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一个微笑作文
只要心情是晴朗的,人生便没有雨天。
——题记
没有嫣然绽开的花蕾,便没有四季宜人的温馨;没有潺潺流过心田的微笑,便没有生活的洒脱。面对生活的诸多重负,我们要坦然一笑,让生活永远晴空万里。
生活其实就是那放在盒子里的巧克力糖,我们无法预测下一块到底是什么味道。与其痛苦的去猜测,不如以乐观的心态去品尝。
这样无论生活是什么味道都会被微笑的香甜所渲染,这样的生活才会轻松快乐令人回味无穷。在汶川大地震的一个小帐篷中,住着几十个受灾的小朋友。他们中间可能有人已经永远的失去了双亲,但这些经过了灾难的洗礼后的小生灵在护士们的照顾下露出了阳光般纯真的笑容。这笑容仿佛是废墟上的一片绿叶,成为了灾区中的最后一片生机。在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有的中国健儿含着金牌哭了,这是几千个日夜不断奋斗的流露,是中国精神的见证。
一个是大灾后的微笑,一个是胜利后的哭泣。虽然这是感情的两个极致,但却共同迸发处一个主题:对生活中的种种压力与不幸的不屈和乐观。让我们给生活一个微笑,让生活永远晴空万里快乐洒脱。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远离世俗后对着悠闲自适的微笑;“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是陆游享受田园乐趣时的微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杜甫雄怀大志、立志报国时的微笑。俗话说的好,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面对生活的重负要给生活一个微笑,因为舒适的生活永远是为开朗的人准备的。
给生活一个微笑,会让我们离失落越来越远,离快乐越来越近;给生活一个微笑,让沉重的阴霾慢慢散去折射出明媚的阳光;给生活一个微笑,让心灵的快乐占领生活的高地。
没有鸟儿欢快的灵啼,便没有自然醒人的生机;没有沁人心脾的快乐便没有了生活的坦然。让我们给生活一个微笑,只要心情是晴朗的,人生便没有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