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征文
伟大诗人雪莱曾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你我一起与四季结伴而行,我们都知道,无论多么寒冷,萧索的冬天都将会结束,迎来下一个明媚春天。
每当春来报,意味着将孕育一个个新生命。春天的气息无处不在,泥土的芬芳在空气中弥散,天空一碧如洗,露水悬挂在嫩绿的叶片上,时不时吹来一阵凉爽的风,让人神清气爽,烦忧尽消,让我们去倾听,去感受,春天已来。
遥想祖国当年,有过兴衰,荣华与颓败更迭,战争的硝烟在大地上空弥漫,一个个英勇、壮志凌云的将士陆续逝去,屈辱不忍回首,大家对渴望胜利的号角引领以待。
多年以后,一个关于祖国的春天在时间与世俗的袭扰下屡被刷新,改革开放之后祖国变得更加富强,充满春天的朝气。科技的辉煌发展,完成了从古至今多少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梦想。载人火箭的伟大出现,实现了宇航员遨游太空的壮举,走向新时代的脚步大大加快,奔向世界,奔向未来,去创造一个属于祖国的美好春天。
曾经沉睡的祖国早已睁开了朦胧的双眼,高铁的迅速发展为祖国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这一切都离不开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为祖国的春天提供了坚实的骨骼,用辛勤的汗水换取辉煌,让东方人民屹立世界永不倒,插上翅膀,在祖国的春天尽情翱翔。
现如今的生活已经充满了春天的朝气,万家灯火已照亮,昔日的矮矮小屋早已蜕变成了高楼大厦。看!那矗立在我们眼前的高楼大厦,不仅展现了祖国的英姿,也展现了你我共同的希望与追求。
信息技术也迎来了春天,随着时间的改变,大数据扑面而来,为祖国与世界的沟通打开了一道道大门,一扇扇明亮的窗,让祖国的春天光芒万丈。
冬天远去,春天悄然而至,你准备好了吗,来,我们一起迎接这道曙光!
建国70周年写作
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我经常在想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当作家?当飞行员?当航天员?或许都不是,我的梦想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着……
小时候,我在电视上看见穿着漂亮裙子的大姐姐翩翩起舞,心里羡慕极了。有一次,我和爸爸出去玩,途中路过一家舞蹈培训班,我非要拉着爸爸进去一探究竟。看到一位姐姐舞姿优美,时而脚步轻缓,像平湖里推涌的波浪;时而轻盈,如春燕展翅;时而高兴,似小鸟雀跃,显得十分潇洒、优美。从那以后,我每个周末都去舞蹈班学习,练基本功时会有无法诉说的痛苦与泪水,我依然默默地努力着、坚持着,因为我身后有很多爱我的人默默地支持我、鼓励我。我把困难作为实现梦想的动力,不管舞蹈路上多么辛苦,我都会坚持走下去,争取未来做一个像杨丽萍一样的舞蹈家。
去年暑假爸爸带我去了北京。我看到了巍峨的长城、风景秀丽的颐和园、庄严神圣的故宫、令人向往的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馆……一切的一切,都像在诉说漫长、遥远的历史故事。
圆明园被称为万园之园,它凝聚了多少劳动人民心血和汗水啊!英法联军将圆明园洗劫一空,彻底毁灭。当导游阿姨说到这里,我热泪盈眶,英法联军烧了圆明园等于烧了劳动人民的心,我感到很愤怒、惋惜与无奈。看到圆明园,让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此时此刻,我又想当一名科学家,我会刻苦学习,勤奋钻研科学知识,用先进的科技振兴我们的国家。
祖国妈妈,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也许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我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时间的绝唱;只有经历磨难和挫折,才能走向梦想的港湾!
未来路还有很长很长,我的梦想也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但有一点始终不会变,那就是我要成为一个为国家做贡献的人,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和谐、人们安居乐业而努力。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在所不辞!
2019建国70周年演讲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关于祖国发展的一本书——《腾飞的祖国》。这本书主要讲了五个单元,第一单元讲了祖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的成就;第二单元讲了因为改革开放,国家科技实力显著提升;第三单元讲了改革开放使社会建设不断加强;第四单元讲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第五单元讲了国防现代化全部推进。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单元中有一位叫黄大年的中国战略科学家,他用生命诠释了“我爱你,中国!”1977年,18岁的黄大年考入中国东北的著名学府——长春地质学院,学习成绩优异。1992年,黄大年远赴英国留学,1996年以全校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英国利兹大学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
2008年,中国开始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黄大年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回国后,他就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来,为提升祖国的科技实力呕心沥血,他三天两头去出差,奔波于祖国的各个地域,八年时间,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由于积劳成疾,疲劳过度被查出胆管癌,在做手术前一个下午,他仍离开病床去办公室工作,最终黄大年没能像自己所期盼的那样出院后再次走进办公室。2017年1月8日,年仅58岁的他安然离世。
我们要像英雄黄大年学习,向每一位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致敬,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使老百姓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