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我的“奇怪”父母
看到题目,你也许会疑问:为什么是“奇怪”父母?因为,我的父母对我既严格又宽松。这是怎么回事?听我一一道来。
要说严厉,父母对我的独立能力和文明的素质有些严厉。从小时候起,我的妈妈也是,至今为止还让我用做家务赚来的钱买文具等东西。虽然需要自己攒钱,但用劳动换来收获的感觉也不错。除了这个,在文明方面,有一件事令我印象很深。有一次,我在爸爸车上吃东西,吃完就随手把包装纸扔出窗外了。爸爸一看见,生气地说:“你怎么能乱扔垃圾呢?快去捡来!”我一愣,因为车子已经开出去几十米远了。但一看爸爸坚定的眼神,我只好下车跑去捡。这也体现了爸爸的严格。
说到宽松,父母对我的学习和兴趣爱好比较宽松。从小到大,我的父母都不怎么多管我的学习,一切都是靠我的自觉。我以前也想学很多东西:电子琴、素描、奥数?妈妈都同意让我学了。虽然都是“三分钟热度”,但我还是学到了很多。
这就是我父母的教育方法。就是这样的生活环境,造就了现在的我。你的父母是怎么样的呢?