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初中的第一次开学,竟是以这种方式打开的,什么电子书、网上授课一类的在一上午一齐向我拥来,就像无法停下的机关枪,还没来得及装弹就要上膛,这才是我以往的生活,这才是我真实的生活。
同上学时候一样,匆忙的赶完这趟,又怕赶不上那趟,最后终于完成后,已是深夜了。或许是我不够用心吧,总是慢了队伍一步,还是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然后又边懊恼边补做。而现实又狠狠推了一把,“疫情”让我们只能在网上学习,占满了零碎的时间,都在app间穿行了。在每个群里都会有家长将自家孩子拉入群聊,还挺可笑的,大家普遍的都这样,这也太真实了吧!这是我本来的生活,真高兴它没因为这次“疫情”而改变什么。
可是有比我更辛苦的人,平日里我也是这样想的,现在也是,学习生活一点儿没变,连我的思想都没变,这生活的真实本就属于我。
开学第一天,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当我终于放下手机,闭上眼睛,回忆今天所学的内容时,从眼角处蔓延到眼皮的酸痛直接双眼。而现在,我要去练基本功或者计划一下明天什么的,我真累,可又高兴我真实的生活又回来了。
第一次上网课的感受作
还没到六点半,可我既紧张又兴奋地等待在电脑前,因为今天我要上网课了。网课会是什么样的?让我翘首以待。
没等多久我的网课老师——Ms吴就出现在了屏幕上。老师看起来那么温柔,那么亲切,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如果答错了,老师会不会批评我啊?”“好陌生啊!听不懂怎么办呢?”……一连串的问题在脑海中浮现。老师一开场的内容仿佛都长了翅膀似的,我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幸好“无双”老师妙趣横生的话语让我渐渐进入课堂的佳境,使我恢复了“正常”。
可还没得意多久,我就碰上了“拦路虎”——“ma?y”和“can”分不清了。到底是哪个配哪个呢?这可急坏了我。老师出的题目一回都没答对。眼看着别人出现了四连对、五连对的好成绩,被老师点名表扬。可我呢?还是错题连绵不断,仿佛是没有了出头之日,在大冬天额头也直冒着汗。这时妈妈在我旁边悄悄地给我指点迷津,告诉了我两者的区别和用法……不一会儿,我便从“黑暗”中走了出来。超神的好成绩离我越来越近,我抓紧时机得了一个全对。哈哈,果然得到了超神。老师看到我的进步表扬了我,这让我高兴万分。
不过得意也没有太久,刚刚自满了一点儿,妈妈就在后面给我泼冷水:“你还没有完全会的,待会下课了我再给你复习复习。”呀,还要复习!我立马摆正姿态,继续学习,可不能下课之后再被妈妈训一顿。随着老师的讲解,我越听越明白。知道了,很多关于“may”和“can”的知识,做题的技巧也越来越多……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这一堂网课终于结束了。今天的课真是险象环生,原来网课还是挺有意思,这让我更加期待下一次网课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