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就像灶台上的蟑螂,令人生厌;成长的烦恼就像饭里的苍蝇,令人作呕;成长的烦恼还像夏夜里的蚊子令人憎恶;成长的烦恼还像冬夜里的老鼠,振人耳膜。
然而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还有谁能没有烦恼呢?
我现在最烦恼的就是它——考试。每到一次考试,我班同学就异口同声地说出了那个字——“啊!”我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去考试。卷子上的题非常难还很没意思。一考试我们连下课玩一会儿的机会也没不能实现了。考试完毕,上课的铃声就响起来了。每当考试成绩下来了,如果考得不好,就可能被老师、家长一顿臭骂,如果考得非常不好,就会挨家长的臭骂,并且还会受到混合双打。
我还有最烦的一个事,那就是补课。一到周六周日,我心中自由的小鸟就被囚禁了起来了。因为我从七点——九点,学英语;九点半——十一点半学语文;十二点——二点学奥数;二点半——四点半学演讲,我是学完这个学那个。一天下来我是非常的累,所以我对补习是非常的讨厌。我何时才能脱离这苦海呢?
可是我知道,成长中的烦恼是会永远地跟着你的,如果你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它,或许那烦恼就会消失!到那时你就品尝到了成长的乐趣了!
好书伴我快乐成长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海伦·凯勒的自传。
从这本书的字里行间,我读出了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真诚希望人们珍惜眼前的一切;对光明的向往,祈求上帝给予她三天的光明。海伦·凯勒想看到的事物有很多,但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但是即使海伦·凯勒又聋又失明,也在无声无色的88个春秋里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成为了具有世界性影响的人物。那拥有光明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海伦·凯勒在书中告诉了我们:“失明的我想给所有看得见的人一个忠告,好好利用你的眼睛吧,就像你明天就将永远失去光明。”
我读完这本书后,做了一个生活体验,在家里戴上眼罩过一天。清晨,我起来上厕所,却撞了个东倒西歪。起床后,摸了半天才找到杯子和洗脸盆。吃早餐,只闻得见香味,吃不着东西,我真是郁闷至极。想玩电脑,却看不见鼠标,我气得猛敲桌子。好友打电话找我出去玩,我正准备答应,又想起带着眼罩呢,只好口上说有事,心里不停的痒痒了。我既无法看书,又无法娱乐,我心急如焚,恨不得让这一天彻底消失。到了晚上,我迅速摘掉眼罩,打开电视。我感叹道:“做盲人真难啊!我这只有一天,海伦·凯勒却是88个春秋啊!”海伦凯勒的故事深深得激励了我,我一定要努力学习!
好书像一只默默无闻的萤火虫,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好书像一把金色的钥匙,打开知识的宝库;好书像一级级智慧之梯,让我们走上知识的巅峰;好书像一个指南针,指引我们走向光明的大道;好书像一味良药,医去我们的懵懂无知;好书像一块面包,充实自己的大脑;好书像一位好朋友,无时不刻的陪伴着我……
书香伴我快乐成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通往成功大道的路;书,是无言的老师;书,是心灵的导师-----题记
书,是进步的阶梯
人类之所以发展进步,其内驱力之一离不开书。在《骆驼祥子》我明白了近代中国社会是多么地落后,让我懂得了如何去面对如荆棘般的困难,我看到祥子由勤劳变为懒惰,最后走上了人生不归路,从中,我又明白了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坚韧不拔,奋发向上,敢于拼搏,努力去实现理想。
书,是无言的老师
记得六年级的时候,我迫于学习压力,整天心不在焉,有中厌学感,心中无比的迷惘,百事不得其解。想寻找灵丹妙药来救下我,正当这个时候,我读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我看到了保尔的坚韧、顽强、不屈服于命运。从中,我又明白了想变成钢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要坚持不懈,敢于去面对种种挫折,乘风破浪。顿时,就犹如浓浓的大雾来了一盏明亮的灯,唤醒了我那迷惘的心,这盏灯一直照亮我进前的步伐,引导着我,生怕我迷了路。啊!书,你真是一位良师。
