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除夕[300字]
今天已经是大年除夕了,我和我爸爸妈妈就会了奶奶家。
由于奶奶叫在邯郸,形态到邯郸是非常远的,我和爸爸妈妈就收拾了一大堆衣服,准备好了东西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桥那我们搭了汽车,到了邯郸路口,我们本来要搭公共汽车到汽车站,没想到遇到了专门到汽车站的车,我和爸爸妈妈就上去了。在路上我问爸爸妈妈为什么有大车不做,非做小车呢?爸爸妈妈回答:”因为打车在路上要听好几回,时间长;而小轿车路上不用停,时间短暂,所以乘小汽车比较好,节省时间“听了这话,我叫放心了,我原本以为爸爸妈妈坐错车了呢!
车到了汽车站,我们又做了28路车,在路上一会儿停,一会儿开,过了两个小时才到了邯郸赵村。在车上,我又问爸爸妈妈:”为什么不做小汽车,要做大汽车呢?“。爸爸妈妈对我一本正经的说:”因为到了汽车站没有做小汽车到邯郸的,这有做大汽车才能到邯郸。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
在走小泥路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到奶奶家要注意文明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