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300字]
又到了大年三十,就是通常说的除夕,那天晚上,我小姑妈家特别热闹。一张大大的圆桌上围满了人,有爷爷、奶奶、爸爸、小姑夫、大姑夫、两个姐姐和在杭州读书和工作的两个哥哥,各自说着今年快乐的事
一会儿,小姑妈、大姑妈和妈妈端着烧好的菜放到桌子上,我妈提议了一下,”来,大家先端起酒杯,来个大合唱,有酒的喝酒,有饮料的喝饮料,但必须是全心全意把杯中酒喝完。“大家一起站起来,共同说着”新年好“,一咕噜全把杯中酒喝完了。接着,大家都先后向我的爷爷奶奶敬酒,祝他们健康长寿。不一会,桌子上摆满了很多菜,真香啊!有油焖大虾,有炖全鸡,有大黄鱼……还有叫不上名字的炒菜,太多了,真不知道从那下手,最后我还是拿起筷子,把自己最喜欢吃的一只大虾给”消灭“了。
吃着吃着,也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声,”开始了“,我回头看了一下电视,原来是”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爸爸提议了一下,”大家举起杯,再祝新年快乐,喝完酒,再吃最后一道大餐,看联欢晚会“。我那晚宿在了我爷爷家,也是我们的农村老家。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梦中感到那晚的烟火和爆竹声特别亮、特别响……
除夕
除夕那天,也就是大年二十九的上午,爸爸妈妈和我回到了爷爷奶奶的家。爷爷奶奶正在贴春联,爸爸和我赶紧帮着把春联贴完。
下午,我和爸爸、爷爷和邻居们一起上坟去“请老爷”。我们家的坟地在很远的地方,我们是步行去的,还有很多家是开车去的。坟地在山区,那里有一片柏树林,家家户户都在这里上香、烧纸钱 、放鞭炮、祈祷,祭祀先人,仪式庄严而热烈。爸爸告诉我这里是我们三十多户人家共同的祖坟,每家都要先到祖坟请祖爷爷,然后再到各家自己家的坟地请先人。鞭炮声一直响了很长时间,祭祀结束 后,就开始回家了。来回的路上遇到了好多人,我们大概走了两个多小时,我的腿都跑疼了,我想:“我们要是也开着车多好哇。”爷爷和爸爸说要多走路,锻炼身体。
到家以后,奶奶和妈妈已经把饺子做好了。吃过饺子,我们就开始看春晚节目,节目很精彩。爸爸妈妈说除夕晚上要守岁,也就是熬百岁,我一直熬到了春晚结束,放过鞭炮才睡觉。这个除夕真有 意思,明天就可以过新年了。
除夕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除夕给盼来了。除夕,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每到这一天,远方的亲人都会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吃上一顿团圆饭,表示一家人永远团团圆圆。相亲相爱,幸福美满!
晚上,我们一家正在吃年夜饭,“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爸爸,爸爸说:“我早就给你买好炮了!”
我急急忙忙下了楼,在楼下找了一块空地。我先拿出了三个银色喷泉和一根电光花,我点燃了电光花,“噼里啪啦,”“哇,好多花呀!”妹妹在一边高兴的喊叫。我又把银色喷泉点燃。银色喷泉既 像一座美丽的喷泉,又像一只高傲的孔雀正在开屏。我又拿出飞天鼠。只听几声“嗖嗖嗖”,那漂亮的烟花拖着大尾巴。在天空中划下一条条弧线之后,闪亮登场了。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 空装点成了美丽的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万紫千红;有的像小流星,有刹那间消失在空中……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那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了大地,映红了天空。整个空气中充满了年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