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范文
今天是除夕夜,我们来到爸爸的老家,跟爷爷一起过除夕。
刚走到村口,就看到烟花和爆竹一同上天。真漂亮呀!走到爷爷家,小姑姑准备了鞭炮和香,等我们去点。快要放鞭炮了,我慌慌张张地来到屋子里,关了门。鞭炮放完了,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奶奶喊着叫我来烧香,她把香分给了大家,我们每人都在心中许了一个愿。
接下来,我们开始吃年夜饭,来到厨房里,只见厨房里供着一个灶神,听爸爸说,他是住在灶里的神仙,保佑我们能每天吃饱喝足。“吃年夜饭了!”爷爷大喊一声。我们吃了豆腐炒青菜、饺子、红果、年糕等。
吃完饭,我向爷爷要烟花。爷爷爽快地答应了。并从店里拿出几种烟花。一种是用力地扔在地上会爆炸;一种是会开出像孔雀尾巴一样的烟花;还有一种是和第二种差不多的,只能朝天放。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玩了许多鞭炮,真的,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