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和兔的马拉松比赛
一天,小马和小兔来到山脚下玩耍。小马对小兔说:“我们进行马拉松比赛好吗?”小兔说:“好。”小马对小兔说:“我个子高,腿又长,我让你先跑10分钟。”小兔说:“不用了,虽然我个子小,腿又短,但我会尽力的。”
比赛开始了。小马四腿一蹬,飞快地往奔跑。小兔也用全身的力气向前跑。由于它们的身体条件太悬殊了,很快小马就跑得无影无踪了。小兔虽然跑得比小马慢,但它并不泄气,仍然拼命地往前跑。小马跑着跑着,它看见前面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它回头望去,连小兔子的影子都没见到。小马想:“我还有一公里就到终点了,小兔是追不上我的,我还是休息一下吧。”于是,小马就吃起草来了,吃着吃着,它忘记了马拉松比赛了,小马看到太阳下山才想起自己的马拉松比赛还没有完成呢!小马急忙向前奔跑,由于它吃草的时间耽误太久了,小兔早5分钟到达了终点,小马输了。
小马输在骄傲,输在做事没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