努力,就好比一条船逆水行驶,只要用力向前划,就会成功抵达岸边,但如果一松气,就会被河水冲走。
终于,期末考试那天来了,同学们显然有些紧张,我心里还在熟练地背着知识点,随着考场铃声响起,大家都开始写卷了,考场里静的只听见笔尖摩擦考卷的声音。我熟练地写完了考卷。回到家,妈妈问我怎么样?我说了一声,简单。妈妈脸上露出了喜悦的微笑。大约三四天后考卷发下来了,我的心里想着没问题,突然,我喊出了最高兴的一声——语文95·5,数学99,英语,100、我迈着熟悉的步伐回到了家,妈妈得知消息告诉我,是知识改变了你。
是知识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