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不知不觉中,您竟已经走过了七十多年的路程,这70年中里经历了太多太多风雨,您所迈出的每一个步伐都是如此的艰辛。但是这点风吹雨打怎么可能会打败您呢?反之,正是这些磨难,才让您的意志更坚强、信念更执着。最终,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原本落后的科技却成了我们的骄傲。从前的我们,正是因为科技落后而被外国欺凌侵略。而现在我们自主研发的原子弹,导弹,核武器和战斗机都名扬四海,让外国侵略者不寒而栗。我国的各方面科技都领先全世界,墨子传信,天眼探空,神威超算,慧眼发射。“抬头有神舟,深海有蛟龙,出门有复兴号,回家有C919”。从此,中国科技焕然一新,进入“一带一路”的新格局。
原本被埋没的文化却成了中外追求的潮流。从前的我们不知道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竟一味的追求洋文化。而现在我们终于大彻大悟,其实自己的东西才是最好的。于是越来越多的华夏子孙开始去了解、学习您为我们流传下来的传统文化。“上下五千年,风云定江山”,中华文化是何等的丰厚,又是何等的绚丽。随即,中华文化便在世界上掀起了一阵热潮。
原本经济贫困的社会却成了人人丰衣足食的社会,从前的我们吃不饱穿不暖,有多少的同胞死于饿死之苦。而现在我们的生活总体上已经达到了小康水平,我们的经济更是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势如破竹,而您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
不仅如此,我国的国际地位也得到了大幅提高。
我,是一名平凡的初中生,也是一名爱幻想、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的小小少年,更是您万千子女中微不足道的一位。但是我非常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是您的子女之一,有着您这般强大的后盾。
记得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有这样一个场景,那就是您接华侨回家。片段中有这样一句话,“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是啊,世界并不和平,而我处于和平的中国,您就是我坚如磐石般的后盾。
曾几何时,撒贝宁老师在《经典咏流传》中说过:“人们总关心中国护照又能去哪里哪里了,但却从未想过,无论你身处在世界的哪里,只要你手里有一本中国护照,你随时随地都能回家!”
古有杜甫“白头唯有赤心存”;有李贺“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有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有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有辛弃疾“马革裹尸当自誓”……
而今,有我辈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争做国梁,力国争光!
祖国啊祖国,母亲啊母亲!您为何如此迷人?引得我为你折腰,我又该如何控制我对您疯狂的迷恋?“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