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人成长的道路上,矛盾的冲突是避免不了的,矛盾的冲突好比一把双刃剑,你被伤了别人也不好受,它还是一座心灵的雪,让人感到阵阵的寒意……
就在上周五,我好像犯了一个错误,因为我的缘故,让我与我们班的体委产生了一点摩擦,虽然到后面问题解决了,但这件事在我心里留下了最深的记忆。因为我和体委也算是好朋友,突然发生一些摩擦,相信肯定使我们两个都不舒服。当天的情形是这样的:他本来是要统计一个运动会的项目,到一个项目时还差两个人,他便把我准备报上去说了句:“_,我替你报了这个项目了,”这个项目第一我不喜欢,第二我不擅长因此我想都没想直接和他吵了起来:“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我根本不喜欢,不擅长这项运动”。性格急脾气的她也一下子就恼火了。其实,事后我仔细想了想是自己太冲动了。每件事都有100种解决方法,何必死心眼似的只选择吵架,选择它最初的原因也就是因为两个人意见不同,但我们注定都是因为这个吗?我想是的。那件事过后,我的脑子中浮现出的画面竟是和体委其实不用吵可以这样做,那样做等等,方法其实有很多种,只是我我们都忘记使用罢了。事后,我真的很后悔,我想道歉,却不知如何开口,可,真正的朋友在吵架过后,谁都没有理谁,有其中一个人主动站出来化解恩怨,那么我认为这个人是伟大的,能屈能伸。真正的朋友之间像有一种默契,如果双方都想化解恩怨,那么这个摩擦自然而然就会不翼而飞。
其实化解矛盾,并有那么难,只要你肯像你的朋友低头,那么你们依旧可以做最初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