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
苦中自有乐,经历过军训生活的同学们肯定都知道,最能代表军训感受的只有两个字——“苦”和“累”。
伴随着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说话声;伴随着同学们大包小包拎得手忙脚乱的动作;伴随着教官大声吆喝中,我们拎着军装,带着喜悦和复杂的心情走进宿舍,喋喋不休的声音惹得教官满脸的不高兴,甚至大声叫道:“安静!”这就是我们初到训练基地的形形色色。
“滴滴——滴滴”,集合的哨声吹响了,我们一个个戴上帽子,背上水壶,急急忙忙地冲向训练场。“立正!”总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就像一棵棵小白杨一样,站得笔直笔直的,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分散”。接着,每个教官带领一个班级开始了军训。
首先,教官要我们站半个小时的军姿。平时,我们玩的时候,半小时一眨眼就过去了。可是,站军姿的时间却过得特别慢,半小时仿佛比半天还要长。没过多久,我就感觉地在发热,我就像吃了辣椒一样,浑身发热,大汗淋漓了。我想:别人能行,我也一定能行的。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休息。”艰难的半小时,终于熬过去了,我们立马瘫坐在地上,咕咚咕咚地灌起水来。早上的军训,让我们尝到了辛苦,也让我们领略到太阳的毒辣。
下午的训练又在阳光下开始了,主要内容是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我们在教官的口令下,反复练习着,一遍又一遍,直到训练场上响起整齐的脚步声。
终于,一天的军训的结束了,一到宿舍,我们全身肌肉酸痛,就像散了架一样,一个个都趴在床上。陈宣霖无精打采地说:“快把我累死了。”“谁叫你这么胖啊?你该减减肥了。”我和郑晗璐异口同声地说道。其他人也纷纷喊道:“好累!”我也搓了搓眼睛,打了个哈欠疲倦地说:“都早点休息吧,明天我们还要接着训练呢!”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三天就过去了。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深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加强了我们的纪律性,增强了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信,团结,丢掉的是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真正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