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活动
在丰富的校园生活中,我们会参加许多有趣的活动,例如学校组织的运动会、实践活动、艺术节等等。而在上周二,我们有一次迎来了令人激动的活动,到底是什么呢?快随我一起来看看吧。
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一响,班里就像炸开锅了一样,热闹极了。同学们激烈地讨论着什么,原来是学校开展330社团活动了,真是令人兴致勃勃。在经过上周的线上选课后,同学们都已经确定了自己的社团,正准备和同社团的同学一起结伴而行呢!待老师一声令下后,楼道里到处都是成群的同学,对课程充满期待。
我的社团课程是草编,而上课地点则是中学部里所有六年级学生都没有去过的真趣园。来到园中,距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老师让我们可以随便看看。在白色的小屋中,一边欣赏着展示柜里琳琅满目的毛猴、皮影、草编等作品,一边望着落地窗外一片竹林,别有一番情趣。
待社团成员来齐后,老师便开始讲课。同学们都兴奋不已,毕竟这门课程几乎是最抢手的。老师掏出两捆草叶,把它发给我们,同学们好奇地翻着。这时候,老师发话了:“今天,我们先热热身,编一条小鱼,下节课呢,我打算让你们编这个。”接着,老师从他包里拿出了一条不小于20厘米长,足以让人惊掉下巴的草编大蛇。随后,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如何编一条小鱼的要领。嗯,对,这个折上去,然后把它穿过去,好了!大功告成,我心想。再看看同学们,一个个都专心致志地编。唷!我旁边的同学已经编了两只了!我也要加油了,我又扬起了斗志。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最后终于编好了两条小鱼,虽然有点丑,但是自己辛苦独立完成的第一个草编作品。不过在我打扫卫生后,发现有条小鱼不见了!唉,至少留下来的这条还比较好看。心里想着:没关系,就算只有一只我也心满意足了,毕竟是第一次上课学习。就这样,第一次社团活动就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愉快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