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梦全面小康征文
今天的我们生活是幸福的,大家都生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好时代。但今天的生活却是我们的先人为救亡图存,为民族独立,抛头颅 洒热血,换来了新中国。我们的父兄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艰苦奋斗,不断探索,赢得了今日的辉煌。今天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全年奋斗目标,所以我们要认真了解需要为之奋斗的目标,主要理念 主要内涵,实现道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它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回望历史,面对列强的坚船利炮,中华民族奋起抗争,面对新中国成立之初的面废待兴,中国人民奋发图强。面对现代化征程的困难与挑战,中华儿女怀揣中国梦,一路高歌前行。全面小康是中国梦的首要目标,今天,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阶段,迎来了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历史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少年是主力军突击队。所以,我们应该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质,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青春的时代篇章。
在这里我呼吁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做好准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用中国梦激发我们的历史责任感“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的第二个一百年,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要靠青少年一代来实现。让青春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