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作的文600字精选
我曾听过一句话:“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改变人生。” 即使你的家庭环境贫穷,家庭经济不理想的话,那么,只要读书就能改变你的命运,而从书中获得知识可以改变你的人生,难道不是吗?
1809年2月12日,林肯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里,而他的父亲是个鞋匠。由于他的家庭环境太贫穷,迫于生活,父亲没有办法供他读书,他连一年级也没有毕业。他每天跟着父亲一起在西部荒原上开垦、劳动。林肯自幼勤奋好学,一有机会就向别人请教。由于没有钱买书,所以他每天东奔西跑,向富裕的人家借书来看。他放牛、砍柴、挖地时怀里总是抱着一本书,休息的时候,一边啃着粗硬冰凉的面包,一边津津有味地看书。晚上,常读书读到深夜也不肯上床睡觉。林肯不断地读书,不断吸收书中的精华,最后成为了美国第十六人总统,还深受人们的爱戴和尊敬。
书,这个字对于我们来讲并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它。而书,已成为了我们人类忠实的朋友、无言的老师。 书,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毫无声息地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让我们懂得了人生中该如何抉择;书,是一座宝藏,它用无限珍贵的宝藏吸引我们,让好奇的我们在这座山中不断地摸索、探求。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没错!田要细耕,书要精读,只有读书,才能获得知识,有了知识才能干一番事业。书,能让我们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读书的过程是快乐的,每当读到一本好书的时候,我就仿佛找到了一位好朋友,每逢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就仿佛与这位老朋友重逢。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真挚的朋友。让我们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
玉是珍贵的宝石,财富的象征,书是传播知识的工具,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就像美玉。来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吸收每一本书里的精华吧!让我们共同吮吸知识的甘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