书,是心灵的导师
书,给了我心灵的沟通。一次,我因为上课不认真而导致月考成绩非常糟糕,面对家人、老师们的狠狠呵斥,我幼小的心灵下一子受到了狠狠的打击,我感到内疚而伤心。我轻轻地掀开《名人传》这本书,我被里面的主人公贝多芬所触动。他双耳失聪,生活在一个黑暗的世界,经历了岁月的蹉跎。但他化悲伤为力量,以惊人的毅力创下了九部交响曲,并成为了“乐坛雄狮”。从中,我又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风雨过后必见彩虹,我要重新振作起来,勇敢去面对,才能成为一个强者。啊!书,你真是心灵的导师。
啊!书,你是多么地平凡而伟大,谢谢你陪我度过了十几个春秋,使我快乐地成长,你的香味是多么的扑鼻,多么地迷人,多么地袭人,多么地令人销魂。你的香味流到了我心底里去了,永远不散,一直伴随我快乐成长。
成长的烦恼
光阴似流水,许多往事逐一淡忘了,就像花一样凋谢,一瓣又一瓣一片又一片的飘落。最终只留下一片令人难以淡忘的烦恼,我担心他再次发生。他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一定要努力压力大就要,把它灌进学习的动力泵吧!
那时是三年级上学期的期中考试,我只考了88分!我是第一次考出这样的分数,也是最低的分数。卷子上的一个个鲜红色的叉,虽画在卷子上,却狠狠的“劈”在我心上令我隐隐作痛,一阵阵痛苦与自卑涌上了我的心头,那时我彻底绝望!
现在我六年级了,爸妈总是用“快毕业了”做借口。现在想想以前的事,真是令人哈哈大笑,这么点小挫折竟使我心灰意冷。将来在漫漫的人生路途上还有那么多困难等着我去征服;还有那么多的挫折等我去战胜;还有那么多的坎坷等着我去踢翻呢!那是我真傻,我本应该擦去眼泪扬起笑脸的呀!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则么能见彩虹?成长中的少年,会有一些挥之不起的烦恼,这些烦恼有的来自学习;有的来自和同学交往;还有的来自生活。但也正是这种惊涛骇浪,才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得到了锻炼。正所谓:宝剑锋从嚰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消除烦恼,带着多想的梦走向成熟!
我的成长故事
在我色彩斑斓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数也数不清。
记得去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的班主任张莉莉老师为表达对我们关心和爱就给我们每人送一块蛋糕,我们排着队一组一组地上去拿,轮到一个特殊的人——许思涵的时候,不幸的事发生了,他不留意把蛋糕摔到地下去了。我们和老师都惊住了,有几为同学主动清理干净。半晌,老师说话了:“我们没想到他不留意把蛋糕摔到地上了,谁有办法也能够让他能吃到蛋糕呢?”同学们在下面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却始终没有人举手。老师有说:“上完音乐课再说吧。”我们排着队走出了教室。
这时,我一边走一边想:怎样样才能让他吃的蛋糕呢?如果把我的蛋糕给他就能够满足他了。虽然吃不到老师送给我的蛋糕,但是我帮忙了同学,我已经感受到老师对我的爱和关心啊!
下课了,老师问我们:“同学们,你们想到办法了吗?”全班只有我和两位同学举手。老师失望地说:“什么?就三个人明白。”同学们听了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老师让一位同学说,那位同学说道:“把一位同学的蛋糕切一半给他。”“那什么装呢?”老师问道。另一个同学把手放了下来。老师又叫我回答,我认真地说:“我愿意把我的蛋糕送给他!”说着,我飞快地走过去,慢慢地把蛋糕送到他的手中。在我送蛋糕给他地时候,老师特意我们拍了一张照片,同学们热烈地鼓起掌来,我红着脸慢吞吞地走回座位。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虽然没有蛋糕吃,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我帮忙了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