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往事如同天上的繁星一样萦绕着我。有让人啼笑皆非的开心事,有让人一筹莫展的烦恼事,当然也有让人感动的事。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只有一件事,让我懂得了坚持。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爬木札岭,站在山脚下仰望山顶,这山可真高啊,上面的风景一定很好。远远望去,一层层稀稀疏疏的薄雾笼罩着山峰,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大树破石而出,整座山充满了神秘与神 奇,我决定要征服它。
开始登山了,过了不一会儿,我便轻松的爸爸甩在了后面。爬了一会儿,一扭身没有看见爸爸,于是就停在一块石头前坐下歇歇脚,心想:这山也太好爬了,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虽然前面还有 很长的山路,但我依然坚信我能爬上去。可是慢慢地,我越爬越累,汗水大颗大颗的往下掉,脚开始像灌了铅似的走不动,我也有了“举步维艰”的感受。不一会儿,我便坐在路边的板凳上直喘粗气。 不一会儿,爸爸赶上来了,看见在板凳上坐着的我,问我:“你不想看风景了吗?”“当然想呀,可这山也太高了,要爬到什么时候啊!”望着那崎岖的山路,我的信心也开始动摇了。
路边的小草仿佛在说:“你别爬了,你不可能爬到山顶的。”还有那路边的小石头,也好像也在笑着:“哈哈,你是上不去的了,别再浪费体力了。”我被激怒了,拔足狂奔,一刻也不想停歇,又过了 大约二十分钟,我坚持爬到了山顶站在顶峰,欣赏到了别样的风景。
这次爬山使我明白,小鸟因为不放弃才学会飞翔,小花因为不放弃才绽放出美丽,我因为坚持才体验到了胜利的快乐。这场经历,会让我在以后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成长的故事
成长就像一条小溪,发生在我成长中的故事就犹如小溪里那跳跃的水珠在阳光下闪烁。尤其是那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次数学课前,我买了一支新的子弹笔。上课了,我爱不释手地拿在手上,不时地欣赏上面的图案。老师讲的资料我全然没进脑子里。突然,老师不说话了,教室里鸦雀无声。我正纳闷怎样回事,头一抬,啊!老师的那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正盯着我呢。我立即藏好笔,双手放平,端端正正的坐好。老师又怒视了我两秒钟才继续上课,吓得我心惊胆战。心想:幸好老师没让我坍台,我得专心听课。坚持了十几分钟,我眼角的余光忍不住又瞟到了那支笔上。忍不住又把手放到桌肚里玩了起来。那支笔可真有意思:把一个子弹头拔出来下一个子弹头立即探出头来,就像手枪上了膛似的。我拔了一个又一个,一不留意一个子弹头掉到了地上。糟糕,露馅了。我坐在椅子上低着头,涨红了脸,等着老师批评。没想到老师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对着我重重的叹了口气……
下课了,我的心里难过极了。心想:老师必须对失望透顶。我暗自懊悔,以后上课时再也不敢做小动作了。
此刻,我每次想做小动作时,总会想到老师的那声叹息。他时时刻刻回响在我的耳畔,督促着我认真上课。
成长中的一件事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一直有爸爸妈妈精心的呵护,就像温室里的一盆花,没有经历风雨的磨炼,直到经历了去年夏天的一件事,我才觉得自己终于长大了。
那是夏天的一个傍晚,妈妈拉着我的手,突然问我:“呀!孩子,你的右手上怎么长了一个小肿物呢?”我看了一下,真的,手掌心里有一个花生米大小的肿物。我和妈妈都很紧张,第二天便带我到医院看病。
妈妈带我几经辗转,终于在骨科医院对病情有了最终诊断,小肿物并不可怕,可能只是个囊肿,手术就可以去除,只是恰好长在手掌的肌肉及神经密集的地方,手术稍有不慎,就可能失去右手大拇指活动的功能。听了这个消息,我和妈妈都很紧张,不安。手术那天,爸爸妈妈带着我一起来到医院。站在手术室门口,紧张、不安的情绪油然而生,脑子里先是乱想,然后又是一片空白。我用胆怯的目光看着妈妈,期望能停止这个手术,可是妈妈却用期待和鼓励的目光目送我走向手术室。
当我躺在冰冷的病床上听着医生们在做准备工作发出的声响,心里从紧张变成了恐怖,真想扑到妈妈怀里大哭一场,泪水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转,但我又暗暗告诉自己,我已经是大孩子了,要坚强,要勇敢。这时,医生给我打了麻药,开始手术。虽然麻药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刀口还很痛,我咬紧牙关,脑海里浮出出许多英雄人物。跟他们比起来,我这点儿小痛又算什么呢?就把这次疼痛当作一次考验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在医生做手术的同时,我在心里默默地唱歌,发誓要战胜疼痛。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手术顺利结束了,我右手缠着纱布健步从手术室里走出来,迎接我的是妈妈焦急的等待,妈妈看见我安然无恙,紧紧地搂住了我,听我讲手术室里的感受,直夸我是个勇敢的孩子。
这是我成长过程中记忆犹新的一件事,经历了这次风雨的我好像长大了许多,也变得坚强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