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上课铃,我们的课堂拉开的序幕……
第一课:爱国
当国旗升起,国歌在耳畔回荡,心中总是激动万分。也许这种激动是因为曲调的高昂,亦或许是因为骨子里的那份身为中国人的烙印吧。可当我知道这个词后的故事时,我得承认我被震撼到了。还记得在国歌中有这样一句歌词吗?“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个故事在中国却是真实的发生了。那年,日军用大炮在我们的城墙上打开了一个缺口。那些可敬的战士啊,他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将缺口堵住;用他们那年轻的生命,滚滚的热血作抵押,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战争,是残酷的。它几乎毁了所有中国人的家,又有多少孩子在战争中失去了双亲。是他们的父母不爱他们吗?当然不是,这天下哪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只是在国家和自己的小家之间,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国家。左权,是在战场上牺牲的八路军级别最高的将领。他,将自己对国家的忠诚,对家人的思念,在那战场上,谱出了一首动人的歌。赵一曼,她在临死前夕,给她的儿子——宁儿留了一份遗书。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孩子,你要记住,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
是他,是她,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换来我们今日的和平。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敬爱他们,不去敬爱我们的祖国呢?
第二课:勇敢
1937年12月13日,南京遭遇了一场浩劫。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噩梦,这座古城就这样变成了一座遍地死尸的“炼狱”。这时,有一个人站了出来,像一道耀眼的光芒照进了这座被黑暗所笼罩着的城市,给可怜的,痛苦挣扎的人们带来希望。他就是约翰-拉贝。一个普通的外籍商人,那是什么使他站出来的呢?是人类的正义,是人性的善良,更是勇敢!
第三课:团结
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因为各国人民为了拥有一个和平的未来,团结起来,共同奋斗!当时飞虎队这个名字,在中国传遍四海。那个呲牙咧嘴的鲨鱼图案,在老百姓的心中有着无与伦比的地位呢!孙九宏爷爷说,当时,他们得知飞虎队有一辆飞机失事了。上面让他们一定要赶在敌人之前救出飞行员。他们跑啊跑,跑了很久。但因为失事地点与日军的根据地很近,为了保护飞行员的安全,他们只能朝着根据地跑去,接下来经历了一场恶战。但最终他们在从四面涌来的新四军盐阜独立团的帮助下,成功救出5位美籍飞行员。在他同我们讲述这个故事时,有红了眼眶,为了那些牺牲的战友们;也有自豪,为了那场战争的胜利以及顺利完成的任务。
如今的我们,也应该要团结起来,去守护那片属于我们的蓝天!
第四课:自强
看着坐在椅子上的这样一群老人,我仿佛透过他们看到了中国这个孩子在他们的呵护下逐渐成长,看见了中国从灵魂中透出的自强不息的精神!肖江河爷爷说,国家只有自强才不被欺负!自强才能无敌!
如今的中国,生机勃勃。它的未来,由我们去谱写。我们必须肩负着身上的重任,走下去!在嘹亮的宣誓声中,我们暗自对未来许下承诺:我们定会拼尽全力,团结一心,去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