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作文四
我的朋友们都会骑自行车,而我不会,所以每次都要在后面追着她们。我是多么想学会骑自行车啊!于是,我的一号老师——老爸闪亮登场,他答应每天下班后教我骑自行车。我心里想:看老爸胖墩墩的样子,会教我骑车吗?
终于等到老爸教我学自行车了,老爸先扶我上了车,我拼命地踩,车子扭来扭去,一点都不住前挪,没过多久,车子就倒了下去,还好我反应快,两脚稳稳地踩到了地上。接着,我又上了车,老爸在后面扶好,我就出发了。车子稳稳地前进,过了一会儿,我问爸爸:“老爸?”老爸的声音没从身后传来,而从远一些的地方飘来,我生气地说:“喂,臭老爸,你怎么逃跑了?”“我没逃跑,你刚才自己骑了一段哦!”真的?我心里暗暗高兴,想再试试,我快速地爬上车,骑了起来,不知怎么的了,车子不听使唤了,在原地不停抖动,我跳下车,去找老爸。
“怎么,放弃学骑车了?”这时,我的老妈来了,“你这样半途而废,怎么学得会呢?”是啊!妈妈说得对极了,我心里想。就这样,我的二号老师——老妈也出场了。老妈用的方法和老爸完全两样,她动口不动手,她告诉我两只脚要协调地踩,要保持车子的平衡,如果车子要倒也没关系,只要用一只脚撑在地面上就行了。
开始练了,起先我总不能保持平衡,脚刚放到踏脚上,车子便向一边倒去,妈妈马上让我用脚撑在地上。果真这样不会摔跤了。耶!太棒了,这样骑不会摔跤,我的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许多。于是,我又连续试了好多次,每一次都没有成功,我失望地想:我还是放弃骑车吧,反正也学不会。可转念又想:不行,我不能放弃,我要坚持下去,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于是我又一次爬上了我的自行车。我上车以后,手握紧车龙头,脚踩在踏板上,眼睛直视前方,预备,走!我的脚猛地用力蹬了一下踏板,一出去,我就把龙头调整好,对准方向,脚不停地踩着,我在前进!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继续往前,我感觉到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吹着,旁边的花草树木一闪而过,我只能看见前面的路,啊!要拐弯了,我的车子倾斜了一点,拐了过去,我好厉害,我心里想。车子速度好快,一会儿就绕了一圈,我悄悄地把车停在妈妈身后,下了车,我像猫咪一样走到妈妈后面,大叫一声:“嘿!”妈妈吓了一大跳,我调皮地吐了吐舌头,说:“怎么样,我骑得不错吧!”“是很不错的哟!”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
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了骑自行车,真的好开心!一个人要想成功地做成一件事:目标固然重要,心理、方法也很重要,可坚持却是最重要的。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