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味道
渐渐被试卷湮没的我们渐渐的淡了,渐渐被成绩作弄的我们渐渐的失去了味道。。。有谁会记得每晚母亲做的拿手菜,又有谁会去羞涩的夸上几句很不错呢?我们渐渐的离开了味道,生活的味道。
我眼中,生活的味道就是每天早晨妈妈为我急忙做好的那一碗粥,一道菜,生活的味道就是每天中午和同学一起到外面买午饭时聊上几句的趣事,生活得味道就是每天9点到家饭桌上刚刚出炉的香甜可口的佳肴……吃过什么,我也早已不记得了,只知道急急忙忙的吃,急急忙忙的躲进自己的房间。
我生活的味道为何如此单调,我生活的味道为何不能放慢一些?
是啊,我的节奏好快好快,每天早晨起来后好忙,结果只是洗漱和吃饭,每天中午放学好忙,结果只是在35分钟内买完吃完,每天晚上好忙,结果只是写一点作业就到了深夜。。。 或许我忘了,我必须每天在学校度过14个小时,然后在路上1小时,然后睡6个小时,还剩多少???
找到了原因,就不再抱怨,谁都清楚为何这样,生活的味道淡了么?刚才是,现在不是了。只是视角不同而已,把生活的味道看作课堂上的味道就会发现其实口感好了很多,或许我早就应该适应快速中的生活味道了吧。
但愿把这一段最好的口感保留下去,当若干天后的我再一次品尝时,仍会美妙若今。生活味道,好好品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