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校园作文5
看我们的学校:干净的地板、别具一格的“多彩树荫”、崭新的教学楼……来,让我带你参观一下吧!
站在门口,映入眼帘的是大门顶上那七个金灿灿的大字:徐闻县实验小学。
步入校门,可以看到左边那大而别具一格的、崭新的塑胶运动场。跑道跑起来感觉柔韧而有弹性,不至于太过坚硬而让脚感觉疼痛,也不至于太过柔软而没有弹性。运动场上有篮球场,许多人喜欢在那儿打小比赛。运动场尽头还有六张乒乓球台,一到体育课,男同学总是喜欢往那儿跑。
直行过去是雷锋广场,可以看到那令人肃然起敬的雷锋雕像,雕像背后的一面墙上,写着一行邓小平爷爷的批语:为人民服务!这正是说雷锋那默默无闻的、伟大的奉献精神。
紧挨着雷锋广场是一个小小的生态园。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嘛!你可别看这生态园,里面可真是别有一番天地呢!什么鸡蛋树,什么牡丹花,什么棉花……应有尽有。到开花的季节,百花齐放,那芬芳清香,沁人心脾;有时,我们可以看见一只只蜜蜂嗡嗡地哼着小曲,一会儿飞到这朵花上歇歇脚,一会儿又飞到那朵花上尝尝蜜。一旁的蝴蝶紧抓着花瓣,歪着脑袋,微微扇动着翅膀,饶有兴致地听着树上的鸟儿唱歌。
生态园对面便是那“多彩树荫”啦。那里,深受大家的欢喜。每棵大树下都摆着石凳和棋盘,还有“诚信书吧”。课余,同学们都喜欢到那儿去坐一坐、聊一聊,有兴趣的还可以下下棋、看看书。
在校园中间是孝道广场。孝道广场的正中央是一座高大的升旗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空中,是那么庄严,它凝结了我们先辈的鲜血,凝结了我们祖国的希望,是我们中国梦开始的地方。
来看看那孝道壁的风景吧。最吸人眼球的要数那鱼池了,你瞧,池里的鱼儿欢快地游着,一会儿躲到假山后头,一会儿又摆着尾巴吐泡泡,那泡泡一骨碌一骨碌地窜上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七彩的光芒。鱼儿有的像窈窕淑女,妩媚万分;有的文静思雅,独自安静的游着。
最耀眼的是我们那崭新的教学楼,它高达六层,红砖嵌在中间,两边用白砖镶嵌,显得大气。楼道里干干净净的,地板明亮得可以照出人影。每天早晨,从教室里传出琅琅的读书声,同学们在教室里认真学习,为的是将来能给祖国做出贡献!窗外,偶尔会传出几声鸟鸣,能让同学们课间听听这美妙的音乐,放松放松心情。
这就是我们校园——整洁、美丽、而又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