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
前两天,也就是九月二十八日,我们结束了在密云云蒙山中三育基地的六天军训生活。回来的这几天我回味着军训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说真的,我在临行前是怀着一种窃喜踏上的征途,窃喜是因为一来可以摆脱妈妈魔掌,少听她没完没了的唠叨什么学习呀练琴。再者,想着自己身在军营长在军营是听着这些军歌长大的,而且还有一个绝对合格的军人当爸爸,所以想想都不是什么可怕之事。
我们在老师有序的组织下来到了训练基地,这里景色优美,一座座大山矗立在朦胧的云雾中,所以得名云蒙山。那些长年被太阳晒得黝黑的教官三下五除二就把我们三四百个人分了个七零八落。首先教官教我们整理内务,哦,没想到平时看着爸爸连队的被子叠得那么整齐,原来这么难叠啊,可是在教官的手里就像一块面一样听话哦,我反复叠了好多次还是块烂豆腐哦,教官就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要领,我记着爸爸也说过要三分叠七分整,所以我按着教官说的认真整理,功夫不负有心人,被子终于在我的一头汗水下整理完成。
接下来我们就是真正的室外训练了,齐步走、正步走、军体拳、还有拉歌……听着教官在烈日骄阳下用沙哑的声音喊到:121、121、1—2—3—4—我们留下了汗水。身体酸痛的好像也不听使唤了,可严厉的教官还是要我们真正做到站如松、坐如钟的境界。没办法,我们只有坚持了,因为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付出才有回报”。军体拳的喊声把我们的训练带入了高潮。最有意思的要属拉歌了,女生们喊:“男生,来一个来一个,男生;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像姑娘。”男生又反驳道东瓜皮,西瓜皮,女生不许耍赖皮。”在联欢会上我们展现了自我,也受到了表扬。
在不知不觉的训练中我开始想家,心里有点酸酸的,尤其是晚上,身边好像缺了什么,看来没有妈妈的唠叨我连睡觉都难啊。可是想想这些教官叔叔们他们也大都是独生子,他们远离父母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可他们从不言苦不言累。我得像他们学习,坚强起来哦!
只几天时间就让我们这些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个“小军人”。我觉得虽然军训很苦,但是苦中有乐,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像不会梳头、睡懒觉等等,都在这里有所改正,一向比较懒、有喜欢拖时间的我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锻炼。这次军训真的让我变了一个人,让我懂得了坚强,改正了很多缺点,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重要性,我很开心。我要让军人的习惯和行为永远伴随着我。坚强的意志激励着我。我感谢这次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