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活动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学校组织了第一届诚信贸易节。贸易节就是把自己不需要的新东西、旧物品卖给有需要的人,再拿卖出的钱来奉献爱心。
为了这次活动能卖出更多的东西,最大的奉献出我们的爱心。我们班主任华老师统筹安排,精心策划,组成不同小组。我所在的组共四名成员,为能把活动搞得丰富精彩,我们整整准备了两个星期,每天放学都留下来一起画海报,一起制作广告宣传牌,再把这些东西贴在学校各个显眼的地方。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让我们盼到了周五下午的贸易节活动。还没等到苏校长宣布开始,许多同学就迫不及待来到自己的摊位上吆喝起来。我们店名叫着“森林园”,因为我们主打小盆景、小植物,再加一些文具和发饰等,所以取名叫“森林园”真是非常恰当的了。
一开始,我们把摊位摆在五(2)班门口,可是这里人太少了,东西很难卖出去。通过观察,一楼的人非常多,说不定会卖得更好一点,于是我们果断决定,转移战场,便把所有东西全部搬到一楼。
当我们刚把新摊位摆好,就走来了一位阿姨,我和旁边的同学连忙向她介绍起来我们的植物:“这个是驱蚊草,这个是含羞草,还有这个是……”阿姨一听有驱蚊草便问我们,它真的能防蚊子吗?要怎么养啊?我们便把之前做足的功课,一一介绍起来,真像是个小生意人。阿姨佩服的向我们点点头,选好了一盆后,问我们能不能再便宜一点?我们一激动心想:第一笔生意就要成交了,连忙对阿姨说:“你拿两盆好了,共20元钱吧!”阿姨也爽快的同意了,我们的心情也随着顾客而变,从担心到激动。
万事开头难,自从做成第一单交易后,我们的心情也从紧张到放松,从被动应答到主动吆喝,生意非常兴隆。我发现盆景和小植物非常畅销,一下子就卖光了,还有很多顾客想要向我们订货呢!
除了盆景外,另外的东西也卖出了不少,总得来说我们收获很大。然后我们把所卖收获,除了成本外,全部捐了出去,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愿祝他们和我们一起共度这美好快乐的儿童节!
在这场丰富精彩的活动中,让我们知道任何事要敢于去尝试,还要敢于去担当。也让我们知道,货物不但要物美价廉,还要有创新吸引人,更重要的是我们做任何事情一定要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