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军训作文800字
军训是辛苦的,是快乐的,是无奈的,又是生动的。在短短几天的训练中,我们也尝到了“酸、甜、苦、辣”。今天是军训的头一天,同学们聚在操场上,脸上洋溢着兴奋和不服输的劲头,好象根本没把辛苦的军训放在眼里。
点完名后,一个精干魁梧的军官来到我们面前,他宣布今后由他来担任教官来训练。
第一个项目是站军姿,我想:“不就是立正嘛,这有什么?”于是就端端正正的站好,每当教官走过来时,总会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但好景不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的支持不住了,可天公不作美,今天恰好又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平常没感觉太阳有多毒,可今天,太阳就在头顶悬着,无遮挡的洒下阳光来。不一会我就满头大汗了。正站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响了,“休息!”指导员说道。一听这话,我再也无力支撑身体,软软的瘫了下去。摸摸衣服,全都被汗水浸透。天哪!站军姿真是太辛苦了!再看其他同学,有的瘫在地上不起,有的正贪婪的牛饮,还有的正悠哉游哉地乘凉,今天的军训让我尝到了辛苦,也让我领略到了太阳之毒辣。
同时我们也迎来了会操。大家用汗水浇灌的种子,就要在会操的那一天结果了。一班、二班,现在轮到我们班了,指导员带领我们走出草坪,不久,操场上就响起了我们整齐的踏步声。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考核,会操结束了,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获得了优秀班级的称号,我也被评为了技能标兵。回头看教官,他很高兴,露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
随着军训的结束,教官走了。但却在我们身上留下了“纪律、毅力、坚强”的痕迹,我相信,这些品质,将会伴我到永远。
这就是又酸又甜、又苦又辣的军训生活,它不禁让我学会了纪律,学会了克服困难,也让我迈出了走向成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