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一个微笑作文600字
解开冰冻河面的是和煦的春风,抚绿遍野荒原的是温柔的细雨,让生命更美好的是灿烂的微笑。
——题记
有人曾说,一朵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的确,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磨难和曲折。可只要你给生活一个微笑,你就将收获人生的美好春天。
风习习,草曳曳,风中传来悠闲的味道,我游走在田间的小径上,不经意邂逅了大片葵花田。葵花露出笑吟吟的脸,冲着阳光摇摆,悄悄地在秋天播下自己的种子。我奔跑在这漫山遍野都是向日葵的土地上,吮吸着花间阳光的芳香,微风拂过,掀起这一阵明黄色的花浪。
我冲出花田,迎面撞上了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小女孩,她扎着两个小辫,穿着淡黄色短衫,眼睛黑白分明,灵动的像会说话。她跳下车,扶了我一把,羞涩的笑,甜甜的,两个酒窝盛满了阳光。“你没事吧?”我仿佛被这笑容感染了,心里的不安稍稍退却,低下头“没事,没事……对不起,我没仔细……”我话还没说完,她“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嘴角的弧度像月牙一般,驱散所有阴霾,使我感到天空是如此明亮。她笑魇如花,对我说:“多笑笑啊。”
是啊,要多笑!生活中有时坎坷艰辛,有时波澜不惊有时又平淡如水,我们更要微笑着面对生活,那样,你才能看到灿烂阳光。微笑可以使困难退却,它能使内心真正的坚强。日子总要去面对,每当遭遇人生困境时,咬紧牙关,对自己说挺过去就好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给生活的微笑终会化成人生的指路灯,给你笑的回报。
你看这向日葵,不论经历了多少风吹雨打,不论有多大打击,它总能在阳光到来时,挺直腰板坚持不懈的追求光明,不就跟人一样吗?她骑上自行车,朝我挥挥手“我要走了,你下次小心点。”我朝她微微一笑,挥了挥手。
我对自己说,我也要做一株葵花,永远顽强的生长,不眠不休的歌唱,只要我们还有希望,还有理想。
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像一缕春风,能吹散笼罩在我们心头的乌云;微笑像一杯茶,让人回味无穷……
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可有多少人活在自卑里,又有多少人冷漠无情,连一个微笑都不给予。可是我们就得用微笑去战胜它,用微笑去感化他。
小时候,我很胆小,害怕自己说错话,朋友便离我而去,为此,我也很自卑,自小都不喜欢拍照和照镜子,于是,我渐渐戴上了一副隐形的面具,渐渐学会了看人行事,看人说话……谁又能想到,面具下自己哭泣的表情;谁又能想到,一到晚上,一个孤独自卑的我;谁又能想到,每天早晨起床枕头上那潮湿的一片。人们都说,你怎么没有一个13岁的孩子该有的朝气呢?直到那一天,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个大转变……
那天,我刚从外校转入,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窗边的角落里,望着窗外那熙熙攘攘的人群,陷入了遐想。你猛地冲过来对我大声吼道:“喂!在干嘛呢?”我被你吓坏了,顿时我对你大发雷霆……可你却不生气,总是面带微笑地对我说这说那,一会儿,我也笑了……你那微笑就像是救世主,把我从沉郁中拯救出来;你那微笑就像是冬日里的太阳,温暖了我冰冷的心。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也就只有在你的面前卸下伪装,活成真正的自己。到现在,我都还能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你那甜美的微笑是那么的神奇……让我获得了友谊,让我改变了自己。
我们要学会微笑,微笑就像一阵雨,滋润我们每个人的心田。生活需要微笑,微笑是我们每个人前进的动力。假如命中注定不能做白天鹅,那么就做永远微笑的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