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的作文300字精选
小田鼠喜欢上了画画,画山画河,画树画鸟,当然还有各种各样的花,他画画画得很仔细,就是慢了点儿,一幅画要画好几天呢。不过小田鼠画得真不错,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好多朋友都找他画画。
这不,小田鼠的邻居小鼹鼠也来找他了:“请帮我画一幅月亮的画吧”小鼹鼠怕太阳,可他喜欢月亮,他想要一幅月亮的画,挂在自己家的客厅里。小田鼠还从来没有画过月亮呢,他决心好好观察,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让邻居看到最美的月亮。
小田鼠支好画架,从圆圆的月亮升起直到落下,仔仔细细地画。天亮了,他才刚画好的轮廓。明晚接着画,先回去睡觉吧。第二天。第三天都是阴天,月亮没出来。等到第四天晚上,小田鼠照着月亮往纸上时,发现月亮少了一些,不圆了。这是怎么了?
小田鼠想不明白,那就再等两天吧。可是又不妙了,月亮越来越小了,像是被谁吃了一样,还是抓紧画吧。小田鼠还没上色呢,月亮就只剩小半个圆了。他连忙把纸上的大月饼改成梳子的形状。
“梳子”还没画好,天上的月亮又成了“镰刀”。小田鼠愣了,他又擦去“梳子”画“镰刀”。“镰刀”没画成,天上的月亮只剩下一道弯弯的“眉毛”了。小田鼠叹了一口气,扔下画笔,不画了。
他很抱歉地对小鼹鼠说:“对不起,这个月亮不老实,我实在画不了。请你找个不爱动的东西让我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