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色彩斑斓,万物开始准备过冬的行装了,我们的校园里自然也有了不少变化。
还未踏入校门,便抬眼看到我们的影壁墙上篆刻着我们的校训“力求进步”四个大字,墙角下整齐划一地摆放着四盆铁树,像极了四名卫兵,在阳光和雨露下挺拔直立,仿佛他们领悟了这四字的真谛。铁树下呈扇形摆放着两排盆栽,第一排是矮地菊,那鲜艳的色彩,为影壁墙增添了几分娇俏和可爱;第二排是串红,红艳艳的,像一串串鞭炮,好像随时都会开始响起欢乐的爆破声。从上到下,三种植物如同全校同学们一样,手拉着手,肩并着肩,汇聚出嘹亮动听的歌声,歌颂着我们积极进步的校风校貌。
刚踏进校门,右手边就能看到我们学校高大的办公楼。碧绿的爬山虎爬了满墙,形成了一卷天然的绿色护眼窗帘。三楼外墙上的爬山虎藤蔓更加顽皮,它伸出嫩绿的叶片,像调皮的小男孩,在窗外探头探脑地向里张望。想必,坐在二楼办公室的老师们,每天工作乏累了,一抬头,看到那随风轻轻摇曳的绿叶,心中的烦忧一定会立马烟消云散吧。
再往前走,就是我们最爱的读书长廊和榴园。长廊的公告栏下有两个长方形的小花坛,里面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蝴蝶花,春天迎风飞舞,煞是好看。这长廊本没有廊顶,所谓的廊顶是由生长多年的四根粗壮的老藤伸出的藤蔓盘盘绕绕一层层叠加而形成的。它是我们课外阅读时最喜欢去的场所之一。
榴园的四周灰墙白瓦,很有几分江南建筑的味道。如今我们又在榴园的石山旁种植了多丛雏菊,中间的花朵是金黄色的,围绕周围的则是红色的,远远望去像一朵大红花长着金黄色的花蕊。仔细瞧时,那雏菊的黄色花苞就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有的调皮地只伸出了一两片花瓣,像对你竖起了大拇指,鼓励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的仿佛摆出了“6”的手势,预祝你未来的学习生活六六大顺。而红色的花苞更是夺目,就像节日时空中马上要绽放开来的团团烟火。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学校就是我们共同成长的大花园,它就像一位母亲,呵护着我们每一天长高一点点。我们要爱护我们美丽的校园,维护校园中的各种设施和植物,保持校园的整洁,珍惜我们每天在校园中度过的分分秒秒。我相信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片最初授予我知识、哺育我成长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