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三年级作文300字
提到春节,我们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因为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节日,也是我们中华民族辉煌的节日。而除夕,是我在春节里最喜欢的一天。
春节的每个日子都有不一样的风俗,而每个风俗都是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这一天是我在春节最快乐的日子。大年三十是正月十五的前一天,其中就有一个饮食的 习俗——那就是大年三十的中午都要吃饺子,大年三十吃饺子与平时吃饺子不大一样,大年三十其中一个饺子要包着硬币。奶奶告诉我:“谁能吃到包着硬币的饺子谁就有福气。”到了晚上,我们家每 个人都穿起了新买的衣服,门外贴着红红的对联和门神。这天晚上我们吃的是大锅菜,大锅菜也叫熬菜。所谓的熬菜就是把各种肉和菜都放在一个锅里用慢火熬,这样吃起来才美味。熬菜的锅必须用特 大号的,因为肉和菜太多,一般的锅根本装不下。到了晚上八点半,该睡觉了,这时候爷爷突然说:“今天晚上12点以前不能睡,都要守岁,还有一种说法也叫熬福,谁睡的最晚,谁今年都有好福气。 ”虽让爷爷这样说,可是我还不到12点就睡了。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向往的日子,有很多民族文化,除夕是我在春节里最喜欢的一天,我愿我们的民族文化一代一代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