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作的文600字精选
世界是木,知识也是木,木木相钻,便有了万能的火;世界是火,知识也是火,火火相交,即使是水也无法阻挡;世界是水,知识也是水,水水相融,便有了最广阔的海。
知识改变了我的性格。我小的时候,性格非常的孤僻浮躁,几乎不与别人说话,做什么事却都很粗心。但自打上学后,我学会了阅读,从字、词、句、段、章所绽放的华彩中发现了语言的魅力、交流的快乐。英语又将我带到了ABC的海洋,让我渴望去拥抱这个世界,渴望拥有一双翅膀飞到每一个角落去展示华夏文明的风采。数学教会了我缜密,每当我烦躁不安时,那一个个加减乘除符号就能让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与根号、等号一同驰骋在数学的海洋中。于是,我浮躁的性格大有改观,我渐渐变成了现在开朗活泼的我。
知识改变了我的品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当我吟诵这句诗时,那偷懒的情绪便一扫而光。我的意志总是不够坚强,立场总是不够坚定,做事总是不够执着,但是知识改变了我。学习历史,我看到了古往今来无数拥有坚强意志品质的人:哥白尼用一生坚持着日心说,不曾动摇过分毫;雷锋努力诠释着钉子精神,一辈子做着好事;越王勾践虽然一时失败,但仍然卧薪尝胆,最终获得了成功;文天祥为国捐躯,临死还发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壮语……于是,我变成了坚强执着的我。
知识改变了我的态度,让我学会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知识改变了我的行为,让我学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知识改变了我的想法,让我成为与众不同的我……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无论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知识永远不会停下它的脚步,它永远在语文中朗诵,在数学中计算,在英语中诉说,在物理中推理,在政治中思索,在历史中铭记,在地理中经历,在生物中探寻……
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无论在昨天、今天还是明天,知识永远改变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