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和劳动-初二军训作文800字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今年,如同往年一般,踏着轻快地步履走在上学的路上。今天,我们要军训,喊着响亮的口号,走齐步,而此时此刻我明白,挥舞着扫把,扫着秋风落叶,秋叶随风舞动,扫把驱赶着它们进入畚箕。
今天,我们开始第一天军训,早上,军训,严厉的教官喊着响亮的口号:“快排队,站军姿,站个10分钟”。烈日炎炎的太阳公公发着脾气,把大地考得通红通红的,军人树叔叔的坚强的繁茂枝叶也失去了生机,而我们站在太阳公公的脸下,我们一颗颗大豆般的汗水如同下雨般淋下,心里真不是滋味,过每一分钟就如同过一年,在慢慢的挪动。那响亮的声音终于响起了,稍息,去休息一下吧。我们坚韧的身躯还是倒下了,原地休息时我想这个教官真严厉,刚一来就是一个下马威,所谓的新官上任三把火,百姓就此遭殃了。
下午,劳动,下午2点我们开展了防空演练完毕后,我们军训了一小会儿,一位严厉风行的教官吹起口号说:“我们接到突击任务,打扫学校操场的卫生死角,必须扫完每一片落叶,各个班由教官带领完成”。我心想:“只是去打扫卫生而已还是什么紧急任务真可笑,瞎紧张什么”。
男生回到班级拿劳动工具,我们女生用手捡起枯枝败叶,一会儿男生回来了,操场热闹起来了,繁忙当中看不到我的身影,我就开始懒散起来了,这坐坐,那捡捡垃圾,和同学聊聊天,追逐打闹,直到看到了这一幕,这位伟大的身影拿着大扫把,把一片片落叶扫进畚箕里,我的心被触碰了,我自己身为副班长,不以身作则就算了,还在这里玩耍,我真的不应该这样。于是,我拿着一把空闲的扫把就加入这繁忙的劳动中去了,一点一点一片一片的落叶进入了它们该归属的地方。
军训不仅仅是教会我们要锻炼好身体,也教会了我们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