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
有人说,生活像一杯芳醇的美酒;有人说,生活像一颗难咽的苦果;有人说,生活像一颗未成熟的酸杏。我说,生活像一只五味瓶,酸甜苦辣,应有尽有。
如果因为你的一次失败而堕落不前,埋怨生活的不公,那么你的人生也就失去了意义。不甘心就不要放弃,看不过去就起来改变。要么就证明自己的能力,要么就闭嘴接受现实。所有好走的路都是下坡,失败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没有试图奋斗过的失败,都说没有借口的零分。
生活是一杯清茶,没有电影里的凄美,没有小说里的浪漫,没有歌曲里的柔情,没有诗歌里的豪迈,但它需要你脚踏实地的实践;生活是一张答卷,没有具体的题目,没有严格的要求,但它需要你用心灵深处的真去回答;生活是一条小径,一条无始无终的绵延之路,没有路标,没有方向,它的九十九道弯,泥泞、坎坷、崎岖、平坦。但它需要你用自己的双脚完整地丈量,踏出自己的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